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胡锦涛应该撤王刚的职

作者:唐子 发表:2006-10-16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上访最高主管都把访民状纸扔出车窗外》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10月13日报导,来自山东宁阳县的仲玉环和另一名访民王丽霞,披星戴月的等候了一个星期,冒着被判刑入狱的危险,终于将她们的冤情状纸递交到坐在高级轿车里的大背头、挺气派的王刚——主管信访的最高官员——手里。可仲玉环没想到的是:信刚递进去,车没开出十米,就被甩了出来。
如此王刚,如果此事查证如实,胡锦涛应该撤他的职。


仲玉环——今年54岁的女访民——因为如今进不了信访接待室的门,而思想王刚是胡主席身边的大红人,就想把信交给他,希望他能把她的声音传送给胡主席。仲玉环此举实乃古人之拦轿喊冤的现代版本,遭遇的却不是古代以民为子女的官员,而真正是穿西装的共产党绑匪,视她为人质,抛“状子”便为必然。但是王刚抛状之举无疑有违胡锦涛的亲民和谐的教诲。仲玉环因而被气病了。不管共产党实质是多么坏,但王刚身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主管全国信访的中共最高官员,他却是一定要把面子活做好的,而他没做好,而且做得很坏,极其不称职。所以胡锦涛理应把王刚从全国信访的主管位置上撤下来。

 
王刚是一个不诚实的坏官。就是这个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2006年的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做好信访工作,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有利于保持社会安定团结,有利于激发各方创造活力;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通过解决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使上访群众罢诉息访。这真是说的比唱得好听,但他是怎么做的呢?是:车没开出十米,信就被甩了出来。难道王刚不知道这不利于保持社会安定团结、不能使上访群众罢诉息访吗?他当然知道,他说得出那些道理,心里很明白。知道还甩信出来,那就是缺德的坏官。


王刚是一个无能力的庸官。一个人能将大学读出来,而且能够在中共山寨国里一路从小官做到大官,从基层升到高层,这个官的智商是没有问题的。但这个王刚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其量就是个夸夸其谈、纸上谈兵的赵括。仲玉环的信到了他的手里,他翻了一下,应该说读得很快,马上知道这女人的问题他解决不了,于是马上就让信“飞”了出去。作为知道共产党根底的官,王刚知道什么事情他能做,什么事情他不能做(无能为力)。烫手山竽他就丢,这是他的能力。


在中共这个党皇朝里,王刚可谓大内总管。这个官职是来给党的总书记挣面子的,就像当年温家宝给赵紫阳挣面子一样。温家宝该流泪时就流泪,不管是不是真心实意,但这种亲民的能力还是有的。所以,温家宝应该去主管信访。而王刚这个人,还没做到君王的位置呢,就刚强得没有了同情心,这个官职真该撤。


撤不撤王刚,我们可以测试出胡锦涛喊创建和谐社会是真心还是假意。不管胡锦涛有不有能力创建和谐社会,但撤了王刚,说明他心里确实想社会和谐。如果王刚扔访民状纸一事确实,胡锦涛却不处理他,依然让他当天和尚不撞钟,那么胡锦涛喊和谐社会就铁定是在作秀,说说而已、唱唱而已。那我们何必再幻想?

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