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能抵产妇一条命?

发表:2003-01-08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当幼小的生命呱呱坠地时,产房内外,常常堆满为人父母的激动与喜悦……然而,2002年5月18日这一天,42岁的任国臣盼到了女儿降生,可同时又面对另一个残酷的现实---妻子来不及看女儿一眼,因失血休克而撒手人寰!
产前检查一切正常,产后为何意外死亡?

2002年6月26日,死者家属以24万元的赔偿金额将医院和主治医生推上被告席,一场轰动当地的医患官司由此拉开序幕……诞下女婴,产妇猝死

2002年5月18日中午,兰西县第二门诊部,产房外,42岁的任国臣无比焦躁地踱来踱去,一颗心提到了喉管儿;产房内,同龄的妻子李秀清在苦楚中煎熬着……夫妻俩已有一个20岁的女儿,但由于小时受过刺激,至今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生一个健康的孩子,是两人多年的希望。

13时15分,产房内终于传出了一个女婴清亮的啼哭声,任国臣的心头为之一振。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让他始料不及。在医生和护士们四处寻找血源的时候,一直担心的他知道了产床上的妻子正在大出血!17时30分,他的痛楚被推到了极致---妻子因失血休克最终死亡!悲痛过后,身为小学教师的任国臣开始对整个“接产过程”产生怀疑。

随后,接到任国臣举报的县卫生局介入此事。5月22日和6月25日,兰西县卫生局对该门诊做出了停业通知和处罚决定“对该诊所处以3000元罚款、曲玉芝违规行医,处以5000元罚款;责令该诊所辞退曲,并停止一切执业活动。”

同时,经兰西县卫生局委托,哈尔滨医科大学对李秀清的尸体进行剖检,结论为:因患肺羊水栓塞症引起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导致失血性休克致死。随后,任国臣又申请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愤然起诉,获赔8万

6月26日,任国臣向兰西县人民法院提请诉讼,诉状称:“产完女婴后,由于胎盘没有下来,接产的曲玉芝医生将手伸进产道,由于操作不当将胎盘拽坏,形成子宫内出血。家属不惜以切除子宫来保住产妇的性命,但未被采纳,最终导致死亡,其原因是医生接产采取的措施不当造成的!”同时要求各种赔偿合计248160元!

7月30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鉴定结论为:根据病历记载的徒手剥离和宫腔内填塞纱布,是造成李秀清肺羊水栓塞的主要原因,李秀清死亡与接产不当有直接因果关系。

7月22日、8月28日、10月28日,县法院分三次公开审理了此案。11月29日,县法院做出如下判决:因接产不当致产妇李秀清死亡,被告赔偿原告买血费、被抚养人生活费以及精神抚慰金等共计80220元,被告曲玉芝对此款履行负连带责任……不服判决,双双起诉

对于此判决,曲玉芝不服。她对记者说:“对于这8万多元的赔偿金我们一分也不能给,我们准备上诉。因我们认为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的结论有误,这个机构不具备鉴定资格,应当由具备妇产科专业资质的人员做鉴定,我们提出由绥化市医学会来做鉴定。即使最后是我的责任,由此造成的死亡,也就赔个3、4万!对于产妇当时胎盘下不来,从医学角度讲,惟一的办法用徒手剥离,这属于正常操作规程。”

对这一纸判决,任国臣也同样表示出强烈不满,任国臣对记者称:“一个大活人就在他们医院死了,难道我的妻子就值8万?另外,因对方多次要求尸体鉴定,导致尸体在殡仪馆停放长达半年之久,而由此造成3万元停尸费不该由我拿!法院判决每月给孩子的90元钱,按现在的生活水平,根本不够买奶粉钱,所以我们要继续上诉。”

不难看出,双方都对这场官司的赔偿金不满意,对于这起官司的最终结论,人们将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