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吊销非法移民驾照预算遭削减

发表:2005-04-07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多数纽约州政府机构财政预算得到增加之际,州议会日前决定减少车辆管理局 (DMV) 七十五万美元的预算。这一结果被认为是对DMV的惩罚,是其一年多来大量吊销非法移民驾驶执照的“报应”。

据《纽约每日新闻》5日报导,纽约州政府最近将财政预算增加到一千五十四亿美元,绝大多数机构的预算因此得到增加之际,DMV却被削减七十五万美元。立法会中的黑人、波多黎哥和西班牙预备会议,对这一结果表示热烈拥护。

布朗士议员迪亚兹 (Ruben Diaz) 说,“我们不喜欢DMV的政策,他们认为自己是联邦政府,因为别人无法提供社会安全号,就可以随意吊销他们的执照。而这些人大多数开车只为生存。”

根据1995年的一项联邦法律,在纽约申请驾驶执照必需出示社会安全号码,但直到去年,申请人只须提供出生证明及其它几种形式的身份证明或账单。从去年3月 ,DMV开始严格执法,在档案中发现一些司机的社安号被重复使用五十余次。DMV给十一万两千纽约人发信要求他们解释其社安号的问题。十五天内没报到的人将暂被吊销执照。

这些受争议的新措施,使得无法提供令人满意身份文件的移民几乎不可能获得驾照。一些移民利益组织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有的甚至将州政府告上法庭,他们认为这一政策导致三十万移民的驾照被吊销,远远不止官方宣布的七千人。

DMV官员坚持这一政策是反恐的必要措施,并非针对移民,但补充说,使用伪造文件的人将被通报给移民局并面临被拘捕命运。据悉,9/11的十九位劫机者分别从几个州获得数个驾照。

今年2月,纽约州最高法院曾以DMV“未经公告即强制执行移民法律”为由,要求其不可继续执行这一政策。但此判决只生效了不过一周,就在州政府提出上诉后自动失效。使得原告一方的一波多黎哥移民利益组织非常沮丧。

更糟糕的是,今年2月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各州发给非法移民驾驶执照。此法案正在参议院等待表决,如果被通过,将需要布什总统的签字生效,而布什曾表示他支持此议案。

与此同时,一些希望借州最高法院的短命判决获得驾照的移民,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接到大量这类案例的“纽约中信罚单处理中心”的一位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很多华人也因身份问题遭遇吊销驾照厄运,如果是合法移民,他们可以帮助解决,对非法移民束手无策。

据悉,很多以驾驶为生的司机被吊销驾照。“纽约出租司机联盟”认为,不给非法移民驾照无益道路行驶安全,这些人将被迫在违反法律与生存之间做出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