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鸿门宴” 胡锦涛赶紧逃

作者:万生 发表:2007-06-09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德国参加完与八国集团首脑对话会的中共总书记终于可以松口气,在瑞典稍息养神后,用官方口头禅表述:胡锦涛又带着四项外交"成果"满载而归。但可惜的是 载回只有成熟的苦果,八国集团的领袖们周五(6月8日)就人权、气候、苏丹达尔富尔、经贸等问题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施压,胡总的心里说不准充满哑巴吃黄 莲-有苦难言的滋味。

美国总统于高峰会前夕特意批评了中国在民主化路上的倒退,并在此间胡锦涛敏感时间会见了中共异议人士热比娅,与上次在胡访美后随即约见余杰等人的做法相 致。加拿大总统哈珀以加拿大将针对中国缺乏民主的问题,更当面向胡锦涛表示关切。胡只能用尊重他国选择其不同的政治制度这种老调重弹加以搪塞,胡锦涛很清 楚,八国集团加上被邀请参与对话机制的五个发展中国家国中,只有中国处于一党专政之下,而且根本不是"选择"出来的,以中共建国领袖的话说:枪杆子里出的 政权。

在气候问题上,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每单位GDP产生的污染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2倍。目前,中国依赖煤炭,一种污染程度最大的能源,来满 足它三分之二的能源需求。对于G8周四同意对欧盟、加拿大和日本提出的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减半的决议,胡锦涛予以"认真考虑",希望发达国家负起" 表率"的责任。对来自国际社会要求抑制温室气体的排放的压力,中共还有其独特"措施",6月4日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称,计划生育政策为控 制温室气体排放做出的重大贡献(见在下的陋文《计划生育与全球气候变暖》)。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周四(6月7日)批评中共控制人民币汇率和开放市场步伐缓,说中共对人民币进行"政治控制"。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周四在八国集团峰会 上敦促各国领袖对苏丹政府采取更强硬的行动,以便遏止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灾难。而稍早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6月5日)通过决议,指出中国大量投资苏丹 的石油业,并向苏丹政府提供经济援助和出售武器, 苏丹所出产石油总量的约三分之二都由中国购买,国际社会希望中国向苏丹施加压力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据人权组织估计,数年来的战乱已经造成至少20万人死 亡,中共对此却轻描淡写地说为是"发展"的问题,而且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一直反对联合国对苏丹进行制裁。

最耐人寻味的还是俄国总统的"奇招",普京建议俄美在阿塞拜疆设立一个反导弹防御基地,双方共用这个基地的雷达系统等。对美国等西方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 统,中共本还想用"抗日游击"那套,由俄正面与美交锋,自己一旁游而不击等"战果"。可没想到他们一笑泯怨恨,俄国反而希望和美国联手,建议把反导防御系 统从欧洲本土一下拉近到中国的鸡头之上,如果加上鸡屁股下的另一日美反导弹防御基地,正好对中国形成首尾相应的局势。此前的俄美"交恶",还不定是他们以 温水煮青蛙的策略,让中共神不觉,鬼不觉的进入被监控的圈套。 俄美双方就建立联合基地已经同意就设立一个工作小组,中共就如在外交宴上咽下一只苍蝇,还不好发作。下个月,美俄两国总统在布什总统家人所居住的缅因州肯 尼邦克港会晤时还要讨论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他们到底要防御那些"无赖国家"发射的中远程弹道导弹,让我们拭目以待。

6月9日于巴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