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揭露腐败书记遭追杀 被告泄漏国家机密

作者:刘万永/徐英 发表:2006-11-02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仍被称呼“王书记”的王亚忱

  “尽管警察承诺我三分钟赶到现场,但一刀子下去只要三秒就能完成。人就挂在那里了。”10月24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刘万永在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法院被近70人围攻,数日后面对媒体采访,刘仍心有余悸。刘的这段经历也引起网友的关注。

  刘的此次危险经历与他去年5月18日撰写的《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有关,这篇稿子揭露了一个曾经担任过阜新市市长、市委书记、人大主任,长达十五年的闻名人物王亚忱,是如何空手套白狼攫取了民营企业家高文华的上亿元资产,并利用担任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女儿王晓云、任阜新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的儿子王晓刚的职权,将资产所有人送入牢狱11个月,不仅毫无愧疚,而且踌躇志满。

  面对众人围攻、被人跟踪的那一刻,记者刘万永坦言,他非英雄,自己的确害怕了,放弃了当天下午的庭审。一个有能力让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下的结论扣压四个月的人,还有什么不敢的!

  脸谱

  刘万永,《中国青年报》“特别报道”记者。“三盲院长的背后”,“一个寡廉鲜耻的标记”等文出自他手。

  声音

  其实调查一个腐败的官员不可怕,但是勾结黑道的就不一样了,他可以找人害你,而且很彻底。

  事件背景

  记者刘万永与退休高官王亚忱的“过节儿”

  2005年5月18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刘万永在“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的报道里称,已退休的原阜新市市长、市委书记、人大主任王亚忱以顾问名义进入双龙公司,不花一分钱将原本由高文华投资建设的商贸城据为己有。而后,他又授意担任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女儿王晓云和任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的儿子王晓刚诬陷高文华“挪用资金”等四项罪名,将高羁押了11个月。

  2005年8月22日,王亚忱及其子女王晓军、王晓云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起诉《中国青年报》,并索赔220万元。后经法院认定驳回起诉。

  2006年10月24日,王亚忱及其子王晓刚等4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职务侵占罪”案一审在辽宁省丹东市开庭审理。

  一名法警帮我冲出70人的围攻

  王亚忱女儿骂我是骗子

  丹东振兴区法院南门马路对过停放的六七辆挂着“辽J”的阜新车;从落座开始,就一直被王晓云(王亚忱次女)盯着;加上从厕所出来,七八个剃着平头、足蹬白色旅游鞋的年轻男人对我的指指点点。联系种种,当时就感觉有事要发生。

  果然,当审判长宣布休庭后,王晓云指着我就喊,“穿红衣服的就是刘万永,别要他走了”。见我没理会,径自往外走,王晓云开始破口大骂了:“你这个流氓记者,骗了多少人,你又到这里来骗了”。王晓云一开骂,她身后的女人们一边骂着一边往上围,“该死,揍他”,一群年轻男人也跟了上来,加上原本站在铁门处的一堆男人,就这样,把我围在了法院的大院中,有近70人。

  当时真的紧张,害得我连录音笔也没打开,照相机都没顾上拿出来,这可是最直接的证据。肯定是出不去了,索性,我转身对着王晓云,看她们怎么办。

  这样的场面僵持了不到5分钟,眼看有人要动手了,一名法警冲了上来,扳过我的身子就往外推,一直推出铁门,到法院门前的小胡同,“赶紧打车走。”法警小声说。就这样,法警推着我,后面还有一群人在叫骂。

  宾馆突然住下许多警察

  幸运的是,刚到法院门前的胡同口,一辆出租车迎面就来了。

  “赶紧走,后面有人跟我。”没等司机问,我就催司机走。车没开多远,我手机响了,一个暗中保护我安全的朋友打来的,他提醒我当心,有一辆红色出租车在我后面跟着。

  等司机拐了七八个弯,不见了尾巴后,我才回到宾馆。真是运气,一路上都没遇上红灯。

  中午,两个保护我的朋友劝我换宾馆。按照经验,遇到被追踪,应马上更换住处。但是我们却迟迟没有作决定,“万一换到了王家人住的宾馆,怎么办?”

  好玩的是,我住503,正对5楼服务台,几个服务员在外面叽叽喳喳的,“楼下咋那么多警车?”“听说下午6楼会议室有会?”“谁来开会啊?”“市公安局的。”领班的回答可把我们乐坏了。探头往下看,果然停了不少警车。“楼上一帮警察,不正好是最好的保护嘛!”我决定不换地方了。

  这次围攻是自去年我开始采访“退休高官”王亚忱至今,最直接的一次危险,以往王家也就是托人捎个话,到处告我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