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朴”女工空手套钱742万

发表:2002-08-2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纺织女工,平时给人的感觉是舍不得花一分钱,但就是这样一个女人以隐瞒真相、虚构事实等方式,在珠海骗取国有企业和个人742万元,昨天(8月20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该女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下海玩起“空手道””
  
  被告人吴成英,女,1948年12月23日出生,汉族,籍贯为湖北省沙市市,初中文化程度,原系湖北省沙市市丝织厂纺织女工。

  据法院审理查明,吴成英自1995年下半年开始从厂里出来,以集资做布匹生意为名,开始向当地一些单位和个人借钱倒腾,并承诺给借钱人3%至10%的红利。1998年开始,其生意开始亏本,为偿还到期债务,遂萌生假集资之名骗钱还债的念头,同时将触角伸到了珠海。

  1999年2月被告人吴成英与珠海中汽大有公司合作白坯布生意,她先以给予高额回报为诱饵,拆东墙补西墙,使大有公司错误相信其有能力通过做纺织品贸易来赚取利润。然后,吴成英以共同开展纺织品贸易为名,承包了大有公司纺织品贸易部,并通过提供虚假合同、谎称有高额利润的布匹生意等手段,骗取大有公司为其提供资金。1999年5月至2000年10月共骗取大有公司575万元。

  吴成英还与广东省鹤山市物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布匹购买合同,其后又伪造了一份与浙江省湖州市大钱化纤厂签订的布匹销售合同。2000年8月5日吴持上述合同来到珠海,以集资做布匹生意为名,共骗取老乡张某某及其3位朋友167万元。

  “一骗再骗露出马脚”

  记者对受害人采访时获悉,2000年下半年,因为借钱到期未还,吴成英引起了老乡张某某等人的怀疑,在这种情况下,吴成英又以沙市方面查税急需用钱为名,向张某某借钱,张等人怕吴成英被税务等部门扣押,无法还钱,便卖房借钱又筹了20万元亲自赶至沙市将钱借给吴成英,但第二天吴即失踪。张某某等通过向当地税务等部门了解情况,发现吴有欺诈嫌疑,便想方设法在广东省鹤山将其找到,并向珠海公安部门报案,将吴成英羁押。

  公安部门经过调查了解,发现吴成英通过自制购销合同等方式,将骗来的钱四处倒腾,存在严重的诈骗行为,遂报检察部门将其逮捕。

  “穿着朴从不乱花钱”

  吴成英被逮捕后,公安机关检查其沙市的家时,发现其家中只有一些破旧家具,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而其四处骗来的钱到底搞到哪里去了?大部分去向不明。

  被吴成英欺骗的老乡张某某气愤地告诉记者:“吴成英来珠海时,穿着很简朴,也从不花身上的一分钱,吃在我家,住在我家,我的朋友还时常请她去喝早茶。谁想到她会是这样一个胆大妄为的大骗子,真是把我和朋友害苦了!”据几位受害人称,吴成英骗走的钱到底放在何处至今是个谜,执法机关应该继续对此问题给予调查。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成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隐瞒真相、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数额特别巨大的公私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罪名成立,应予支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处吴成英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吴成英没有明确提出是否上诉。

  吴氏“空手道”揭秘

  第一招:承包公司业务骗资金

  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以共同开展纺织品贸易为名,承包了大有公司纺织品贸易部,并通过提供虚假合同等手段,骗取该公司为其提供资金,获575万元。

  第二招:伪造合同向老乡集资

  吴成英还与广东鹤山某公司签订了布匹购买合同,并伪造了布匹销售合同,以集资做布匹生意为名,共骗取老乡及朋友167万元。

  第三招:借口查税向老乡借钱

  以沙市方面查税急需用钱为名,向老乡借钱,老乡张某怕吴成英被扣押,无法还钱,便卖房借钱又筹了20万元,得钱后第二天吴即失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