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人大抢着想要的漂亮清秀的川妹子(图)

发表:2005-07-08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璇和她的音乐老师胡婉琪

  11日,四川省普通高校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不少考生都在焦急地等待录取通知书。但成都十八中的李璇却已在为到北京读书作准备。此前,李璇已经收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这三所学校的艺术特长生预录通知书,而她最终选择了清华。

  三名校抢录成都女生

  据介绍,李璇于今年1月份分别参加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进行艺术测试和文化测试。在几百名参加声乐测试的考生中,李璇以高出第二名3分多的成绩,成为声乐类艺术特长生第一名。取得优异成绩的李璇同时收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寄来的预录通知书,同时,一些音乐院校也希望李璇能走上专业歌唱的道路,但最终李璇还是选择了清华大学,一志愿选填的是工商管理专业。

  在同学眼中,李璇是幸运的,作为理科考生的李璇,今年高考考出了620分的成绩;作为艺术特长生的她,又被清华大学降分破格预录。长相漂亮清秀的李璇提到被清华大学相中,只是说“自己很幸运”。

  5年来歌声不断

  18岁的李璇5岁起就学习舞蹈和钢琴,初二便拜师学美声。她每天坚持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练习从不间断,即使在中考、高考最紧张的时候也一样。“高二、高三学习最紧张的时候,李璇很多时候都是边哭边唱,哭完又接着唱。”李璇父亲李延军说,女儿每晚回家都有许多作业,做完作业基本上都十一二点了,如果这个时候再唱歌就会影响别人的休息。所以李璇的妈妈每天将晚饭送到学校,让李璇在学校吃。晚自习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练声、唱歌,然后做作业。李延军称,每次开车送李璇去学声乐,都让她在车上吃午饭。如今,李璇美声演唱水平不仅达到最高级别九级优,同样还获得了钢琴八级证书。

  李延军说,让女儿学习舞蹈和钢琴,只是希望培养女孩子的气质,并没有考虑过因此考上名牌大学。在李璇多年的辛苦背后,家庭也付出了很多。

  艺考生付出更多

  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近5年来,成都考生通过艺术特长测试进入清华大学的有10多人,这些学生进入清华大学后均在该校艺术团内担任不同的演出角色,而他们也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进行学习。“今年和李璇一同参加艺术特长生冬令营的成都考生仅有少部分进入复旦、北大等名牌高校。”

  树德中学德育处主任胡霞表示,通过艺体特长进入高校,体现的是一种人才观,它不仅要求学生的文考成绩好,专业也必须非常优秀,这部分同学取得成功所付出的比普通考生更多。

  据有关专家介绍,随着自主招生院校的增多,将会有更多的学生通过这个途径进入名校。随着近几年对艺术人才的重视,越来越多的考生通过艺术途径实现自己的名牌大学梦,其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普通高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