读者投稿:横行的罪恶

作者:蛇羊山 发表:2007-07-06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的时候,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长大后,才知道此话不然.当一个邪恶的时代即将结束之时,我认为人民有义务反思一下,这种罪恶的东西为什么能在世界为祸百年?不少人可能对此感到费解.

在我看来,究其根源并不复杂:社会财富的拥有,在某个时期内并不是均衡的,有些人可能很富,另一些人可能非常穷,而一些富的人可能为富不仁,穷人不但受苦,更多的还受气.于是穷则思变,这时那个穷光蛋的马克思便想出了一个狠招:号召人民起来闹革命,这样一来旧的经济格局被推翻,于之相应的文化也随之被置换.革命和杀人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理念,身处其中的人民,早就被这种不现实的美好理念(共产主义社会)所迷惑,失去了常态下的人的最基本的是非判断能力.获得政权后的得利者,因为尝到了权力和财富的甜头,而权力和财富是有限的,于是当权者们就要极力维护他们的政权,这个过程就自然少不了谎言和暴力了.今天,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唾弃马列主义,因为这种非理性的东西,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的灾难.有趣的是,马克思主义者总在批判乌托帮,可现在的事实是:马克思他就是一个潘多拉的人间化身.

那么,马克思的所谓科学社会主义,为什么没能成功呢?这个中的原因其实也并不复杂.马克思想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把所有人的体质和精神状态理想化了.这就象把一个在理想状态下的化学反应的数值结果,直接指导我们的化工生产必定要失败一样.有一个经济学家打了一个比方,说大家在看游行,如果有一个人不守规矩,踮起了脚(当然是他个子太矮了),于是后面被他挡着的人也不得不踮起脚,于是本来有秩序的观摩就成了没秩序了.在实际社会生产中,有人体力好,有人体力差,体力好的和体力差的人,干的和不干的拿一样的工钱,当然就会影响出力多的人的情绪,最终结果可想而知,它就会引起整个生产力的下降.生产力下降了,可是政权的合法性又想维护,怎么办?只好说谎了!今年亩产一万三,明年还在翻二翻.大家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也就能明白现在社会的各种问题了.那么,这个建立在马列主义理论下的政权还有存在下去的合法性吗?

现在的问题,对人民来说,是如何应当尽快地脱离这个邪教组织,而对政府来说,则是如何向国人谢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