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习派撕破脸;23条立法扩大波及面 美日给台定心丸(视频)

发表:2024-03-26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习焦心?和红二代才撕破脸 江派又发文疑似摊牌

23条立法或危及台湾 美媒体人吹哨 美日给台定心丸

峰回路转 川普缴纳4亿多保证金 改为上缴1.75亿美元

盛雪:中国已到重要转折点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习焦心?和红二代才撕破脸 江派又发文疑似摊牌

习近平重判中共太子党代表人物刘亚洲,才和红二代们撕破脸,那边,已经安静一段时间的江派又在港媒发表一篇火药味十足的文章,似乎是藉着影射习近平,和他摊牌。

3月19日,有中共江曾派系色彩的《香港01》突然发布文章《两股力量的斗争是一场持久战》,单从充满斗争性的题目来看,就能感受到江派似乎是在和习近平进行摊牌。该文是对中国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进行所谓的“解读”。值得注意的是,《大明王朝1566》的副题叫做《嘉靖与海瑞》,拍摄于2006年。海瑞是家喻户晓的清官,而明嘉靖皇帝则是一个复杂得多的人物,一般都认为他是个昏君,从这一点上看,该文带有明显的影射含义。

文章写道,“该剧中海瑞无疑是正义的化身,稳稳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嘉靖最后送给海瑞八个字——无君无父、无国无家”

而“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无君无父、无国无家”,给人的感觉似乎是在讽刺、挖苦中共党魁习近平,他曾说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文章提到一处剧情,宰相张居正给裕王献策,以“让浙江乱了、苦了当地百姓”为代价,除掉严党。文章别有用意的说“很显然,只要能斗倒严党,就算浙江乱了又有何妨?这就是清流派的冠冕堂皇。”这似乎是在影射习近平“冠冕堂皇”的以“反腐”为名斗倒政敌。

文章还引用中国史学家钱穆在《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中的一段话,“...我们误认了以往政治传统一切该打倒,而且也真的一切被打倒了。同时我们对一切传统和习惯,也失去了共尊共信心。”“但中央威信如何能建立?...我们若拿不出一个为全国人民共尊共信的东西来,这工作自然会感觉到困难。”

要想理解上面这段话,就要知道习近平在2013年说的一段关于苏联垮台的话:“苏联为什么解体?苏共为什么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激烈,...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思想搞乱了,...最后,苏联共产党偌大一个党就作鸟兽散了,苏联偌大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就分崩离析了。这是前车之鉴啊!”

时评人秦瑞指出,江曾派系的这篇文章是用习近平最害怕的“亡党”做要挟,暗示他如果否定江泽民,中共就必然像否定列宁和斯大林的苏联那样垮台。这也反映出,中共党内的两股势力斗得非常激烈。

估计这又给习近平添堵了。

据旅美中国政治学者王军涛向《新唐人》表示,中共红二代的代表人物、退役上将刘亚洲已在去年底被中共处以终身监禁,主要罪名是贪腐、利用基金会敛财、包养情妇等。表面看来,以刘亚洲的身份,上述罪名还不至于判他终身监禁。

王军涛表示:“原来习近平建专制,他想重新挽救这个党的时候要靠红二代,因为这些人都不希望共产党垮台。但后来习近平要建立个人独裁的时候呢,他就跟旁边的人都有矛盾了,因为他等于要把自己凌驾在其他人之上,那就等于把共产党江山变成他个人的江山,这就和红二代发生了比较激烈的冲突。”

王军涛透露说,刘亚洲在对待台海战争、中共军队建设和红二代的所谓使命等问题上,和习近平的看法都不一样。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指出:“刘亚洲在中共体制里被看作是乌鸦,包括他说解放军打不赢美国,要登陆台湾非常困难,有高度失败的可能,所以他提出要强化解放军的论述。”而上述言论无疑都直接冲了习近平的气管,估计也是他十分不想听到的话。

3月23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指出,刘亚洲被秘密重判是习近平选择性反腐、整肃清洗军队异己的重要标志,习近平之前选择性反腐的目标主要都针对江泽民和胡锦涛时期提拔重用的高官,对红二代们基本上都能网开一面。而现在对刘亚洲的处置,意味着习近平和中共的红色家族们已经撕破脸皮了。

2.23条立法或危及台湾 美媒体人吹哨 美日给台定心丸

有观点认为,香港23条立法很可能影响台湾人在外面的安全,而美国媒体人也呼吁台湾人认清,台湾最大的安全保障者就是美国。美日也计划通过更新“美日安保条约”,对中共等国的威胁做出快速回应,以防止台湾有事。

3月19日,香港立法会火速通过基本法23条立法,并在3月23日生效。该法再次扩大了所谓的“煽动意图”颠覆行为,不管是港人还是外国人士,只要发表对港府或中共不满的言论,都可能触及到红线,而“境外干预罪”最重可判处14年徒刑。

虽然香港23条立法是针对香港的,但敏锐的台湾人已经意识到了这将对台湾产生的影响和后果。

台湾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表示,香港23条立法“将来会对香港人民的各种言论自由、人身自由,产生非常大的危害,这件事证明,香港所谓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是已经彻彻底底的死亡,而且走入坟墓。”

台湾人权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曦也指出:“中共可以通过这个国安法,做跨境镇压这件事。大部分人还没有太发现这件事,但未来可能会很严重的影响到台湾人在外面的安全。”

美国资深记者贝书颖曾在网络媒体Axios任职时被派驻到台湾,在台已将近2年,她也曾在中国大陆常驻4年,并写过很多揭露中共内幕的调查报导。

这些年来,中共为了分化台湾,就不断的散播疑美论或是仇美论。

熟悉中共邪恶属性的贝书颖表示,中共在这几十年来一直对台湾发动心理战,这段时间更是把炮火转到网络上。她直言:“谁是台湾最强大的支持者之一,台湾最强大的安全保障者之一是谁?就是美国。因此,如果台湾人民不再相信,美国会支持他们的话,这可能会削弱台湾人的自信,没办法去说,‘没错,我们会站出来战斗,因为我们有获胜的希望。’”

尽管台湾内部对齐心抗共有不同的声音,但美国依然表现出对台湾的强力支持。

4月1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在白宫和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据《金融时报》报导,岸田与拜登预计公布一项计划,对两国此前签署的“美日安保条约”,进行60多年以来最大幅度的更新,一个重点可能就包括准备升级驻日美军司令部的权限,这样就不会再处处受制于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以便能够快速应对中俄等国的武力威胁。

对此,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分析说:“白纸黑字写的,美日的这个协防范围是在菲律宾以北,而菲律宾以北当然包含台湾了。第二个就是美国卷入相关战事的时候,日本也有义务进行协助,不管是直接派遣军队或提供后勤补保的能量;那第三个囿于中共就是在黄海、东海、台海,乃至于南海的霸凌行为,所以双方对于军事上的合作,当然就会更细致化。”

3.峰回路转 川普缴纳4亿多保证金 改为上缴1.75亿美元

日前,纽约州最高法院上诉庭判决,原定于3月25日执行的川普缴纳4.54亿美元罚款保证金,修订为在未来10天上缴1.75亿美元的保证金。

今年2月,法官亚瑟‧恩戈伦(Arthur Engoron)做出裁定,美国前总统川普应承担4.54亿美元的赔偿责任,理由是,他为得到优惠贷款,而虚报了自己的净资产。

向川普提起这起诉讼的民主党籍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说,如果川普想上诉,就得先支付4.54亿美元保证金,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说,如果川普没有钱偿还罚金,就要求法官没收他的财产,而且詹乐霞于上周在纽约州北部的威彻斯特县,还专门提交了判决,被看作是准备没收川普的七泉庄园和威彻斯特川普国家高尔夫球场的第一步。

上周,情况十分紧急,川普的律师表示,尽管做出了“努力”,但手头缺乏现金,川普“不可能”获得全额上诉保证金。他们联系了30名经纪人,但没人愿意支付这笔钱。川普还要求州上诉法院把保证金金额降为1亿美元。

就在川普的资产眼看着要被没收之际,3月22日,川普在“真相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拥有将近5亿美元的现金,但前提是需要动用之前专门用于竞选活动的“大量”资金。

而法院那边也出现了峰回路转,3月25日,由五名法官组成的纽约州上诉法院小组在一项裁决中表示,如果川普和川普集团及高层在10天内能缴纳1.75亿美元的保证金,那么就能对川普提出的暂停4.64亿美元罚金的申请做出批准。而法官们的这项判决阻止了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最快将在3月25日扣押川普资产的行为。

川普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在“真相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我们将遵守上诉部门的决定,提供保证金、等价证券或现金。”

值得注意的是,当川普的银行代表作为这起案子的所谓“受害者”作证时,他们证实说,德意志银行从来都没对川普提出任何欺诈或是渎职指控,而所有的指控都来自于詹乐霞。

德意志银行的一名高管也作证指出,川普并没有发生任何犯罪行为,因为银行削减客户的申报资产价值——即使是削减一半,却仍然批准贷款的做法并不少见,就像对川普所做的那样。

4.盛雪:中国已到重要转折点

3月19日,民阵全球副主席盛雪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国是论坛活动上发表讲话,她表示,现在中国已经到了重要转折点,国是会议在此时召开很是时候。

她问说:今天中国的社会为什么是我们看到的这个样子?

因为共产党不允许任何有独立思考的、有见识的、有学识的这些人,除非是做他的奴才,否则的话一定不能够让你在这个社会上生存。这么多年下来,真的可以说是中国社会的一个惨痛的历史。而现在中国人居然还有那么多人拥护这个政权,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非常巨大的悲剧。

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问题?

就是共产党的谎言和暴力!首先,共产党的谎言无所不在,而且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谎言。对于谎言不能够达到的领域,不能够被谎言所蒙蔽的人群,共产党就用暴力,可以说是非常极端的暴力。它折磨你去蹂躏你,摧毁你的精神,摧毁你的心理,摧毁你的整个人的这种内在的系统。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给中共卖命?

因为当中共垄断了所有的东西之后,它给那些愿意为他卖命的人,给你生存的环境,给你生存的条件,给你好的待遇,还给你荣誉,特别是有本事的人,有学识有才华有能力,聪明的人就变成了它在这个社会上奴才。现在应该说这个转折点是真的到了。

我说我们要有点感谢有中国出了个习近平,他把中共之前,不管是从邓小平到江泽民到胡锦涛的,原来的那些聪明的做法,他一概不屑,直接用了他的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又再一次展露在我们面前。

所以现在海内外大家都纷纷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怎么样促变。比如刚刚开的这个国是会议,就是一种很好的尝试。确实是到时候凝聚力量了。

所以,我认为今天世界上有一些有识之士,包括一些政治人物,以及一些国家,会意识到满洲的复国运动将改变东北地区、亚洲地区;也会带动整个世界的新格局,促成中共暴政更快的垮台。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