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友:一场病掏空一个家 贵又无效

发表:2005-07-23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省海口市网友纷纷抨击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简直是“生一场大病就欠下一身的债”,甚至“把整个家都拖垮了”;有的网友在大医院治了一年多也没见效,却在乡村医生处花了400多元让症状消失,感慨真不知道是大医院医生的医术太差,还是医德太差。

病人感叹看病真贵

据海南日报报导,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新岛村委会本吟村民林声威说,一场大病下来,把整个家掏了空,还欠下一身的债。家中除了床、桌子、凳子,没有其他多余的东西。

林声威家里有老父老母,两个孩子初中毕业在家没有工作,最小的儿子还在读书。他平时靠种水稻有点收入,偶尔他还到附近学校帮忙挣点小钱,每年收入约二千元左右,够家里日常消费。

去年9月27日,林声威住进省某家医院,被诊断为“右桥小脑角占性病变”,住院共花掉1.7万多元。去年10月15日林声威又住进海口市某医院继续治疗,包括手术、检查、化验等费用,共花了9.4万多元,两次住院总共花掉11万多元。

林妻邢增兰说,因为没钱,他们只好办理出院手续转到灵山卫生院继续住院。接着在灵山卫生院撑了一段时间,钱全花光了,也到了外借无门,无物可卖,只好让他出院回家躺着。

70多岁的林父焦急地说:“生病?当然是撑到好,去医院,吊个针都要230块钱,实在太贵了!我们哪付得起!”林母看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儿子,她的心里很难受。

吕先生:看病贵得想跳楼

67岁的吕先生平时身体健康,很少到医院看病。1995年春天和夏天,他先后两次到海口某大医院找专家看病。第一次医生开单申请作多普勒等检查,4项检查共花费1000余元。第二次去看病开了西比灵等药,又用去几百元。

1996 年初,因为病情加重。有一天,吕先生散步到海南的另一家大医院,适逢刚认识不久的一位医生,便将随身携带的病历给他看看。该医生把我带到他的办公室说,这是老人的常见病,但不是什么不治之病,也不是三四个月就能好。一要对症下药,二要多往好处想,多参加文体活动。原本想与他多聊,但他说有事要处理。

吕先生四处打听,结果对这位医生的好评如潮,当即在医院拿药,以后都是到药店购买。药费不贵,几百元就治好了他的病。

吕先生感慨万千,仁医可以救人,庸医亦可杀人。一家大医院的费用要上万元,一家却几百元就能治好。

病不可怕 医德差才可怕

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去年体检时发现患了甲亢,去年5月份,慕名到海南省某医院就诊。第一次检查时,医生建议,应该住院做一个彻底检查。但她以单位和家里脱不开身为由拒绝了。

医生就一次开了1300多元的化验单,包括:甲亢核磁,甲亢五项功能和甲亢CT,还特别强调每一项目的作用,如果不做将会如何如何,她吓得不知如何是好。

以后连续几周,每周做一次血常规,每月做一次血常规和甲亢三项功能化验,两项做下来一次就171元。几个月后,甲亢指标仍不正常,医生又将服的国产药换成了进口药,每月吃药就得300多元,加上化验费一个月要500多元。治疗一年多,花了六七千元钱,甲亢各项指标仍然居高不下。

后来听一位同事说,澄迈一个乡村医生治疗甲亢有奇效,便前往诊治,才治了两个多月,前后花了400多元钱,他甲亢眼突、粗脖、饥饿、心慌等症状就消失了,指标也趋于正常了。真不知道是大医院医生的医术太差,还是医德太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