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干生失踪半年露面 军队两面人成习挠头事(图)

作者:吴人晓 发表:2024-02-02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时局
共军政局两面藏在军队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贵州人大”消息,1月29日,中共军队在京全国人大代表第四视察组赴贵州集中视察座谈会在贵阳举行。此次视察组的代表来自中央军委纪委监委、战略支援部队、国防大学等。频传被查的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上将,在这次座谈会上现身。和他一起现身的还有郑卫平、骆源等多名将军。

巨干生是学电子工程的,战略支援部队是负责太空和网络战的军种,巨上将从去年夏天以来一直处于隐身状态。在缺席去年7月下旬庆祝共军建军96周年的招待会和9月份的中国航天员奖励仪式而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今年1月8日在京召开的中纪委大会,各大军种司令和政委都参加了,他还是缺席。

之后,网上热传,巨干生被带走后,认罪态度特别好,交代的特别彻底。习对火箭军等高层以及习家军的大规模整肃,原因就起于巨干生的交代。据说他把军队高层中私下里对于习不满的一些谈话全都交代出来了,习发现自己处于“阴阳人”、“两面派”、“墙头草”的重重包围之中。这些习家军不仅没有绝对忠诚,相反实际上绝对的不忠诚。于是,他大动干戈,整肃了一大批人,包括1月29日,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包括我们后来知道12名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被免的,包括前外长李尚福及发展装备部的高层将领。

公开资料显示,将近62岁的巨干生,曾任中共总参谋部技术侦察部原副部长,军改后任战略支援部队网络系统部副司令员,2018年升为网络系统部司令。2021年7月升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晋升为上将军衔。

此番公开露面似是辟谣,或是表示已软着陆。但按照中共官场过往案例,官员露面也不代表他没事。如王勇、孙力军、孙志刚、肖亚庆等人都是落马前还在公开活动,宣布被调查很突然。

共军上层“两面人”太多,现在搞得习军委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尴尬的很,很头痛。

先前分析认为,随着火箭军被整,导弹系统乱局丛生,多个跨军种的军方高层被大规模清洗,被称为中共五大军种的战略支援部队,将面临被分拆、重组的命运,很大可能是拆分“天军”与“网军”,仿效现在的联勤保障部队,建立直属中央军委的军事航天部队与网络对抗部队,成为副战区级兵种(非军种),两个直属基地亦各有其它归宿。

分析认为,战略支援部队被分拆应与中共军种高层及军工产品、武器质量问题有关。据外媒披露中共导弹很多装水不装燃料,一些宝贵的固体燃料居然被军人煮火锅烧掉,有些导弹发射井盖子不能起到发射导弹作用,而且很多发射井内并无导弹,是摆了“空城计”。

共军诡异事件和现象太多,由于政治不透明,显得更阴暗诡谲。军队不整肃,习中共面临政权危险。如此,巨干生和相关人员有事没事,应与战略支援部队被分拆不分拆关系不大,而真正问题是,军队不忠习,不坚持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