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2年罕见修法 加速灭亡;美大杀器有效抗共护台(视频)

发表:2024-03-1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罕见!42年首次修这部法 习加速中共末路狂奔

盘点美国大杀器 有效抗击武力攻台 中共胆寒!

TikTok成为中共烫手山芋 两件事越折腾越促美国清醒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

1.罕见!42年首次修这部法 习加速中共末路狂奔

3月11日,中共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大会通过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该法有20条内容,这次修订主要增加了中共国务院的性质地位规定、订明国务院工作的指导思想等。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看似通过修法集各种大权于一身,实际上加速了中共的倒台。

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鸿忠曾表示,这次修改国务院组织法的首要政治要求,就是明确把所谓的“习思想”作为国务院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据悉,这也是中共时隔42年首次修订《国务院组织法》。

中共这次修订《国务院组织法》引起多方关注。《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修订《国务院组织法》,不仅中共把国务院和总理职能矮化,让他们变成党魁习近平的秘书处和管家,而且该修法也能把习近平个人集权的做法体制化,为他的权力永久化做铺垫。

胡平认为,习近平搞个人崇拜和个人集权,确实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了。这次,是修订《国务院组织法》,是要把这套东西的体制化写进法规,想把它永久化。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共国务院的权重很大并且相对独立,当时历任的几届总理朱镕基和温家宝等人在经济民生上都相对拥有很大的决策权。而且在李克强任职中共总理时,国务院还有点独立性,所以当时有中南海南北院之争的说法(中央为南院,国务院为北院),也有“习李不同调”的说法。

但当出身习近平大秘的李强担任中共总理后,地位明显矮化和奴化。台湾淡江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张五岳指出,过去中共总理出国都搭乘专机,但李强出访却降格搭包机。就连在中国国内,以前中共总书记到各地视察,总理都不用陪同,但近来常看到李强随行在习近平身边,都可看出中共总书记和总理的上下隶属关系明确。

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向《大纪元》表示,现在中共官方大改《国务院组织法》,“说明白就是以维护习近平的个人独裁统治作为最高原则,不再是民生、不再是经济、不再是内政外交,国务院成了一个秘书处,李强成了习近平的一个家丁”。“等于说从法律上确立了习近平一人独裁的统治地位。”

旅美时评人唐靖远向中央广播电台分析说,此前,中共已通过修订国务院的工作规则,把国务院降级,现在修改《国务院组织法》,就能从实质上废掉国务院的决策权,通过立法把这个制度延续下去。而之所以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万一哪天习近平不在任了,能让他的接班人续掌大权,从而保证习近平不会被翻案,不会被清算。

唐靖远指出,从毛泽东起,中共每一任党魁都有一个非常大的顾忌,就是害怕自己死后会被翻案,比如毛泽东深怕死后文革会遭到翻案,所以就指定华国锋接任;而邓小平则担心六四惨案会被翻案;江泽民恐惧它迫害法轮功会被翻案,因为每一任中共党魁都有血债,都怕自己不在位以后被历史清算,所以都想方设法找能让自己信得过的人接任,并用一些手段让继任者能确保自己不被清算。

唐靖远表示,修订后的《国务院组织法》,就相当于是废掉宰相的职责,而这也造成习近平拿走了相当一部分属于国务院的决策权。也就是说,习近平一手抓住包括中共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和中共国务院总理在内的所有中共要职。

但习近平这样做自身就安全了吗?就能保住中共了吗?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这样的极端集权,会让中共政权加速倒台。

赖建平表示,短期内,习近平还能沿着这条个人独裁的路线统治下去,但他的极端个人独裁,会让中国经济、民生、内政外交面临更恶劣的处境,特别在经济民生方面可能出现更大范围内的倒退,社会秩序就会出现崩溃。他说:“很多人连基本的生活都没法过,一定会有无数的人站出来说‘不’,会爆发某种形式的、推翻习近平独裁统治的革命。”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也认为,习近平的做法是在缩短中共专制政权的寿命。因为习近平越是折腾,党内外对他不满的人就越多,甚至包括习家军也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服习近平。“习近平往个人极权专制的路上走得越远,反对他的声音肯定就会更多,而这从客观上也会加速中共的垮台。”

2.盘点美国大杀器 有效抗击武力攻台 中共胆寒!

日前,中共对台湾的挑衅不断升级,而美国总统拜登也明确表示,如果中共侵台,美军会出手保护台湾。对此,军事专家沈舟在《大纪元》撰文指出,如果中共武力攻台,美军保护台湾几乎是必然的,他也盘点了美军的哪些武器让中共感到胆寒。

沈舟认为,美国的爱国者导弹拦截俄制导弹的成功率让人满意,美军可以向台湾提供更多的爱国者导弹。他指出:“中共如果准备攻台,就需要最先调动陆军,时间会比较长,其次是海军和空军,最后才是火箭军。所以美军有充分的时间预警,尽快把几十套爱国者系统部署到台湾。

如果美台能联合挡住中共火箭军的第一波攻击,战事就可能会迅速发生逆转。中共如果发现第一波导弹攻击没能有效的摧毁台湾大量目标,中共的登陆行动可能就会被迫推迟。”沈舟认为,如果美军能提前把大批爱国者防空系统部署到台湾,就会迅速改变战场形势,甚至吓阻中共的军事行动。

海马斯火箭在俄乌战场上大展雄威,而台湾也已经订购了29套海马斯火箭系统,预计今年能收到11套。美军增援台湾的海马斯火箭,部分可能会携带制导火箭,用来压制中共军队打算登陆的一些地点,但更多的海玛斯可能会搭载MGM-140陆军战术导弹,以此来反击福建沿海地区的中共目标。美军的海马斯火箭和海军陆战队配备的海军打击导弹,打击范围、精度和高机动性,都适合台海作战的环境,能有效阻止并破坏中共军队的行动。

而F-16战斗机预计也将成为防护台湾的一大亮点。台湾空军的140架F-16战斗机在2023年已经全部完成升级,还有66架新机即将得到交付。美军部署在台湾的F-16战斗机可以专门用来实施夜袭的任务。

而中共空军的夜战能力就比较差,中共军机扰台基本都在白天,夜间很少活动。这也表明,中共战机在实战中很可能不敢在入夜后轻易离开海岸线,而美军则常常在凌晨展开空袭。

因此,驻扎在台湾的美军F-16可以和台湾空军分开执行任务,F-16专门在夜间行动,减少和中共战斗机相遇的风险,从而更能专注在空袭方面的任务,能用防区外武器,就近频对中共军队的沿海目标做出频繁的打击。而这也给美军对中共反击行动增不少有力的砝码。

3.TikTok成为中共烫手山芋 两件事越折腾越促美国清醒

3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52比65票的压倒性多数,要求北京的“字节跳动”(ByteDance)在半年内必须出售“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国公司,不然,TikTok在美国就将面临被下架的禁令。而TikTok对美国政经走向和对美国民意的影响,不只是来自它本身的算法能力,更因为TikTok摆脱不了被中共操控的阴影。

3月17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表示,参议院应迅速推动一项法案,以迫使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出售TikTok。

柯比在17日播出的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中说:“我们很高兴众议院通过了这项法案。我们敦促参议院迅速采取行动。”

他表示:“我们希望看到TikTok从这家中国公司中剥离出来,我们担心数据安全,担心字节跳动和中国共产党可能利用他们从美国人使用该程序中收集到的信息做些什么。”

美国总统拜登也在用TikTok平台进行连任竞选活动,但他表态说,如果国会通过该法案,自己就会把它签署成为法律。

这次对TikTok动手,具体是由美国国会众议院操刀,也是因为美中关系恶化的大背景下,众议院两党对中共威胁到美国的共识极大,所以才突然发动TikTok法案,事前也是高度保密,并精准立法,而这也让TikTok感到措手不及。

此外,有两件事显示TikTok是经由特殊算法,涉及到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而这两件事对中共来说,几乎也是自寻死路,即把TikTok对美国的恶劣影响真实曝光出来,从而引发美国的警觉。

首先是,在2023年10月7日,以哈冲突爆发后,TikTok通过演算法,向美国的年轻用户发送支持哈马斯恐怖份子和巴勒斯坦的内容,而且远远超过推送支持以色列的比例。而这也导致美国校园和街头爆发反对以色列和仇恨犹太人的抗议运动突然增加很多。

第二,一名Z世代并有将近70万追随者的TikTok网红环保人士Alex Haraus和环保团体,于2023年11月,在TikTok平台大量推送关于天然气对气候伤害已超过使用化石燃料的内容,而这一举动竟然导致拜登政府临时刹车,在今年1月底宣布暂停核准液化天然气新出口的措施,震惊世界,也让外界发现,拜登政府的外交国安政策竟然被TikTok发送的内容深度“绑架”。估计这也是美国众议院两党快速且坚决通过该法案的原因。

而TikTok越是极力挣扎,就越是让外界发现它的真面目。当美国众议院即将对TikTok法案投票时,TikTok竟然通过手机定位向美国用户紧急推送信息,利用自填邮递区号,甚至干脆直接附上“一键拨通”的按钮,呼吁该程序用户向当地议员打电话,要求不要支持这项法案。这让国会众议院的电话系统几乎当机,而且也成为TikTok在美国干预国家政策的明显证据,可以说中共这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而最后一关是“字节跳动”出售TikTok还需中共官方的批准,但中共除了跳脚对美国泼妇骂街外,对该事件的处理还是比较“谨慎”,考虑到美中关系的持续恶化和中共面临的统治危机和经济困境,对于是否出售TikTok,已经成了烫手山芋。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