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总编突遭调职

发表:2006-10-17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亲共报纸“文汇报”报导,直属共青团中央的官方媒体《中国青年报》日前出现人事变动,担任总编辑不到2年时间的李而亮近日被突然调职,职位之缺由常务副总编兼《冰点》周刊主编陈小川接任。至于李而亮的调职原因及其日后去向,目前尚未明了。

今年年初,《中国青年报》属下的《冰点》周刊因为刊登中山大学教授袁伟时的文章《现代化与历史教科书》惹怒中宣部,于1月24日被勒令停刊,多方谴责声中,冰点在整顿后复刊,但是主编李大同和副主编卢跃刚被免职。陈小川接替遭撤换的李大同兼任《冰点》周刊主编。

据悉,李而亮现年51岁,曾任职人民日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西藏日报总编、党委副书记。2001年8月任人民日报社市场报总编辑、党总支书记。2004年12月接替李学谦出任《中国青年报》总编辑。至于李被调职的具体原因及后续任职安排,目前尚未有明确信息。

据此前的报道,李而亮是团中央常务书记赵勇当年想钳制李大同,卢跃刚等人,利用人事权力调来中青报。李而亮为人唯上是从,李上台不到一年,就推出一个“官本位”的《采编人员绩效考评办法》,后来因李大同、贺延光等人的合力抵制而流产。李而亮曾公开放言:“我们是党报和团中央机关报。”

大陆作家昝爱宗当时曾评论称,不是危言耸听,中青报有可能陷入“李而亮青年报”的危险境地。如果“李而亮青年报”得逞的话,中青报就将陷入死地而不生。

接替李而亮的陈小川现年54岁,1979年进入《中国青年报》,1988年起陆续担任副总编辑、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常务副总编辑等职务。

今年初,关注社会底层民生和抨击腐败等丑恶现象的《中国青年报》属下的《冰点》周刊因为刊登中山大学教授袁伟时的文章《现代化与历史教科书》惹怒中宣部,于1月24日被勒令停刊。主编李大同和卢跃刚坚持申诉复刊,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封杀事件还引发海内外各界广泛的指责和抨击,包括毛泽东的前助手李锐在内的13名前中共高官、编辑、名律师等,呼吁复刊。多方谴责声中,冰点在整顿后复刊,但是主编李大同和副主编卢跃刚被免职。复刊后由常务副总编陈小川担任主编、副主编由杜涌涛担任。

据悉,陈小川在公众场合亦十分活跃,除了受聘中央电视台任特约评论员,他还经常出现在凤凰卫视,是《京港台三剑客》、《一点两岸三地谈》、《纵横中国》等谈话节目嘉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