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略司令:中共核武建设速度令人担忧(图)

发表:2024-03-06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安东尼.J.科顿将军(左)和美国太空部队将军斯蒂芬.N.怀廷在哈特参议院办公室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开始前于2024年2月29日在华盛顿特区建成。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与美国战略司令部和美国太空军的官员讨论2025财年的国防授权请求。(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4年2月29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安东尼.J.科顿将军(左)和美国太空部队将军斯蒂芬.N.怀廷在哈特参议院办公室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开始前。(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近日对国会表示,中共没有显示出放缓其开发核武运载系统计划的激烈步伐的迹象,近年来核武建设的速度令人担忧。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战略司令空军上将科顿(Anthony J.Cotton)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中共军事领导人正在加速核武力量的部署,包括大幅增加陆基飞弹、飞弹潜舰和能够发射核弹头弹道飞弹的新型轰炸机。

“我们所看到的突破、中共在建立可行的三位一体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速度令人诧异。”科顿将军说,“对我来说,这是(中国)建造武器系统和武库的能力,”武器的快速部署是“前所未有的”。

这位指挥官在证词中警告,由于中共与美国其他对手,特别是俄罗斯、北韩和伊朗之间的战略合作,核战危险正在增加。他说,中俄的核武轰炸机最近进行了联合巡逻,这表明这两个专制盟友准备合并核武力量。

太空司令部司令、空军上将怀廷(Stephen N.Whiting)向参议院小组表示,中国的太空武器对美国用于各种重要功能的军用和民用卫星构成了战略威胁。

怀廷将军说,中国军方对美国太空系统进行了“临床研究”,着眼于发现在危机或冲突中可能受到攻击的漏洞。

中共核武系统快速增长

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听证会上透露,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中共核武库已扩大了100%以上,五角大楼估计其将扩大500%。现在,中共政权所拥有的核武库比俄罗斯和美国要小得多,它声称它只需要足够的飞弹,来威慑敌对国家的核打击。

科顿将军说,中国的陆基、空基和海基核阵列包括H-6轰炸机、一架新型H-20隐形轰炸机和六艘配备先进JL-3飞弹的飞弹潜艇,“能够从沿海水域打击美国本土”。

战略司令部一年前向国会报告称,中方陆基战略洲际弹道飞弹(ICBM)发射器数量超过了美国民兵III发射器的数量。

“如今,中国可能拥有超过500枚可使用的核弹头,如果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制造武器,到2030年可能会拥有超过1,000枚核弹头,”科顿将军在声明中表示。

2022年建造了三个大型洲际弹道飞弹发射场,配备至少300枚配备多弹头的固体燃料DF-31A飞弹。

中国正在建造新一代公路机动洲际弹道飞弹,并拥有1000枚中程飞弹,这些飞弹可以配备常规弹头或核弹头,其射程可威胁美国关岛和该地区的盟国。

科顿将军表示:“这些发展加上(中共)不断增强的反太空和网络能力,对美国的战略威慑构成了复杂但并非不可克服的挑战。”

科顿将军作证表示,与其领导人所说的相反,中国的大规模核建设已不再被视为“最低威慑”力量。随着中国成长为与美国相抗衡的经济超级大国,中国似乎也放弃了长达十年的隐藏军事能力的战略。

“他们正在向我们展示他们的能力,并向我们展示他们的成长速度有多快,”科顿说。

美国面临多方威胁

科顿表示,中国、伊朗、俄罗斯和北韩之间日益密切的关系,使美国有可能面临同时发生危机,和多条战线上侵略的挑战。中国和俄罗斯轰炸机去年11月在西太平洋进行了联合巡逻,今年夏天在阿留申群岛附近进行了联合海上巡逻。

北韩和伊朗正在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用于其在乌克兰的战争,帮助莫斯科重新夺回战场上对乌克兰军队的主动权。

科顿将军表示:“这种不断加强的合作以及同时发生危机或冲突的风险,使可靠、强有力和灵活的联合部队应对方案变得更加重要。”

这位四星上将敦促参议员支持美国老化核武的现代化,这些核武力量正在用新型飞弹、轰炸机和潜艇进行升级。

科顿将军表示,尽管中国和俄罗斯取得了核子进展,但美国的战略力量更加强大,并且仍然完全有能力威慑潜在对手。

“今天,我们仍然更胜一筹。”科顿将军表示,“任何对手都不应该怀疑我们今天的能力。”

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威克(Roger F.Wicker),现任军事委员会委员。他指出,国会战略委员会去年呼吁迅速更新核和太空计划,以应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威胁。他表示,拜登政府没有响应这项呼吁。

“不幸的是,现任政府天真地维持现状,”他说,“虽然美国一直沾沾自喜,但俄罗斯和中国的核计划和太空计划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