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就是“神仙姐姐”?

作者:周安娜 发表:2004-10-01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沸沸扬扬的<<神雕侠侣>>选角事件终于尘埃落定。“小龙女”刘亦菲亦是内地版<<天龙八部>>中的“神仙姐姐”王语嫣。金迷们综合历代港版<<神雕侠侣>>、<<天龙八部>>,倒是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小龙女与神仙姐姐均为一人。

80年代初期,港产<<神雕侠侣>>由大牌刘德华与陈玉莲主演,随后陈玉莲便在<<天龙八部>>中以“神仙姐姐”出现。

到90年代,如出一辙般,李若彤也是以“小龙女”一炮当红,之后居然也在<<天龙八部>>中成了王语嫣。于是粉丝们顺理成章的得出结论,演“小龙女”者自然就是“神仙姐姐”,或者反之亦然,演“神仙姐姐”者自然就是“小龙女”。

果不其然,这次2000年再次翻拍金大侠得意之作,倒是先出了<<天龙八部>>,在选<<神雕>>时,不少人就觉得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最后还得王语嫣来接手。毕竟神仙不食人间烟火嘛。果然言中。

中国古代,许多武功门派其实都是源自修炼。比如“武林至尊”的武当、少林,一为道家一为佛家,巧的是“武林”还是武当少林的缩写呢。在佛道修炼的低层,其功效就是可以祛病健身,武术气功其实就是内修功法中的最低层。所以古代修行女子大概多少有些“神仙姐姐”的味道吧。其实中国古代历史还真是一部“半神”文化历史呢。

当然现在的武侠小说都有很多杜撰成份,于是冒出了不少“奇门”武功与“邪门”高手,也就演绎成了扣人心弦的现代武侠篇。不过三代“小龙女”均成为“神仙姐姐”倒真是巧合得不能再巧了。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