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选》、稿费及其他

作者:金海涛 发表:2006-09-04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虽然中共高层予以高调宣示,甚至号召全党、全国人民认真学习《江选》,但那不过是虚张声势而已,其实掩盖不了隐藏在后面的政治角斗。一般百姓当然对围绕《江选》的出版而搞的权术不甚了了,对《江选》亦兴趣全无。然而《江选》的稿费问题却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因为三卷江选的稿费成了天文数字,倘使这些稿费全落入江的腰包,那他立马成了亿万富翁,说不定还是中国富豪排行榜中的显赫人物。于是,网上网下多在议论江泽民的稿费问题。就连那位邓大人的长子邓朴方也在这种时刻跳出来凑热闹,说什么2004年邓小平百年冥诞之际,邓的亲属遵照邓的“遗愿”,将其生前全部稿费捐献了出来,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更为热闹的是趁此时机那位在1989年“6.4”屠城中的第二号罪魁李鹏竟也为遭遇严重干旱的重庆捐出30万元稿费。其实,明眼人都知道这些动作是故意做给江泽民看的,也就是向江泽民“将军”了。为什么邓朴方不把邓大人的“遗愿”在其死后及时兑现,偏要在他死后七、八年之后才将稿费捐了出来?又为什么现在重提此事?为什么李鹏非要这当儿抛出那几个小钱?实乃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那是冲着江泽民的稿费来的,也许是嫉妒老江为什么立刻成了亿万富翁吧。


其实,说起中共领袖人物的稿费就不能只谈邓小平、江泽民了,首先要谈的应是毛泽东。中共夺取政权之后一直以马、恩、列、斯、毛的著作来强行洗刷中国人的大脑,文化大革命前即以出版了《毛选》四卷,其发行量之大,超过中国历朝历代的所有著作。而且不怕卖不掉,因为各级党委都要买来发给党政机关的党员和工作人员。书的量大,稿费自然就高。文化大革命中“红宝书”,即《毛主席语录》更是全国人民人手一册。关于毛的稿费,这里有两个已经公布的数据:一是1976年毛泽东去见马克思时,他在银行的稿费存款累计达7,582余万元;二是截至2001年5月底毛泽东稿酬已达1.3121亿元!毛泽东捐出过自己的稿酬了吗?没有!就连由于他发动的1958年的大跃进运动导致将近4,000万人死亡,他也没有捐出一分钱去救济那些即将饿死的民众!据资料介绍,毛泽东在1959年4月至1961年10月,曾从稿酬中提取22万元,给了七名党外知名人士,其中给章士钊十万元,毛自己戏称这是还给章士钊的旧债。这里倒有个故事:1920年4月,毛泽东曾以给留法勤工俭学学子筹款名义,找到章士钊,章老先生捐赠二万块银元。但据作家陈小雅考证,毛泽东并未将那笔钱全部用于资助留法勤工俭学的青年,而是自己吞掉了相当大的部分。也就是说毛泽东的“第一桶金”是从章士钊先生那里窃取的,即使过了几十年还给章士钊十万元,但那十万元人民币怎抵当年的两万大洋?


毛泽东虽然没有把稿费捐作公益,但却给了他的妻子江青40多万,他的两个女儿200多万。可以看出,毛泽东一生都要全国人民多做奉献,而他自己却从不奉献,把几千万、上亿的稿费紧紧抠在自己手里。而这些稿费到底有多少合法性是颇令人置疑的。其一,原先在中国,稿费是按字数计酬的,但这些顶级领导人却是按发行量来计酬,而这些书的发行量是由中共高层确定的,而发行之后就由各级党委向下摊派,而买书的钱却由国库的银两支付,也就是官员动用纳税人的钱去买毛的“著作”,毛从中获得天价的稿酬;其二,毛的稿费大多是在文化大革命中累积起来的,但在文革中中共以反对资产阶级法权为由取消了稿费制度,所有人写的文章、出版的著作都无稿酬,唯独毛的书出版仍然计酬;其三,毛的讲话、文字,甚至“不许放屁”那样的诗作也会拿来出版赚钱,别人的文章再好,书再有价值也不一定能够发表、出版,这是完全不对称、不合理的。也可以说毛的著作的出版是强加给社会的,而不是凭着文章、著作的水平、价值和对社会的意义。或者把这些意思概括成一句话,就是毛是藉着他的地位来发表文章、出版著作,除了用做“武装全国人民的头脑”,还要从国库中窃取全国人民的钱。当然,这也完全适用于邓小平、江泽民、李鹏等一批中共的高官们。而且,不论《毛选》、《邓选》、《江选》中的很多讲话并非他们自己亲自所写,而是秘书班子集体撰写,而像江泽民的关于“三个代表”的论述,按中共自己的说法是“集体智慧”,但出了书的稿费却是江泽民独吞,这难道合理、合法吗?

总之,中共高官下了台,大都希望显示一下自己的“文采”,就连那个全国人民都知道笨若傻瓜的李鹏,竟然也出了几本书,真是令人捧腹。他们一是不甘寂寞,因为失了权位总是难耐寂寞,二是藉机大赚稿费,三是用所谓的回忆录来显示自己曾经清廉,或是撇清自己,例如李鹏曾写有《关键时刻》一书,极力显示自己在“6.4”天安门屠杀中的清白。写就写吧,但如果能做到像李瑞环那样得了稿费就捐出来救济那些无钱读书的贫困子弟,倒也是好事。因为如上所述,这些稿费主要是从国库中流出来的,并不像克林顿离任之后所写的书,那是按市场价值获得的收益。但事实上,江泽民就是象毛泽东那样的“抠门分子”,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民众议论纷纷,邓大公子等出来将军,江泽民仍然会抠门到底。现在看来,《江选》三卷的稿费可能高达两亿之巨,超过此前任何人的稿费收入,但他会独吞下去,反正稿费不会噎死人的。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