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中共宣传部

作者:郑相 发表:2002-09-03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前强化舆论控制骇人听闻中国大陆图书遭到空前规模疯狂封杀

海内外人士正在翘首以待中共十六大召开,期望中国能够在新世纪出现一个科学、民主、自由、法制的繁荣局面,然而就在16大召开前夕,大陆新闻媒体却遭到了中共宣传部空前的严厉控制,要求舆论必须一致,必须歌功颂德,不允许有任何不同的声音,而且整个中国的图书出版业也遭受到了空前的整肃。

大象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文化艺术出版社、新疆人民出版社等十多家出版社的数十种图书遭到查禁后,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的《小人当道》因为深刻揭示了中国官场的腐败与无耻,在受到广大读者高度评价时遭到查禁,并被勒令停业整顿,全体从业人员已无经济来源,生存状态正濒临危机。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我有这样一个母亲》,由于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只有党性而毫无人性的客观事实,引起人们的反思和热烈反响时,被下令封杀和处罚。三联书店出版的《大河移民的故事》,是作者长期深入三峡地区调查后撰写的一部严谨的社会学研究著作,深刻反映了因为修建大坝造成广大移民生活的悲惨和困难,其生动翔实的事实和冷静的理性思考受到知识界高度评价,同样遭到严厉封杀,作者已被开除工职。中国工人出版社是一家工会系统的出版社,近期被查禁的图书竟有四、五十种,涉案二百多位国内颇有建树的作者。《国民待遇不平等审视》是一部学术著作,受到学界赞扬,因为精辟分析和论述了当今中国社会贫富差距的现象,被勒令查禁。《中国知青民间备忘文本丛书》因为真实揭露了文化大革命的黑暗,十多种图书也被全部查禁。《我陪胡风坐牢》真实记述了胡风遭受迫害的情况,被予以查处。《我的检讨书》是经历文革劫难的诗人郭小川的忏悔录,因为触及了真实历史,被查禁。《学灯文丛》因为提倡了百家争鸣,该丛书中的十几种图书便被全部封杀。该社被查禁的还有《中国民间文本丛书》及《不死之火焰》等十多种在读者中影响很大的图书。中共宣传部封杀图书的手法已较过去的公开批判和明文禁止有了明显变化,他们不公布于媒体,不发文件,也不留下字迹,只是暗中对出版社负责人及责任者进行通令和惩处,对出版社停业整肃,直至吊销营业执照,他们这种剥夺全体从业人员经济来源的手法并不新鲜,是封建极权惯用的丑恶株连方式。

据悉,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凡是揭露腐败、批评社会不公、为弱势群体说话、谈论民主自由与人权、反映文革和反右、渴望政治体制改革的报道和言论,全都在封杀之列。因为中共宣传部的封杀属于暗箱操作,更因为极权专制者至今不允许产生新闻法和出版法,这种封杀具有极大的随意性和杀人不见血的无赖特点,因此究竟有多少图书被封杀,实在难以计数。目前,中国图书出版界一片白色恐怖,人人自危,已与文化大革命无异。中共宣传部确实疯了!中共宣传部当前的所作所为,实际上是在向全世界预示--中共十六大以后,中国经济开放虽然已是历史潮流不可抗拒,但政治上将更加专制独裁和穷凶极恶,必须丢掉一切远离中国现实的幻想。


大家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