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善篇: 做官与做人

发表:2001-11-20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造方块字,极尽机谋,仿形着意,巧妙神奇。“官”字两只“口”,意思很明白,多一只口说话,尽多一份责任。“人”字两只“脚”,迈开步子,直奔人间真、善、美。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人,不可行差踏错。

纵观时下一些领导干部,丢掉了宗旨,忘却了准则,口是心非。把两只“口”交替使用。对上司甜言蜜语,对下属恶声恶语;对情人软声柔语,对老婆虚言假语。在台上作反腐败报告,慷慨陈词,信誓旦旦,台下收礼受贿,脸不变色心不跳,该出手时就出手,没半点犹豫。对别人“讲政治”,对自己讲玩乐,讲享受;要求别人“讲学习”,自己则醉心于官场勾心斗角; 一本正经“讲正气”,转过身来却津津乐道于石榴裙下的风流艳史。两只“口”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至,技巧娴熟,表演天衣无缝,一时难分真伪。

胆子有多大,步子迈多阔。有的人敢把国家的钱财,成百万成千万往自家兜里装,不怕把国家搞穷。有的人敢造豆腐渣工程,不怕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有的人敢大搞形式主义,贪慕虚荣,劳民伤财,不怕老百姓骂娘。有的人敢当官做老爷,不怕群众心寒。有的人敢弄虚作假,不怕祸国殃民。有的人敢抛弃信念,有的人...

要做官,先学会做人。首要的是学会做个“好心肠”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把“人”字写好了,做官便有了基础 。忘记做人的准则,硬要去充当“官”的角色,前途被葬送,事业遭毁损,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