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女儿起诉“真功夫”赔2亿 网友惊呆(组图)

发表:2019-12-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龙
李小龙女儿将真功夫连锁快餐店告上法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龙女儿李香凝,近日将中国“真功夫”连锁快餐店告上法院,理由是该快餐店盗用李小龙形像作为形象商标长达15年,真功夫餐饮回应称“很疑惑”,等待司法判决。

真功夫”用李小龙形象商标 李香凝索赔2.1亿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法人代表为李小龙女儿(Shannon Lee,李香凝),公司要求“真功夫”集团立即停止使用李小龙形象、在媒体版面上连续90日澄清其与李小龙无关,同时请求法院判令赔偿其经济损失2.1亿元人民币,以及维权合理开支8.8万元人民币。

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代理律师叶芳进一步指出,真功夫2004年开始使用李小龙形象商标,公司折中考量,确定了一年1400万为赔偿依据,共计索赔2.1亿。

针对此事,真功夫回应称,商标是由国家商标局审查授权,已使用15年,时隔多年后被起诉,他们很疑惑,正准备应诉。

公开资料显示,真功夫前身叫“168蒸品快餐店”,2004年起真功夫启用酷似李小龙的“功夫龙”形象,同时配合“真功夫”三个字,组合成了其新商标。目前真功夫在中国拥有600多家连锁店。

事实上,此次诉讼并不是李香凝与真功夫的首次交锋,《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早在2010年,李香凝在美国已陆续将其父影片及商标所有权购回,之后她便在中国奔走维权,当时因为功夫明星的品牌效应,有不少公司用“李小龙”、“小龙功夫”等注册,真功夫就是其中之一。

李香凝与当时的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接洽时,商标局覆函表示,李小龙及英文姓名“BruceLee”开发利用的权利,应当归继承人所有,李小龙继承人如果有不同意见,可以按照“商标法”有关规定提出异议。

针对此事,真功夫26日发声明称,相关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暂不发表意见,一切留待司法裁决;同时还指,商标是否侵权,多年前就有争议,但公司商标一直没有被判定侵权,“时隔多年后被起诉,我们也很疑惑”。

相关消息传出后,真功夫窜上微博热搜榜,许多网友议论纷纷:“好,告的好!”“不说我都没发现。”“确实是侵权啊。”“没得洗,这个形象就是李小龙。动作更是一模一样。”“我还一直以为他有正版授权呢。”

李小龙
真功夫窜上微博热搜榜(图片来源:微博热搜)

中国侵权案比比皆是 网媒列出排名前15山寨产品

众所周知,在中国大陆侵权案例比比皆是,从“中国版白宫”、“倒模巴黎铁塔”、“大连版威尼斯”,再到2017年的“山寨版伦敦塔桥”,中国从未对抄袭行为感到不妥。

英国网络媒体曾列出“前15名中国最奇特产品”名册,除“Lekars球衣”山寨NBC湖人队Lakers、“X-Boy电视游乐器”山寨X-Box、“皮卡海绵宝宝胸章”山寨皮卡丘和海绵宝宝外,还有排名第4的“修指甲工具”,排名第5的“垃圾拳击包”,排名第6的“劣质iPad保护套”,排名第7的“拼装泰迪熊”,以及排名第8的“材质不明棉手套”。

此外,名列第9到第15的产品依次为:“山寨PS家用游戏机”、“山寨苹果手机”、“iPhone靴”、“KINE拖鞋”、“NOKLA手机”、“SQMY手机摇杆”及“deats耳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