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再被高级黑 两会异动;秦刚李尚福等11人出事(视频)

发表:2024-02-28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转移焦点?两新词或成两会热点 习近平再被高级黑

有戏!秦刚等11人被免人大代表 习清洗军队还没停

京东多地快递员爆罢工 爆出今年中国经济头号挑战

绕过北约直接派兵乌克兰? 双边协议国家表反对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转移焦点?两新词或成两会热点 习近平再被高级黑

有分析指出,中共将在今年两会期间用两个新词转移焦点,而习近平也将再次被高级黑。

今年3月4-5日将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会议。相较于以往,中共在今年显得分外低调,没有了两会前媒体要向民众做做样子的“问计”、以及御用专家学者通过不同论坛会议等“献策”的虚假环节。

对此,旅澳学者李元华指出:“中共到处都是问题,而且到处都是无解:经济全面衰败,外资撤离,各种暴雷,老百姓没工作,中共都解决不了。装也装不下去了。每年还可以做做秀,今年如果再做秀就是找骂。”

也有观点对中共今年两会前的低调做出解读。

据《世界日报》香港特派员李春撰文表示:目前,中共在内部经济滑落得超乎想像,对外关系则出现全面“掉链子”、以及在大唱“光明论”没能立住的当下,“两会”筹备不能不低调。预计中共将出现两大转折,包括政策的转折和权力主导的转折。政策转折,就是将通过中共20大以来的两个新词“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来体现,即中国的发展目标已转向为“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新质生产力”的挖掘来实现。预计这两个新词可能成为两会的热点,替代对“GDP是否保5”、“军费是否大增”以及“就业如何解决”等问题的关注。

针对中共将要用两个新名词来转移焦点,李元华认为:“中共这些年一直在低水平发展,高水平实际上都是在偷盗,现在国际制裁,等于它手里啥东西都没有了。这个词是可以创造的,但不是这个环境啊!中共偷拿外国的技术那么得心应手,国内的人谁敢真正去做这种新的、或有质量的东西啊?!你做一个偷盗你一个,而且知识产权得不到维护。所以中共这个大环境就是‘偷拿有理、流氓有理’的强盗环境。中共的词表面上似乎没什么问题,但问题是这个词它实现不了,就是骗子。”

李春也在文章中表示:中共在今年两会将展现权力主导之变,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包括中央部委和人大、政协;二是最高领导人的权力核心再确认。该最新说法由中共党媒《新华社》公布,而“权力主导之变”也将成为中共政经变局关键中的关键。

对此,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表示:“中共表面的含义是威胁全国人民,意思是现在非常艰难,就是要绝对相信、绝对服从船长,因为这个船长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只有他能救这条船和船上所有的人,任何人都不可以妄议,不可以有异心和任何的不忠,也就是现在整个社会、整个国家要摆脱目前的政治经济危机,就得靠这么一个伟大领袖。要绝对服从,加强他的领导权威,其实就是进一步专制。而这其中也有点隐含高级黑的成份。既然都是这么一个人在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那么搞砸了,弄成今天这个局面和别人没关系。大家要有意见、怨气,就对这么一个人发泄。也就是说他必须对所有的事都负责到底。”

2 有戏!秦刚等11人被免人大代表 习清洗军队还没停

近日,包括秦刚在内的11人都被中共罢免了人大代表职务,但从中共的言辞中可发现其中十分有戏,而去年才上任的中部战区副司令员李志忠也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表明习近平仍在持续清洗军队。

2月27日,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结束,据中共人大官方发布的公告显示,王一新、孙飚、胡建文、雷冬竹、朱宏、李志忠、黄家武、秦刚等11人的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其中,王一新、孙飙、雷冬竹、朱宏和李志忠等7人是被所属省份的人大常委会罢免,而黄家武、秦刚、陆伟伟等4人是“辞职被接受”,即中共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秦刚辞去中共第14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有观点认为,这是对此前传出秦刚已死的传闻进行间接辟谣。

X平台帐号“中国人事观察”发文指出,中共“目前还是接受‘辞去’人大代表,而不是像其他几个落马官员那样直接‘罢免’人大代表,是因为秦刚的事情还没有官宣。”

秦刚现在还有一个“中共中央委员”的身份没被剥夺,因为按中共党内程序,如果剥夺“中共中央委员”身份,就必须要经过中共中央全会通过决议。

2月26日,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名字,已从中共国防部网站上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中被除名了,但他仍是本届中央委员,而他的本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也没被免去。

而本应在去年10-11月期间召开的三中全会到现在都没有消息,有观点认为,这可能是中共的人事安排问题促成的,尤其是中共前外长秦刚和前国防部长李尚福的问题都还没有定论。

旅美时评人唐靖远分析说,这件事的程序很奇怪。在没开三中全会的情况下,就把李尚福“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职务给撤销了,也释放出一个信息,习近平一直拒绝召开三中全会,可能说明他遇到了难以言明的大问题,所以才会一直拖着这个会不开。

唐靖远表示,中共这种没有任何规矩的做法,让所有人都会产生一种严重的危机感,而这种模式反过来也会给习近平树立无数的敌人,因为所有的人都没有安全感。

而中部战区副司令员李志忠中将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也被终止。据悉,李志忠长期在沈阳军区服役,2023年5月,他才刚刚升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并升任中将。时隔不到一年,李志忠就被中共陆军军人代表大会罢免人大代表职务。

联想到此前出事的中共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等人,以及12月27日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石泉等人,还有去年12月29日,有9名将领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一系列事件,直到近日李志忠也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说明习近平对中共军队还在不断的清洗。

今年2月2日,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教授指出,现在中共军队当中可能出现了文革时中共在内蒙古整肃“内人党”一样的事件,估计有一批军队将领在被抓后“乱咬”、争相把别人供出来。所以习近平的这波军中大清洗最后会扩展到什么程度、牵扯到多少人,现在还不知道。

3 京东多地快递员爆罢工 爆出今年中国经济头号挑战

日前,多地都出现京东快递人员因大幅降薪而集体罢工的消息,有外媒说,内需疲软将再次成为中国经济在2024年面临的头号挑战。

26日,海外社媒X平台网友“昨天”发文披露说:2月23-25日,河北省唐山迁西县京东快递工人集体罢工,抗议京东大幅降薪。此前,已有江西、重庆等多地的京东工人发起罢工,工人称,京东的降薪幅度最高已达到35%。

据网传视频显示,一群穿着京东红色工作服的快递人员聚集在一个房间,一个领导模样的男子似乎在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另一个画面显示,一个疑似管理人员的男子对一群快递人员说:“如果你觉得不符合规定,可以走任何途径,但是这三天的时间必须按照公司的制度来,因为公司不可能不服务客户”。看起来似乎是因为快递人员罢工而导致快递延误了。

据悉,京东集团近日宣布,从2024年1月1日起,京东采销等一线业务人员的年固定薪酬将大幅上涨近100%,而京东的零售全员平均加薪将不低于20%。京东还发出“采销召集令”,向离职的采销员工喊话说:“回家即加薪”。

一边是热热闹闹的高调加薪,一边是多地的基层快递人员被大幅降薪,有观点指出:如果京东对采销等一线业务人员的涨薪许诺兑现的话,那么显然是“此羊毛出在彼羊身上”。

也有分析认为,京东快递人员普遍遭到降薪,也反应出当前快递量的不足、中国内需的下降,以及民众消费信心的下降。

据中共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现14年来的最大跌幅,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出现下降。

不光是京东大幅降薪,据广东多家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年后,中小型制造工厂以往抢着招人的现象正在消退,很多工厂在招人方面变得更加小心。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继续下跌,进口没出现成长,贷款成长放缓—所有这些都显示出,内需疲软将会再次成为中国经济在2024年面临的头号挑战。

4 绕过北约直接派兵乌克兰?双边协议国家表反对

日前,乌克兰在战场上传出缺乏武器的告急状态。马克龙表示可能向乌克兰直接派军,但遭到和乌克兰签署双边安全协议的国家反对。

2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主持乌克兰会议,有20多个欧洲领袖与会。马克龙表示,法国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他说:“我支持战略模糊性。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不应该排除任何事情。”虽然欧洲首脑们同意对那些绕过现有制裁、仍帮助俄罗斯的国家进行制裁,但对直接向乌克兰派兵支援的说法,都有各自的观点。

因为北约成员国如果想选择通过“双边安全协议”的方式向乌克兰直接派兵,既不会触发北约的集体防御条约,也能保持一定的战略模糊性。

现在,已有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和加拿大等北约国家和乌克兰签署了双边安全协议。这些协议也赋予了这些国家向乌克兰直接派兵的权力,但也使得这些国家因此而脱离北约的保护伞,不但要自担风险,也需承担战争的后果。

因此,马克龙这番言论一出,也让持不同观点的欧洲首脑们纷纷表态。

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皮拉尔•阿莱格里亚直接表示:“我们不同意,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来解决紧迫的问题,加速(向乌克兰)运送(军需)物资。”

德国国防部长也强调说:“是的,我将它排除。这从一开始就是德国的立场。我感谢北约秘书长今天早上再次明确说明了这一点。对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来说,地面部队不是一个选项。”

而且德国总理舒尔茨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都表示说,现在没有向乌克兰派军的计划。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