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个天津美女回家过日子去 你敢不敢?(组图)

发表:2005-04-0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 5000 多年前,天津平原就有人类活动,而天津的形成则始于隋朝大运河的开通和漕运的发展。唐朝中叶,这里成为南方粮、绸北运的水码头。宋金时称 " 直沽寨 " ,元朝时改称津海镇。天津这个名称最早出现于明朝永乐初年,意为天子渡过的地方。讲起天津,叫我想起了一句顺口溜,“京油子,卫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 这意思就是说,天津的老爷们喜欢吹牛。没吃猪肉,也要用猪皮抹一把嘴,到街上看见街坊便说,“今个儿红烧肉吃多了,明个儿叠吃点苞米馇子,刷刷肠子的大油。”。这是老早年的笑话,大家可千万不要当真事儿。天津位于京城边上,那里的人却一点没有京城人的傲气,相反,他们活得更实在,更现时,更潇洒。天津的男人是如此,天津女人更是如此。

  天津的女人跟城市一样,得益于社会开放,直接被现代信息所改变。从她们身上折射出的现代女人味,与过去相比,截然不同。如果不从发展的角度去理解和认识现代女性,那就可能落伍于这个时代。所以对女人当然得重新认识,特别是天津女人。如今天津女人的意识介于都市意识与乡野意识之间,她们不浮躁,不动荡,有条不紊,滋滋润润,踏踏实实。天津女人身上有着许多北方农村女人所特有的特点,她们质朴、醇厚和温馨,恋家情结浓厚,扎稳儿,对人对事,对生活,有着火一样的热情。





天津女人的美丽程度虽然不高,但有一种安身立命的天籁之美。这样性格取向反映在服装上,就是缺少一种领导全国潮流的力量和信心。说句不中听的话,她们老是赶不上时髦,即使有一些靓女,也大抵在“跟”和“撵”的层次,追求的多是南方和上海的过时的时装款式,少了自己的创意,不能形成天津女人自己的独特时尚氛围和特点。北京人上海人穿什么,天津女孩就跟着穿什么,她们认为和人家穿得一样,也就是跟上了时尚。

  曾经有段时间,听说外地流行喇叭裤,于是,在天津美女中间,也流行起了喇叭裤,大肥裤脚走起路来很是潇洒,摩登女人们长发披肩,穿着喇叭裤摇摇摆摆,别有风韵。没多久,天津的满大街,从艺员、职员,直到贩妇走卒、引车卖浆者,人人一对大肥裤脚,将整个城市呼扇得尘土飞扬。后来这里的女人们又兴起了穿长裙,据说这穿拖地长裙的时尚是从外国电影 “魂断蓝桥”中学的。想想看吧,人家洋姐儿,洋妞儿穿拖地长裙,室内有地毯,院里有草坪;而天津女士穿着拖地长裙,其实就是在给天津城区清理卫生。几乎所有来过天津的人都会向人问起:“天津的女人嘴怎么都涂得那么红?”,不分场合,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但是打扮并不能说明所有的问题,在其他方面,无论是待人接物,还是起行举事,外圆内方的她们却深知得体的方法是取得成功的保证,知道在竞争激烈的年代,要拥有高明的生存智慧。这是生活阅历在天津女人心上结出的果子,过程可能是苦的,果子却是甜的。





虽然天津的女人不擅长赶时髦,但是她们却擅长过日子。这里的女人大多数是真地把过日子当日子过,过得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如果说生存的智慧是进而善攻,那么生活的品位就是退而善守。对于天津女人,生活就如同她的晚宴,她懂得怎样去调配佳肴、打点灯光、营造气氛;懂得怎样将物质消费变成一种彻底的精神享受;懂得怎样将生存的干涩与平淡调理为甘美与意味深长交响乐。外地的人认为,天津女人太世俗,但是,天津女人自己的话来说,这叫现实。过的是日子,什么理想啊、道德啊、高尚啊,玩去。天津女人直来直去:“快拉倒吧您那!”。别看天津女人世俗,你还真的不能不把她们放眼里,若同天津女人谈恋爱,搞对象,在她面前显显知识,摆摆品位,她会扭头就走。然后,一本正经地告诉你:你说的话我听不懂,我得回去查查字典。这话只有天津女人说得出来。天津女人最拿自己当个事儿来看了,什么都成,就是不能委屈了自己。

  现如今,对美女的评价除了性感一词外,还有波霸、白领丽人、纯情、小可爱等。从这些词语中可以看出,美女被分得越来越细,只要能占上其中的一样,也算是沾上美女的边了。但是这些词语似乎都不大适用于天津的女人。天津女人并不向你展示她们的可爱与清纯,不管是乳臭未干还是年近耄耋,你张口就得叫大姐,如果你向个小女孩问路,问小朋友或小姑娘或小妹妹怎么走啊?可不成,你叫声“大姐”就什么都好使了。另外很多天津女人把钱看得挺重。女人恋爱时,姐们儿见面张口说的就是:“上他们家去了吗?给多少?” 这是她们最关心的。给多给少那可不是钱的问题,天津女人要拿这个衡量自己在男方心中的分量。你别指望天津女人在这个问题上做出同情和理解性的让步,不行就吹,说起来她还很有道理:“才给那么点,你也太拿我不当回事啦吧!”这就是天津女人。

  天津女人是小女人时,不会刻意夸张勾勒自己的曲线,而是自然,有野性,带着一种海潮的气息;当她们是少妇时,变得丰满风韵,但却不招摇,美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当她们更年长些时,她们的那份美丽更多的是自己定义出来的。她们会变得越来越得体,显得越来越成熟,年轻时代的野性最终转变成了安详。她们的那份自信与突出足以令人驻足,天津也因她们多了一分颜色,多了一份厚实。





天津的女人是用水做的,说确切一点,她们是用海水做的,她们的形象装束如同又涌又急的潮水,而内心深处却有着水的滋润、甘甜、轻松、舒缓,有水的清澈、宁静,当然也有水的浩荡和善变。不过要改变天津女人,还真的不太容易。天津说起来也属于移民城市,如今正儿八经老天津卫的人并不太多,新移民、老移民都很难改变天津女人。相反,在这里你只有被天津女人改变的份儿。入了天津女人的乡,你只能随她们的俗,否则你会处处碰壁。这就是天津的女人,野性而率真,不过只要你和她们相处久了,你就会发现她们身上那些闪亮的地方。其实她们的内心深处,也如同任何一个城市的女人一样,在渴望一个美的时代能快快到来。天津女人大多有文艺天赋,性情直率,敢爱,敢恨,但这些都不能完全表明天津女子独有的个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