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怕的一代大规模出动!台海战争最大代价 中共将崩(视频)

发表:2024-02-23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修改巡视条例 敲打地方官员 习近平大位不稳

中共新闻造假 宣传“正能量”踢到铁板 媒体人拆谎

中共最怕的一幕上演 中国学生大规模互助 学校妥协

台海战争最大代价 人口或雪崩 2100年剩2.8亿大陆人?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修改巡视条例 敲打地方官员 习近平大位不稳

中共近日新修订了巡视工作条例,强调说维护习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这表明他在中共党内权位不稳,而且也借机敲打地方官员。

2月21日,中共官方消息称,修订后的巡视工作条例正式印发,并要求各地都要执行。据悉,该条例是在2015年首次进行发布,在2017年7月做出了第一次修订,今年1月31日做了第二次修订。

对比起2017年的修订版,今年的修订版中,最明显的修改就是把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作为第二条单独列出,其内容强调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核心地位,以及要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

但2017年的版本并没有强调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

这个条例的修改也折射出习近平的心态变化及在中共高层中地位的微妙改变。

2月22日,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指出,习近平对巡视工作条例做出敏感修改,应该是有现实的考虑因素,这也和中共内部出现新的离心离德问题有关系。

王赫说,“现在有一个新情况。习近平在二十大三连任后,政治经济搞得一塌糊涂,中共可能垮台得更快。中共政治局成员虽然都是习自己选上来的,基本是习家军,但看到形势这么糟糕,大家都不是傻瓜,我跟着你一起走会走到坑里去,那大家不会自保吗?所以现在中共政治局成员对习近平的信心已经动摇了,人心开始涣散了。”王赫表示,就是因为中国政局恶劣,经济形势不好,中共高层有了政见分歧,因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就没有保证。所以中共这次修订条例,主要就是强调说要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并突出“保习”。

其实不光是中央内部对习近平不满,地方官员也对习近平和中共有很大的不满。

这次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增加的内容强调说,“巡视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

王赫表示,这是习近平对中共地方官员在进行敲打。因为除了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内部的权威有变化之外,中共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也一直有很大的矛盾。

他分析:“中央瞎指挥,搞得地方都过不下去了,但中共又规定不能妄议中央。问题是现在的形势越来越糟糕,下边的官员也不服中共中央、不服习近平。”

“他们想:你搞不好,还不让我们说话,现在大家很反感,反习势力跃跃欲试。所以习近平就修改巡视条例,突出保他的地位,用这个巡视来做工具,敲打下面的官员”。

2 中共新闻造假 宣传“正能量”踢到铁板 媒体人拆谎

中共的新闻造假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日前一则宣传所谓中共“正能量”的视频,却踢到了铁板,被了解摄影的媒体人一一指出破绽。

2月21日,《中国新闻社》在X平台发文说:“他们顶着十级狂风艰难前行,让国旗飘扬在边境线上”,下面还附上一则视频,在煽情的音乐声中,出现四名穿着黑大衣制服的移民管理警察,貌似在大风中举着一面五星血旗向前走,其中一个警察还跌倒在地,显然是在给中共宣传所谓的“爱国”行为,但表演意味十足。

《中国新闻社》这个视频出来后,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于22日在X平台发文指出,发布这个煽情视频的《中新社》推特号其实非常惨淡,平时只有五毛、粉红在支持。而且《中新社》只有做假新闻,才能得到外界关注。比如日前发布的这个中共警察在大风中举旗走的视频,他指出这是卖惨假视频,而且造假手段也很低。

赵兰健在帖文中指出破绽说:首先,视频拍的人是在十级大风中往前走,但摄影师却在大风中纹丝不动,难道是把大型防抖仪搬到青藏高原了吗?

其次,十级大风能吹动人,但却吹不动地面上的枯草吗?难道这群兵比草还脆弱吗?

第三,中共花钱请演员到高原耍猴吗?表演老鹰抓小鸡吗?还故意摔跟头,把自己真当那个猴子了吗?意思就是那个人其实是故意摔倒的,显得比较做作。

赵兰健在指出疑点的同时还表示,在90年代末和20年代初,他活跃于多家中国报刊,并发表了几十组摄影专题,也曾做过某时政刊物的摄影总监。他说自己最痛恨的就是新闻图片做假,他曾揭发过中共《新京报》的首席记者陈杰做假摄影、假新闻的事情。

赵兰健也直言说,在中国整体做假的社会里,新闻行业只能是逆淘汰。诚实的新闻和新闻人,都会被《中国新闻社》这种小丑作秀所取代。

3 中共最怕的一幕上演 中国学生大规模互助 学校妥协

日前,很多中学生都把学校提前开学的事情曝光在网上,引来大批大学生甚至留学生帮助拨打当地教育局电话,成功让学校取消提前开学,而这也是中共最为恐慌的。

2月20日,有网传视频显示,暴雪期间在别的学校都放假的情况下,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强行开学,因学校的监控和省教育厅联网,为防止被外界发现,学校领导还要求在校园拉起警戒线,防止学生进入监控区域被监控拍到身影。

有学生披露,河南省教育厅因为这几天省内擧报的人太多了,彻底摆烂,现在打教育厅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没声音。驻马店市教育局更是和学校沆瀣一气,市教育局的接线员都是阴阳怪气的嘲讽,而且河南省教育局的监控也基本上不看了。

就在驻马店高级中学学生打擧报电话无果的情况下,21日,学生们又想出奇招,在每个班门口都写上“全体高三正在上课”的牌子,还把牌子正对着教室里的监控摄像头。

而且不光是驻马店高级中学出现这个问题,其他省市学校也有很多提前开学的情况。看到学弟学妹们受到委屈,不少大学生也加入抵制行列,帮忙打举报电话。

起初是因为一个大学生听到表弟在大年初六就要“自愿”返校,想想自己当年吃过同样的苦,于是马上给表弟学校所在地的教育局打举报电话。如果是本校生,可能当天就会被学校请“喝茶”,但因举报者是已脱离该校的大学生,所以他表弟上午8点到校,10点就收到延迟开学的通知。

这一消息着实鼓舞了不少人。从网传视频的配音显示说:“亿万大学生们受到了启发,纷纷拿起电话,当起‘电话侠’”,帮助全国各地的高中生拨打当地教育局电话,举报学校提前开学。而且很多中学的学生们都争相诉苦,把本校提前开学的情况和学校名字、教育局电话发到网上求助,相关视频的评论区留言竟然已经超过12万,大学生们热情留言说:“报学校名字,半小时让你见证奇迹”、“发来,男大帮你们”、“我也终于是大学生了,我也来”。

而且事情还在持续发酵,不仅限于中国大学生,就连大量的留学生也自愿加入了“学生互助运动”,这些留学生十分热心的留言说:“交给我,我的ip你放心”、“我就不信他们能查到我这”、“在美国这里打,我就不信还能请我喝茶”。

用这些大学生们自己的话说,“参与这件事也是为了那个高中时怯懦的自己。”

看来驻马店高级中学这回是捅了篓子了,事情闹大后,终于迫于压力在22日宣布放假。

原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在X平台上感慨的说,“这是中国少有的,获得成功的学生集群抗争行动。体现了新一代抗争者,更加无畏和勇敢。学生社群运动已走出白纸运动的儒雅含蓄模式,以全新激进形态呈现,并取得了成功。”他指出关键的一点:“共产党最怕一代出现”。

4 台海战争最大代价 人口或雪崩 2100年剩2.8亿大陆人?

随着反共的台湾新选总统赖清德正式上任的日子不断临近,中共在台海的挑衅也越发升级,引发外界对于台海将爆发冲突的担忧。有人口专家预测,一旦两岸开打,双方都将出现人口损失,中国人口可能在2100年减少到2.8亿人。

日前,据美国《彭博社》报导,台海两岸一旦开战,全球将要付出大约10兆美元的代价。而人口问题专家、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高级研究员易富贤指出,一旦爆发台海战争,最大的代价是两岸人口的损失。

2月21日,易富贤在《美国之音》撰文《台海战争将导致两岸人口雪崩》指出,现在的情况是,台海两岸的人口都在负增长,两岸共同的最大危机就是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的危机。

易富贤以俄乌战争为例举例说,俄罗斯和乌克兰在这场战争中不光是双方丧生了几十万军人和平民,而是出生人口减少。

2015年,俄罗斯人口出生总数是194万,但2023年出生总数跌为126万,从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以后,俄罗斯总共减少了180多万新生儿。

乌克兰这边最大的损失则是人口流失,从2014年的4540万人减少到2900万至3300万人。因为育龄妇女和儿童的大量流失,乌克兰在战后的出生人口将出现继续减少的情况,劳动力短缺、老龄化严重,也影响战后的重建。

如果台海爆发战争,也会出现这个问题。

易富贤表示,2022年台湾的生育率是0.87。国家发展委员会预测说,如果生育率能稳定在0.9,台湾的总人口将从2023年的2327万降为2070年的1502万。

易富贤预计,一旦台海发生战争,会有几百万人从台湾逃离到其他地方。如果中共没能夺取台湾,两岸会陷入长期的军事对峙,疲于备战的台湾不但经济衰退,生育率也会出现“雪崩”。

今年1月,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全国人口是14亿967万。但海内外对这个数据普遍质疑,认为中共在造假。因为疫情这几年有大量人口死亡,而中共到现在都不肯给出真实数字。

易富贤表示,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在2023年的生育率是1.0,这个数字还会继续下降。不管台海战争结果怎么样,西方国家都会制裁中共,从而导致失业率暴涨,生育率则是暴跌。

而且中共鼓励生育的政策根本不能抵消台海战争导致的生育率下降。如果中国的生育率能稳定在0.7,以中共给出的数字14亿967万来估算,在2050年和2100年,中国的总人口可能将分别减少到10.1亿和2.8亿人。

当然这只是根据目前的情况来推算的,至于具体情况的变动,还需要继续关注。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