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以施罗德为镜

发表:2003-01-08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德国总理施罗德访问北京,会晤了江泽民胡锦涛朱熔基。见电视上两国领导人亲切交谈,忍不住把施罗德当镜子一用。

曾在几家官方媒体上看到一篇揶揄老施罗德的文章《越离越穷,德总理施罗德的三次离婚经历》,文章写道:施罗德越离越穷,平时,囊中羞涩的他为了尽可能地节省开支,坚持住着一套两室公寓;度周末时总是开着他那辆破旧的“大众”汽车;节日出游时竟让他的妻子乘坐廉价的普通客机。更为甚者,为了节省房租,施罗德从柏林的一座政府别墅搬进了一套月租金不到600美元的两室公寓中。每次他的妻子和女儿到他那儿度周末,他的女儿只能睡在支在父母双人床旁边的一张简易床上。1997年,施罗德承认自己与现在的妻子有染后,被前任妻子希卢赶出家门。之后,他似乎变得更加一文不名,几乎连去慕尼黑看望妻子的路费都掏不起了。

还有:总理施罗德的表姐、58岁的的西格尔现在每月只能靠1000马克的失业救济金生活。失业使她的精神倍受打击,但她无意请求她的表弟施罗德帮忙,不想给目前烦恼多多的表弟再添乱。据悉,她并不是施罗德家族中唯一的失业者。她的妹妹和施罗德亲弟弟也都是失业大军中的一员。

作为西方发达大国最有权势的人,清贫至此,狼狈至此,无能无势至此,老枭并下象某些记者那样觉得好笑,而是对德国人民羡慕之至,对格哈德·施罗德钦佩之至。联想到我生于兹长于兹并将老死于兹的祖国,心情沉重无比。

反观中国,别说堂堂党国领导,不必为个人和父母妻儿缺钱化烦愁,便是行政单位小小的局长处长,你听说过有谁供不起房子车子,有谁的亲人失业的吗?如媒体上有,也是毫无可信度的伪造的典型、榜样,一碰即碎的花瓶而已。现实生活中,倒是不断耳闻公仆的老婆基本不动,工资基本不用,转资金出境,送儿女出国,不断目睹他们手一伸就是百千万亿元,女人一玩就是几十上百个,房子一买就是好几套…。

邓老爷子“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富了谁?富了有权的,有背景有后台的,所谓的公仆、“代表”们,纷纷成了利用手中公共权力盗窃国家资产的盗贼!富者愈富、贫者愈贫现象愈来愈严重。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资料显示,一九九七年基尼系数实际已升至零点四,而他们根据各种情况推算,目前的基尼系数已超过零点五,是世界上收入分配严重不平等的国家。在少数人暴富同时,另一些社会群体成了绝对输家。

最大的输家是工人、农民,名义上的国家主人已沦为社会底层的贫弱群体,缺钱的是他们,看不起病吃不好饭买不起房子找不到工作交不起孩子学费的,是他们!

愈富的国家官员相对比较穷,愈穷的国家官员反而特别富,这似乎已成当今世界一条定律。红楼梦中,柳湘莲指着贾府的门骂道:除了门口两只石狮,再没有干净的。问天楼上,老枭指着中国官场骂道:除了朱镕基,只怕也没有干净的人啦。

我不怀疑老朱的廉洁,可他的儿女亲友部属呢。作为一国总管,官场腐烂至此,难以辞疚辞责吧,况且,便论清廉俭朴,老朱也比老施不上。听说老朱上任之初,仅总理府装修就达千万之巨,听说老朱一子一女,皆是他主管的金融系统的大鳄!

倒也并非月亮总是外国的圆,与老施同样有权不会用、不懂得捞钱的中国大官,自古以来代有其人。远的不说,清朝末年的官场够腐败了吧,淤泥中仍有莲花朵朵。翁同和曾为宰相和帝师,但他晚年罢官后居处困顿,向为官浙江藩司的侄儿贻书告贷,侄儿竞不答复,翁大怒,“检书画朝珠数事付质库,始获度岁”。

比比古人外人,高高在上的公仆们代表们但凡还剩一点良知正气未泯,便当羞死,便当辞职谢罪,而不是反过来总要求“主人”们顾全大顾、无私奉献、“主动下岗”,甚至把那些敢于向政府抗争的下岗工人、贫困农民打成破坏改革破坏稳定的歹徒、罪人!

总是要求人民在政治上与中央、与核心保持一致,为何在经济上享受上天壤之差?总是号召在税收上与国际接轨,为何在政治上却闭关自守?以老施为镜,照出了官僚特权阶层的腐败肮脏,照出了政府的阴暗、制度的落后,照出了中国人民的可悲和无奈!

《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