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退选 川普拜登正式开启对决(图)

发表:2024-03-06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3月5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在佛州西棕榈滩海湖庄园举行的选举守夜派对上发表讲话。
2024年3月5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在佛州西棕榈滩海湖庄园举行的超级星期二选举守夜派对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今年的几乎所有“超级星期二”初选和预选中都取得了胜利,最终战胜了他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中的最后一个主要对手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黑利,从而展开了与现任总统拜登的正式对决。

在“超级星期二”,拜登同样在15个州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川普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等州取得了显著的胜利,赢得了数百名代表,几乎确定他将成为共和党连续第三个选举周期的提名人。唯一的失利发生在佛蒙特州,那里黑利以微弱优势胜出。

“11月5日即将到来,”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俱乐部说,“这将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

超级星期二的共和党代表竞争中,有854名代表参与,超过今年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一。候选人需要1215名代表才能获得2024年的共和党提名。随着全国各地的选举结果陆续公布,川普的代表优势持续扩大。

在总统提名选举中,无论谁首先获得全部可用代表的多数,或者在其他人都退出后留下来的人,都将成为该党的提名人。在最后一个州发表意见后,代表们将出席所在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并投票使提名正式生效。

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情况,川普有望最迟在3月19日达到1215名代表席位,并在7月所有共和党代表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投票时正式获得党内提名。

黑利退选为川普扫清道路

黑利在“超级星期二”的第二天做出退选的决定。当时在举行共和党提名竞选的15个州中,她只赢了佛蒙特州,上周日她赢得了民主党重镇华盛顿特区。

黑利是首位在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选中挑战川普的主要候选人。星期三,她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发表的演讲中宣布退出竞选。“我说过,我要让美国人发出他们的声音,我做到了,我不后悔。虽然我不再是候选人,但我不会停止为我相信的事情发声。”她说。

她表示正在终止竞选活动。在今年的提名竞选中,她输掉了除了两场以外的所有提名竞选活动,这为川普连续第三次成为美国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进一步扫清了道路。

曾被川普任命为驻联合国大使的黑利没有立即为前老板背书,而是鼓励川普争取支持她的共和党和独立选民。

川普加强对共和党的掌控

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共和党的表现曾一度不佳,川普的支持率在宣布卷土重来后的几周内下跌。然而,一年后,当实际投票开始时,川普已经大幅领先。在提出四项刑事起诉后,以前不情愿的共和党人聚集在他周围。德桑蒂斯和其他人在早期成绩不佳后退出了比赛,最终只剩下黑利。

曾经小心翼翼地不冒犯川普支持者的黑利,随着竞选的继续,对川普的批评逐渐升级,包括他对俄罗斯的态度、他的脾气和昂贵的法律困境等。

但最终,川普对共和党的控制力从未真正受到质疑。黑利输掉了32%的爱荷华州的点数;在她投入巨资的新罕布什尔州,上涨了11个百分点;她的家乡州提高了20个百分点;密歇根州领先40多分;在许多“超级星期二”州,这一比例甚至更大。在内华达州初选中,黑利以33分的成绩落后于“所有候选人”。

川普对决拜登

一旦黑利正式结束竞选,川普和拜登之间的另一场大选之战将展开。

尽管这可能是许多美国人不太欢迎的重赛,但竞选活动本身似乎渴望参与。拜登团队认为,许多摇摆不定的选民几乎没有意识到川普将参加投票,总统本周四的国情咨文演讲将有助于澄清选择。与此同时,川普的首次刑事审判将于3月25日在纽约开始,审判的内容涉及在2016年竞选期间向一名色情女演员秘密支付封口费。

最高法院最近的决定使川普的团队受到鼓舞,该决定阻止科罗拉多州因川普在1月6日的袭击中所扮演的角色而禁止他参加2024年初选,并推迟对川普2020年选举干涉案的审判,可能要等到11月选举后。

尽管候选人可能已经准备好相互竞争,但在2023年雅虎新闻/YouGov民意调查中,更多美国人表示,他们对拜登-川普续集的前景感到“疲劳”(38%),而不是其他任何情绪。除了恐惧(29%)、悲伤(23%)、希望(23%)、愤怒(23%)、兴奋(16%)、自豪(8%)或感激(7%)之外,没有其他情绪能超过30%。

疲劳是一种可以理解的反应,因为这可能是自1892年以来的第一次总统大选,将在现任总统和他落选的前任之间竞争,这也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次有候选人面临刑事起诉的候选人角逐大选。

对11月的民意调查评价

拜登和川普都非常不受欢迎。平均而言,55%的美国人不赞成拜登的执政表现;支持他的有38%。尽管COVID-19大流行已经结束,美国经济稳步改善,但这些数字多年来几乎没有变化。

分析人士推测,对拜登年龄的普遍担忧可能正在影响他在选民中的地位。与此同时,川普在2021年卸任时的支持率与拜登现在的支持率大致相同。

因此,长期以来的面对面调查显示,拜登和川普的支持率大致持平,支持率都在40%左右;将所有民意调查加在一起平均,川普最多可能以2个百分点的优势。

最新的雅虎新闻/YouGov调查发现川普的领先优势为45%对4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