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善有善报-9.11世贸大楼被撞时的真实故事

发表:2001-11-19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善有善报”是中国的一句古训,也是发生在2001年9月11日美国世贸大楼被撞时的一个真实故事。

9月11日上午8:45,当第一架飞机撞向世贸北楼时,44岁的银行高级经理斯坦.普莱纳斯正坐在南楼81层的办公室里。突然北楼一声巨响,斯坦看到瞬间浓烟升起。求生的本能使斯坦和同事们不顾一切地奔向楼下的大厅,但一名保安人员却把大家劝回办公室等待消息。

墙上的时针正指向9 点。斯坦接了一个电话。电话是芝加哥的一个同事打来的,他从电视上看到了北楼被袭,打电话询问斯坦的情况。斯坦正准备回答,就看见第二架飞机直逼他而来。斯坦冲话筒大声尖叫:“天啊,一架飞机正朝我撞过来!”

机翼的下半部正好撞在第81层。一声好像是钢铁断裂的巨响。这是斯坦一生中听到的最恐怖、最可怕的声音。斯坦匍匐爬到桌子底下。房间里的墙开始摇晃、碎片四溅,屋顶开始大块大块地往下掉,除了斯坦的桌子所有的桌子都被掀翻了,办公室里到处都是黑烟,什么都看不见。只有20英尺外的办公室大门上,那半截巨大的机翼隐约可见。整个办公室已经着火了。

斯坦声嘶力竭地喊着,碎片瓦砾已经埋到了他的肩膀,求生的欲望使斯坦使出吃奶的劲往碎石堆外爬,他已经一点力气也没有了。82层的大楼消防员、57岁的布朗.克拉克听到了斯坦的呼救声。这时整个楼道已经被瓦砾堵死,布朗的同事们都拼命往楼上逃。但 布朗义无反顾地沿着声音寻去。斯坦紧紧地抱住了布朗,疯狂地亲着他的面颊:“你真是我的保护神。”

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连滚带爬、跌跌撞撞地往楼下跑。等他俩冲出大楼时,整个大楼已经浓烟滚滚,到处都是燃烧的瓦砾。警察叫他们赶快离开。紧接着,轰隆隆一声巨响,黑烟滚滚,南楼塌了。他们没命地往远处跑,许多人被瓦砾碎片淹没、砸伤。尖叫声、嘶喊声 混成一片。

斯坦和布朗终于安全地逃了出来。斯坦将布朗视为自己的救命恩人,但布朗却对斯坦说:“不,斯坦,是你救了我。如果不是为了找你,我可能已经和同事们一起朝楼上逃命。”事后据悉,81层以上没有一个人活着逃出来。

我很感动。冥冥之中,我相信神在保护着行善的人。

我又很感叹。有来自中国的报道说,在行人被车撞倒受伤时,许多中国人冷漠围观,只有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国女性伸出援手。我又看到一张外国著名通讯社的照片:两个凶悍的中国便衣警察将一个法轮功修练者压在地上,用匕首抵着他的头,周围是一群表情木讷的同胞,竟还有人在窃窃私笑。

我想,那些对自己同胞的痛苦与生死都无动与衷的人,是不会像以上9.11故事中的消防员布朗那样去舍己救人,一定是自顾逃命。

神是不会保护堕落到泯灭了善心的人的。请记取“善有善报”的古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