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蒋家后代:五国混血 远离政治

发表:2003-02-27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蒋家在台湾的影响力渐渐消失。不过近年来,有关蒋家后代的报道不断地出现在台湾媒体上,重新引起了人们对蒋家后人的兴趣。从蒋介石开始,其第二代后人蒋经国、蒋纬国,第三代后人蒋孝文、蒋孝武、蒋孝勇等六名男性家族成员均已作古,留下“一门六寡”的凄凉局面。不过,这种“阳气不足”的状况到了第四代时终于有了改观。


明星恋情

今年2月9日,蒋介石的第4代孙蒋友柏在台北市办了一个只有6桌的婚宴。蒋家婚宴如此低调,足以说明蒋家在台湾的式微了。

蒋友柏是蒋经国之子蒋孝勇的长子。若干年前,在父亲的劝说下,他放弃了学政治学的念头,转而攻读纽约大学的资讯管理专业。不过,告别了政治的蒋友柏得到了更随意的生活。据台湾媒体报道,婚礼上,蒋友柏穿着深色的礼服,而他的妻子--演艺界出身的林姮怡更是明艳动人,根本看不出是怀有4个月身孕的“准妈妈”!

今年26岁的林姮怡和蒋友柏已秘密地谈了两年恋爱,但他们一直没有公开承认过。由于林忙于演艺事业,工作的时间、地点都不固定,所以常常是蒋友柏主动找她。去年年初,林姮怡出演《薰衣草》女主角以薰的姐姐,蒋友柏就多次出现在外景现场。

林姮怡出身于一个医生世家,1998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了演艺圈。几年来,她出演过电影《纯属意外》、电视连续剧《薰衣草》、《高跟鞋之恋》等影视剧中的角色。去年年底,她原打算到香港接演《古惑仔5》的一个角色,但因意外怀孕而作罢。林姮怡的经纪人表示,林姮怡婚后复出的可能性很小。

婚礼低调

去年7月28日,蒋经国的长孙蒋友松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与徐子菱举行婚礼。蒋友松是蒋介石的长曾孙,蒋经国的长孙,蒋孝武与其前妻所生的儿子。他与生母曾在新加坡、欧洲居住,现在美国旧金山从事金融工作。

新娘徐子菱25岁,出生于台湾,台北道明学校毕业,1991年赴美就学,获加州柏克莱大学硕士学位,主修英文与教育,目前从事教育工作。蒋友松与徐子菱相识9年,于1999年7月订婚。

蒋友松的婚礼亦十分低调,只邀请了少数亲友,蒋友松的母亲及妹妹蒋友兰分别从瑞士和香港赴美参加婚礼,蒋纬国的夫人邱如雪、蒋孝刚夫妇、宋仲虎夫妇也参加了婚典。

在蒋家第四代子女中,还包括不久前认祖归宗的蒋经国与章亚若所生的双胞胎--章孝严、章孝慈(已去世)两兄弟的子女。他们全都在台湾就学、工作,是蒋家第四代后人中最“扎根”台湾的。

结缘艺术

章氏子女中最出名的是章孝严的大女儿章蕙兰,她曾到美国波士顿大学攻读电影制作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章蕙兰自编自导了电影处女作《小百无禁忌》,该片由影星舒淇主演,在岛内外颇有影响。

蒋家第四代对艺术、电影、演艺事业似乎有共同的兴趣。蒋经国长子蒋孝文和徐乃锦惟一的女儿蒋友梅生在1961年,她自幼受蒋经国的宠爱,大学毕业后到英国学习艺术,并取得了剑桥大学艺术博士学位。不过,这位拥有剑桥博士学位的蒋家第四代后人很少露面,在公众眼里一直有种神秘色彩。

五国混血

对于蒋家第四代后人来说,蒋经国的去世是他们生命的转折点。当时,一度传出蒋友梅欲轻生的报道。后来,蒋友梅开始潜心研究佛教,心情渐渐好转。1996年,蒋友梅与一位英国人结婚,第二年生了一个儿子。这个儿子具有5国血统,这5国包括英国(男方)、意大利(男方)、中国(蒋家)、德国(外祖母徐曼丽)以及俄国(蒋经国之妻蒋方良)。

蒋经国生前给孙辈子女起名时,特意选用了梅、兰、菊、松、柏等字,这显然是取了馨香久远、生命常青的寓意。如今,蒋友梅所生的“5国混血儿”已是蒋家第五代后人了,蒋友松的妻子徐子菱及蒋友柏的妻子林姮怡也都有孕在身。虽然蒋家的辉煌已成过眼烟云,但蒋家后人的血脉中始终涌动着一个不平凡家族的血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