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武功进步最快的人 超过五绝只要几小时(图)

发表:2020-03-10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庸笔下武功进步最快的人!超过五绝只要几小时
小龙女学会老顽童的双手互搏后,与金轮对打那就是轻松至极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果问金庸武侠小说中进步最快的人,想必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回答。有的人觉得进步最快的是段誉,由不会武功到学会六脉神剑也就几天。也有人会觉得是杨过,学了玄铁剑的功夫立马就成了当世高手。不过,笔者觉得在金庸武侠小说中,进步最快的人既不是段誉,也不是杨过,而是一个大美女。

没错,她就是杨过的妻子小龙女。小龙女本就天赋很高,十八岁的时候就已经跟郝大通相差无几了,但是比起丘处机来还差得远。等到她出古墓的时候,小龙女练成了玉女心经和部分的九阴真经,武功是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跟真正的高手比起来就差得远了,而她的真实实力还比不上师姐李莫愁。如果不和杨过双剑合璧,小龙女也就是个二流顶级或者属于准一流的水准。单打独斗的话,还能够胜过赵志敬、甄志丙这样的三流高手,遇到公孙止这样的一流高手就打不过了,更别说金轮国师了。

金轮是一出场就跟郭靖比较的人物,而且书中明确指出他的实力跟郭靖相差无几。要知道郭靖那个时候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都已经大成了,就连逆练了九阴真经的西毒欧阳锋也不是他的对手,几乎就是顶尖五绝的水准。金轮国师能跟郭靖比肩,水准至少也是五绝。小龙女一开始完全不是金轮国师的对手,按常理来说,她一辈子也打不过金轮。毕竟小龙女天赋虽高,也未必高得过金轮,一个能练成十层龙象般若功的人太可怕了。

不过有种武功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就是周伯通自创的左右互搏。这门功夫周伯通用起来,就相当于两个老顽童。小龙女用起来可就不是两个小龙女的作用了,而是产生了质的变化。小龙女一手使玉女剑法,一手使全真剑法,仅仅一个人就完成了玉女素心剑法。小龙女和杨过双剑合璧虽强,但是两个人再默契也比不过一个人啊!

双剑合璧的时候金轮国师就已经不是对手了,小龙女学会双手互搏后,与金轮对打那就如同是玩耍般了。终南山一战,谁也难拦得住小龙女。她这样的实力已经完全超过五绝了。因此,笔者认为金庸武侠小说中进步最快的人,非小龙女莫属。

不知道各位金庸武侠迷怎么想呢?请不吝留言指教!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