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林晓凯上海失踪得到海外回响

发表:2003-10-23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晓凯遭到上海国安局秘密关押超过两周的消息传出后,旧金山湾区多位台湾法轮功学员21日下午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请愿,呼吁中国政府尊重台湾民众自由旅行、信仰的权利,要求立即释放林晓凯等遭到非法拘留的法轮功学员。
这是中国当局迫害大陆法轮功学员后,第一宗传出关押台湾法轮功学员的消息,不过到中领馆请愿的台湾法轮功学员陈瑞表示,林晓凯并非单一事件,今年一月另一位台湾法轮功学员王秀华因公到上海出差,刚抵浦东机场时,便遭公安逮捕至上海国安局,并且被拘留长达28天,每天遭到18个小时以上的审讯,也经常遭到三、四十个小时不让睡觉等折磨,后来在王秀华的家人及公司四处奔走后才使她在一月底获释。

此外,陈瑞表示,许多嫁至台湾的大陆新娘在返乡时,也因为修炼法轮功的缘故被逮捕而无法回台,其中包括夫家在台北市的大陆新娘程曦遭判决刑期四年,以及程士弘、张琼等大陆新娘目前仍被中国当局非法关押中。

陈瑞表示,在台湾各地公园里都可以见到许多法轮功学员每日修炼身心,台湾法轮功学员享有自由自在的炼功环境,和对岸的残酷镇压形成了强烈对比。他说,中国政府任意践踏人权、侵犯人民基本人身安全的做法,已威胁到每一个海内外台湾民众的权益。陈瑞说:“林晓凯事件突显了中国当局对外宣称所谓一国两制的说法实际上根本不存在。”

林晓凯是在今年9月30日独自前往中国上海观光访友,预计10月8日返台,期间每天都与新婚妻子陈淑雅保持电话联系,但在回台前一日的10月7日下午,发手机简讯给陈淑雅后就失踪至今。陈淑雅日前透过侧面管道得知,林晓凯遭拘留在上海市国安局。台湾海基会向副秘书长颜万进在接受陈淑雅陈情时指出,此事关系到台湾人民之基本人权,承诺将尽速与对岸相关单位联系。

一位请愿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叶丽娟也表示,两年前她到香港参加法轮功的心得交流会,一下飞机就和其他数位学员遭到香港海关警察拘留,拘留期间没有食物吃、没水喝、也无法睡觉,后来经学员要求才得到一些食物,但之后又被锁在一个房间中,连外出上厕所都不得。但拘留他们的警察无法说明拘留的原因,经16个小时后才将他们释放遣返。

陈瑞、徐震等一行台湾法轮功学员向中领馆递交请愿信,但中领馆方面以拒绝开门回应,在多次按门铃未得到回应后,陈瑞将请愿信留在门内,希望中领馆方面能□听到来自湾区法轮功学员的心声。

湾区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在请愿信中表达两点强烈声明,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林晓凯、李祥春及其他遭非法拘留之台湾法轮功学员,维护基本人权。此外,请愿信中也 呼吁所有正义人士和国际人权组织,尽速调查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以及对台湾民众的权益侵犯,并尽速采取各种援助方式。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