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建议调整法定结婚年龄至18岁 冲上热搜(图)

发表:2024-03-05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代表建议结婚年龄调低18岁
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正在进行中,3月4日,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建议调整法定最低结婚年龄至18周岁,该话题引发网民围轰,迅速冲上热搜。

据九派新闻报导,3月4日“两会”正式开幕,关于人口结构和生育政策的讨论成为焦点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甘华田建议,实施更加积极的生育政策,比如在法律层面明确全面放开人口生育限制,适当调低我国结婚的法定最低年龄,建议修改为男女均不早于18周岁。

甘华田还建议,取消生育登记结婚限制,保障非婚生子女的落户、上学等相关权益,保护单身女性生育权。取消生育支持政策的户籍限制,保障流动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生育支持政策,等等。

对此,微博网民“地瓜熊老六”说,“这是年龄的问题吗?很多人30多岁才结婚,是因为20多岁不想结婚吗?是因为不想娶18岁的小姑娘吗?政协委员连根本问题出在哪里都不知道,根本原因是结婚成本太高了,难道你把年龄改到18岁,男的在18岁就能有房有车能付得起彩礼了吗?”

也有网民怒斥道,“女娃儿还在念高三时就让人家嫁人?大学不上了?未来的人生不要了?这个委员脑壳乔得很!”“甘专家真的刷新下限,提的建议核心就是要女性早结婚,结婚后回家养娃。这是想让女人依附男人生活(产假两年谁敢雇女性)还有就是他这么提,是想和18岁女性恋爱?什么垃圾玩意儿!”“好想骂人哦!”

大陆短视频抖音平台用户也怒怼,“研究点正事吧!”“18岁不能打游戏却能结婚?”“现在18岁还是孩子又开始对他们下手了。”“18岁结婚,真是又浪漫又恐怖。”“风华正茂的年纪让他们结婚生子?”“就是不放开掐着脖子的手。”“实在没办法搞钱了。”“18岁?疯了!”“卑鄙!”

也有网民批评道,“那是该放弃学业打工了还是让早恋呢?法定18周岁,15找对象?初中都不用上了。”“就不该限制,你管人家好久结婚?”“结婚率高不高不知道,离婚率肯定前所未有。”“你下降16岁结婚不想结还是没人结啊,问题又不是这个。”“最近的新闻三观要被震碎了”。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显示,中国总人口较上年减少208万,新出生人口仅902万,是1949年来最低水平。对此,美国之音报导直指,中国的出生人口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共当局从1980年到2015年期间实施的“一胎化”政策造成的,尽管当局放弃“一胎化”政策对提高出生率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