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考英语 美国华人“枪手”被判刑

发表:2005-04-03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美国纽约法院对一个专门替他人参加TOEFL、GMAT、GRE等英文考试的华人“枪手”犯罪团伙进行了判决,判处主犯曹志刚30个月监禁,并要求其至少连续服刑27个月。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1999年至2003年间,曹志刚及其另一主要同伙沈平以经营考试辅导业务为名,开设了一个家教服务公司,通过在美国最大华文报纸之一《世界日报》上刊登广告招揽学生,然后暗示前来报名的学生,只要交2500美元,就可以有人替他们参加考试,并保证达到一定的分数线。通常在拿到钱后,他们就开始准备“枪手”混入考场所需的假身份证、护照等。作为团伙头目,曹志刚一共组织该类考试达590多次,其中他自己亲自参加的至少113次,获取非法收入28.2万美元。 这种“枪手生意”之所以红火了这么多年,一方面是因为美国的学费很高。很多学生认为与其浪费时间与金钱上辅导班,还不如直接“投机取巧”来得容易;另一方面,美国一向非常重视学生考试、学术成果等方面的诚信度,在TOEFL、GMAT、GRE这样严肃的考试中,主办方根本想不到有人会玩起“偷梁换柱”的花招。 曹志刚案涉及全美国,有数以百计的华人学生因涉嫌雇用 “枪手”被调查,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利用假的考试成绩进入了美国各地的高等学校,包括纽约比较著名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和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大学的商学院,因此影响很大。当地华人都表示,对于华人社会而言,这件事无疑很不光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