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宴,不过是一场吃人肉喝人血的盛宴

发表:2006-10-19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完夜宴,有什么留下成为记忆成为追忆?

葛优在这里成为弑兄篡位的皇帝,章子仪在这里成为皇后,却又是皇太子的情人,又被篡位皇帝封为新皇后。

冯小刚想在夜宴里为我们表达什么呢?权力的血腥气?人性与情感的丰富性?情节的复杂与神奇?

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 葛优冒似严肃与哲学意味的假道学语言,他偶然来一句文不文白不白的短句,让你想笑却不知从何笑起。

用葛优就是一大败笔。

还有就是极端的血腥,赤裸裸的血腥,一刀就将人头削下,一刀就从背后透过前胸,从始至终,以血浇灌。为什么电影还不分类?为什么电影片前没有少儿不宜字样?广电部真是人养的畜牲,不对一代孩子们负责。

还有就是极其精美的画面。

单从艺术角度来说,也只有画面可以称之为艺术,摄影与布景都是一流的,但这种画面电影从张艺谋到陈凯歌都玩得够多的了,美国人在这方面玩的是动漫,而中国人在这方面玩的是布景。上一次影院就是看一次精美的布景?

徒有其美的中国电影!

美则美矣,电影放映之后,让观众恶心的是,葛优抚弄的那片丰满的乳房,居然是替身的,不是章子仪自己的!凭什么章子仪的乳房观众就看不得?而葛优就摸不得?

床上戏,花沐,还能有什么呢?什么元素都用上了,无外乎情与色,血腥加暴力。用极美的画面表现出来。

从葛优口中喷出的一句名言简直是对电影的自嘲:千般心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

中国艺术家缺少的正是一颗单纯而真诚的心!

来源:祚来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