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的话让江泽民不寒而栗

发表:2003-03-01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开放”月刊报导,中共十六届二中全会决定了向3月全国人大推荐的国家领导人名单,曾庆红被推荐为国家副主席。

另外,“开放”报导说,江泽民将再任国家军委主席5年,并且北京高层确定江泽民可以拍板定案“说了算”的范围如下:一、军队与国防。二、政治局委员以上的人事,以及北京、上海两大直辖市一把手的任免处置。三、重大外交问题,如对美外交、对俄外交及伊拉克危机之类。四、台湾问题。虽不一定出任对台工作小组组长,但要管对台统战的重大决策。五、其他突发性危机事件。

如果真如上面所说,不知中共和政府还设党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位做何?要胡锦涛和曾庆红何用?是否以后需要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名称之前再加上“在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的”定义?不过,也许这样想是过虑了。或许会象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样,大家都有“否决权”,关键时刻谁都拍不了板,谁说了也不算,受害的还是国家。

报导说,二中全会一项重要决定是曾庆红在国家体制的地位得到确认。全会同意政治局常委提出的建议,由曾庆红出任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第四代领导班子中是一个突出人物,担任过中共组织部长,现在分管党务,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拥有巨大的实权。曾也被视为江泽民的亲信,并且外界一直认为他是胡锦涛的最大威胁。因此,十六大后,外界对胡锦涛与曾庆红的关系相当关注。虽然党内不少人认为曾庆红有野心,认为他帮江泽民坐稳天下,“幼主”胡锦涛哪里是他的对手?但消息人士向“开放”透露,胡曾关系现在和谐。

从曾庆红尽力辅佐与其相比可谓“低能儿”的江泽民的整个过程观察,正如消息人士所说,曾尚有自知之明,在民意基础还弱,权力转移尚未成型的时期,他不会轻举妄动,并会如以前助江一样协助胡锦涛,共同建立第四代权威。但这也许正是江泽民最害怕和嫉妒的,曾庆红“玩高人于掌”的功夫,江泽民最清楚。如果江泽民没有忘记,中共十四大后,曾庆红对手下人说过的话“现在该是总书记说不的时候了,再没有什么好顾忌的了。”相信现在一定会让江泽民不寒而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