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的棺材和李瑞环的顺气丸

作者:范英着 发表:2002-12-14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大的战鼓声渐远,人们的耳鼓中又似乎缺了点什么。是的,如今9常委,同过去中共的7常委以及常常推出的5人小组而言,已经“人海战术”了,怎么不见几个像样的强音符呢?

回想当年“6 4”后,李瑞环从天津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分管宣传工
作时指出:当前民众的主要思想状况是血脉不畅,肝气郁结;因此,党的紧迫工作是为他们活血化瘀,舒肝顺气。

李以中医为比喻,看似轻巧,实则非同小可。那时民众的“气”在哪
里?还不是痛恨特权和官倒,更痛恨表达了这 点意见,便遇到血腥屠杀的回应?李的话不可不说是洞察人心的直言。

李在当时情况下敢于出此点穴言辞,确实有些不顾乌纱顾良心的肝胆
!而这种肝胆,同上海朱熔基在“6 4”后高唱京剧《甘露寺》著名唱段“劝千岁杀字休出口!”颇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李玩的是太极拳,柔多于刚;朱玩的是少林拳,刚多于柔。特别是朱在行使权力过程中宣称“前面有地雷阵我也去踩”的悲壮誓言,确实让面对官僚体制的无奈百姓们,精神为之一振。而另一句话:“准备好一百口棺材,一口装我,九十九口装贪官!”更使人血管偾张!

李、朱发出此种能够拨动百姓心弦的音符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几年。
这中间若是真的让他们放手去干,使贪官的数量和丧失在贪官手中的人民财富抑制到最低限度,同时在一些明摆着的政治错误上给以调整,使百姓的血脉活一活,怨气顺一顺,那 今日之中国,当是另一种面貌。但事实上,朱的棺材只象征性地装了胡长清、成克杰等数人。穿军衣的,他不敢装;太子党,他不敢装;同僚圈的,他不敢装。例如,姬鹏飞之子、解放军装备部部长姬胜德,罪已至死,靠了爸爸的元老身分和以死相胁,加上妈妈的奔走说情,硬是把已经伸进棺材的一条腿抽出,再一脚把棺材踢到爪哇国去了!

目前,贪官的层面和洗钱的数字,同十年前相比,可真的是“腾飞”
了。我前几天在纽约“第二唐人街”法拉盛一家中文书店听店员聊天,他们就报纸上一则大量大陆贪官外逃的消息说:“若是能引渡贪官,光是法拉盛就能装一车皮!”此话不虚。我身居法拉盛见到来自大陆带有某种气质的人,就不敢轻易骂贪官,恐怕当着矬子说矮话。

如今,朱是已离开常委职,只好做拍卖棺材的生意去了。至于李的顺
气丸,虽然他十几年中有权也有礼贤下士的风度请教同仁堂、乐仁堂的老师傅制作顺气丸的工艺,却无法摆脱江家帮的挟制。他不仅完全没有配制成送给百姓的“顺气丸”,结果连他自己也气得岔了气──说好的70岁划线,凭什么到我这里戏法一变,成了68!

不错,在政治博奕的棋盘上,江是车,李是马,李用拼子的办法,失
马杀车,算是仗义之举。但最终江还是占了军委主席的位子不放。这股郁气,不能不留给李、留给朱、留给曾想过“江会按许诺16大上全退”的人。李瑞环顺气丸的制作,彻底告吹!

我们绝不幻想在视民主为寇雠的体制下,靠几个明智之士扭转乾坤,
使人民摆脱专制之苦。但有了李、朱这样的多少表现出胆识的领导人,总能对违反民主潮流的倒行逆施给以一定的牵制。而在9常委班子中,我们尚未见到以或柔或刚的方式为民请命的声音。在李氏顺气丸以配制失败告终和朱氏棺材大拍卖的可悲场面里,实在没有什么理由对中共的专制体制唱赞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