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失踪” 专家:或已不妙(图)

作者:花玉堂 发表:2024-01-09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海峰
胡海峰(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2024年在中共政治传闻爆发中开场,传闻中目前几个比较可靠的是:前副总理刘鹤出事;受胡锦涛一手提拔的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被抓(昨晚X平台又爆料称他从家中被带走,正在接受调查);共军高层又一批将领,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乾生上将、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中将、北海舰队司令王大忠中将等人已出事;火箭军一半以上的校尉级军官想转业……昨天,又传出,中共前党魁胡锦涛之子、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的胡海峰“失踪”。

胡海峰“失踪”?

胡海峰最近一次露面是在2023年12月27日。当天,丽水市召开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胡海峰作工作报告。之后,包括新年期间,他均隐身。

1月5日,浙江丽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内容涉及学习中共党魁习近平的相关讲话、批示,以及其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等。按以往惯例,类似重要会议通常由胡海峰主持并发表讲话,而这次蹊跷的是由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主持,市委书记胡海峰还是未现身。

他“隐身”至今快半月。时政评论人士认为,以当前的形势来看,胡海峰的前景存在吉凶未卜的不确定性,或是凶多吉少。

之前多次传言,他将被任命为中共西安市委书记、郑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常委、大连市长等职务,但最终均未实现。香港媒体1月3日报导,胡海峰已经返回北京,传闻已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长。而中共官方在1月5日发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通知,新任民政部副部长为李保俊,并非胡海峰。

在微博搜寻“胡海峰”时,显示禁搜。表明胡海峰的名字已被中共列为禁词,全面遭到封杀。

胡海峰曾是2022年成为中共二十大代表,但是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强行架离会场,至今世人还记忆犹新。

事后,在微博搜寻“胡锦涛”只能看到一些政务官方微博的发文,显示这名中共前党魁的名字已沦为敏感词。

今年51岁的胡海峰在习上台后的2013年5月开始涉足政坛,担任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2018年7月升任丽水市委书记,是当时被看好的官二代政治明星。丽水市是浙西一个贫穷的地级市,当时外界认为胡海峰只是被安排到底层去锻炼,然而,想不到的是,自从出任丽水市委书记后,胡海峰至今已在原地打转多年。他的仕途远远落后于许多70后的副部级官员。舆论普遍认为,胡海峰已经形同被习近平“冷冻”,习近平与胡锦涛的关系已不再和睦,胡海峰的前景不妙。

值得一提的是,与胡海峰关系密切的紫光集团前董事长赵伟国,于2022年7月中旬,因涉及利益输送、招标等贪腐问题,被从北京家中带走调查。而在胡锦涛时期受胡一手栽培提拔的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最近传出被从家中带走问话。这些消息或传闻都不利于胡海峰。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北京没有出现胡海峰,浙江也没有出现胡海峰,现在处于状况不明。陈破空说,目前中共的政局极为复杂,胡锦涛被忘恩负义可能引起了很多人的愤怒,因此不排除有一些忠于胡锦涛的人对习近平不满,甚至可能会采取反习行动。

他说:“习近平的专制、保党、重权若达到病态心理,不仅可能变相软禁胡锦涛,也可能将他的儿子置于某种软禁状态。”不过,陈破空也表示目前的形势并不明朗,“习近平如果想选择与胡锦涛寻求缓和关系的话,提拔胡海峰是其中一个手法,而胡海峰本身对他的权力也不会构成威胁。然而目前的形势不明朗,根据中共目前诡异的政治格局来看,胡海峰处于不妙状况的可能性比较大。”“中共红二代、太子党的主流派现在都在反对习近平。”他说。

中共就是一个暴力组织,它起家时信仰本身就是假的、邪的,如今,歪理邪说早就破产后,只剩下人的欲望和利益了。因此,想通过保党来保身家利益,各派系势必然要你争我夺你死我活进行残酷斗争,这是党的基因决定的。唯有唾弃党制,转向国家模式,不为中共历史罪恶背血债,才有可能换得权力财产。“多行不义必自毙,每个党分子都逃不掉。”网友评论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