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丁磊互撕 昔日搭档反目背后(组图)

发表:2024-03-05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跃亭
贾跃亭(图片来源:GLENN CHAP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的2位知名企业家、昔日的搭档如今公开反目。现居美国的乐视前董事长贾跃亭发文指“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 )今(5)日宣布,FF及其中国子公司以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向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对FF前高管、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连同其它关联公司,以下简称“华人运通”)提起诉讼。

贾跃亭“手撕”丁磊 FF宣布起诉高合汽车“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

2024年开年之后,中国新能源车的竞争更加白热化,车企进入残酷淘汰赛。年后复工第一天,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人员自行离职,等同于官宣处于“破产边缘”。贾跃亭在一篇分析高合失败的朋友圈文章后面回复称“行业的耻辱”,似乎是在暗示高合汽车抄袭“法拉第未来”

大陆时间周二(5日)中午,贾跃亭在微博发文指丁磊在任职近两年时间内,拿着高达三千来万元的收入,学习着“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 )全新的AI、互联网造车理念和知识,却借职务之便,一直蓄谋和实施盗窃FF的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离职后伙同高合汽车持续实施上述行径,得以在远低于行业规律所需的研发交付周期内,以极短时间推出了抄袭产品。

贾跃亭称,他们请求法院判令丁磊、华人运通和高合汽车赔偿FF的巨额商业损失,立即停止使用涉案商业机密,停止生产和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并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他们也正准备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范围采取更进一步的法律行动,彻底捍卫FF和投资人的权益以及健康的行业规则。

综合大陆3月5日消息,“法拉第未来”希望法院判令赔偿相应损失,并进一步要求华人运通立即停止侵犯与FF 91相关的商业秘密的行为,并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有媒体报导,贾跃亭与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的恩怨由来已久,丁磊离开乐视后创立了华人运通公司,并推出高合汽车品牌。传闻称,丁磊离开时带走了核心团队和FF 91全套设计数据,导致高合HiPhi X的外观与贾跃亭的FF 91高度相似。

贾跃亭发文指丁磊在任职期间借职务之便,蓄谋和实施盗窃FF的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
贾跃亭微博发文指丁磊在任职期间借职务之便,蓄谋和实施盗窃FF的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图片来源:微博)

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将起诉贾跃亭侵犯名誉权 

大陆时间3月5日下午,高合汽车发布创始人表示,将向法院提起对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执行长贾跃亭侵犯名誉权的相关诉讼。

丁磊声明称,针对贾跃亭于2024年3月5日在微博认证账号上发布的针对本人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涉嫌盗窃和侵犯FF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等的言论,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怒。此不实言论和指控严重侵犯本人和华人运通/高合汽车的名誉权,对此作严正声明。

声明强调4点:一)是丁磊在乐视任职期间及离开之后,从未有任何侵犯乐视和FF公司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的行为。

二)是所有高合X/Z/Y车型的开发均由华人运通从零开始,自主完成。贾跃亭的不实指控,是对丁磊本人、对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全体员工的诽谤和污蔑。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在38个月内完成首款车型的研发、量产和上市是公司全体员工全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全体供应商合作伙伴全力支持的结果,更是中国汽车产业40年来快速发展、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

三)华人运通/高合汽车以及丁磊本人从未向媒体、投资人、用户做出任何诋毁FF公司、其他行业友商及贾跃亭的行为,他们对所有汽车公司一直秉持尊重的态度。

四)贾跃亭罔顾事实、恶意中伤,以“抄袭”、“盗窃”、“犯罪”、“耻辱”等字眼对丁磊本人以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刻意抹黑、污蔑和打击,“本人(丁磊)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将向法院提起贾跃亭侵犯名誉权的相关诉讼,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丁磊将向法院提起贾跃亭侵犯名誉权的相关诉讼。
丁磊将向法院提起贾跃亭侵犯名誉权的相关诉讼。(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

昔日搭档反目 

查询公开资料和公开报导获悉,丁磊与贾跃亭是昔日搭档。2015年9月,丁磊加盟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当时贾跃亭发起乐视超级汽车项目不久。

后来,乐视汽车随后陷入风波,高管相继出走。2017年3月20日,丁磊宣布,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经过慎重的考虑和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先生的充分沟通,决定将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

离开乐视之后,丁磊同年创办了华人运通公司,并推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高合汽车。2020年9月25日,高合HiPhi X在北京车展期间全球上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