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买家以1650万元买走明代鎏金佛像(组图)

发表:2006-10-3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牌竞价前后时间不到两分钟,两位买家相互加价易手8次,最终以1650万元的价格成交。昨日,从我市古玩阁秋季川渝艺术品拍卖会上传来消息,一尊900万元起拍的明代鎏金佛像,在成都神秘买家和河南煤老板的竞相追逐下,最终以1650万元的价格被成都买家纳入怀中。在这场西部地区最高水平的艺术品拍卖会上,总成交额高达4100万元,成交数量超过了300件。
  
  加价8次金佛卖到1650万
  
  昨日,西部地区最大的艺术品拍卖会在我市开槌,400多件高档民间艺术品打堆拍卖。
  
  下午4点20分,本场拍卖会的“标王”,一尊具有藏传佛教遗风的明代鎏金佛被请上了拍卖台。当拍卖师宣布900万起拍后,156号率先举牌,短暂停留5秒后,199号买家立即涨水到1000万,加价8次后,价格被抬到了1500万。手持199号牌的中年男子缴纳10%的手续费后,最终以1650万元的价格将金佛拿下。
  
  据知情人士透露,拿下金佛的199号买家来自成都,而惜败的156号买家来自河南,是一位煤老板。
  
  据介绍,这尊佛像最早为四川的一位藏家所有,10年前以400万的价格购得。前不久在香港的拍卖会上,同类佛像拍出了1.2亿的天价。

 

昨日,工作人员将本次拍卖会标价最高的一尊明代鎏金佛像搬入库中,等待拍卖。

 

199号以1650万买走明代金佛。

 

156号对1650万的价格感到无奈

  半小时内3次刷新拍卖纪录
  
  作为整个西部地区最高水平的拍卖会,我市的书画拍卖纪录在半小时内3次被刷新。
  
  上午10点半,国画大师张大千哥哥张善孖所画老虎《山君出谷图》作为1号拍品亮相,经过7次加价,最终以132万的价格成交,刷新此前重庆书画拍卖的纪录成交价100万。据介绍,张善孖为了把老虎画得活灵活现,还在苏州建园喂养了一只老虎进行观察,而《山君出谷图》正是当年所画。随后,黄君壁的《春》、《夏》、《秋》、《冬》四条屏在经过21轮的加价,被199号买家以242万的价格一举拿下;本场书画起拍价“标王”,250万的傅抱石《泛客山水》,在经过36次加价后,最终将重庆书画拍卖纪录定格在了354万。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