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4日排到19日,孩子呼吸道感染熬成肺炎”(图)

发表:2023-12-01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感 中国 孩子
近期中国发生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感染者中又以孩童占据大多数,这也急坏了孩子家长们。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日讯】近期中国发生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感染者中又以孩童占据大多数,这也急坏了孩子家长,其中一名孩子家长记下了近期自家孩子感染疫情后的遭遇。

根据《中国青年报》11月30日报导,这名孩子家长描述,两周以前她的孩子生病,“原本以为是一场普通感冒,从出生到现在即将满3岁,孩子每年都是要发烧几次”,但这次却不太寻常。

根据这名家长说,这次孩子生病后,刚开始咳嗽、流鼻水,后来鼻水越来越多,擦不过来的慢慢结成鼻涕痂。与此同时,咳嗽也越来越严重。“晚上睡觉,因为鼻子不通气,喉咙也有痰,孩子只能张着嘴睡,还伴随着很大的呼噜声。”虽然孩子吃了止咳糖浆和感冒颗粒,但作用都不大。情急之下,他和妻子只好给孩子挂了医院的儿科急诊号。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11月14日晚间当他们带着孩子达到北京一家医院的儿科急诊病房后发现,那里早已挤满了病患,“护士不停地在接电话,很多孩子在哭,家长举着吊瓶在走廊里站着,感觉很疲惫”。而他们当下拿到的挂号号码则是482号,也就是说在他们前边还有481个孩子正等待就诊。

直到第二天,他和妻子被迫请假带着孩子在医院等号看病。他们还听护士说,不要在医院等了,避免孩子交叉感染,让他们记住分诊台的座机号,回家隔半小时打一个电话,等到快排到孩子再来。

回家后,他们打电话问询时却发现,前面的孩子越来越多。到中午,他们的孩子睡了个午觉,等醒来时他们再给护士打电话,结果对方又说,当天的号全部都看完,他们的号已经过号,只能重新挂当天的号。

“挂电话前我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今天的号排到多少了,护士说,300多,就挂了电话。”这名家长表示,等到再次挂上号,是在孩子就诊的3天后。孩子病情还是没有减轻,他们在11月17日晚上再次到儿科急诊,挂号单上显示579号。

18日,他们就早早到医院报到,当时已经叫到200多号,护士同样让他们回家等着,半个小时给他们打一通电话。回家之后,前几个小时电话还能打通,到后来打电话就一直显示正在通话中。按照医院的接诊速度,579号要看到下午或者晚上。

“等到我晚上九点多到医院时,医院的叫号机‘坏了’。人们拿着挂号单排队,保安叫号。几个家长还因为挂号单大小号和先来后到排队顺序的问题和保安吵了起来。”

当晚11时30分左右,护士用喇叭大喊,马上过了零点就是11月19日,如果是17日的挂号,需要到缴费台退费后重新挂号缴费,因为到19日,17日的挂号单就无法开药。“一排‘爸爸’们接替去重新挂号缴费,当我拿到18日的挂号单时,上面写着648号,真的又是破了一个记录。”

这位家长提到,等到19日凌晨,他发现许多等待为孩子就诊的家长已经等得不耐烦了,“过了零点之后,大家越来越困,越来越疲惫。很多家长抱怨说,既然医生少,你们接待不过来,为什么还要放出来那么多的号?”

直到19日凌晨2时,这位14日就到医院寻求救治的孩子,才得到医生开诊,最终确诊为“肺炎”。这名家长说,“没想到从呼吸道感染熬成了肺炎,同时也庆幸能够坚持熬夜排队看上了病,要不然再等几天,病情还会更加糟糕。”

他并感慨说道,孩子出生近3年来第一次输液,在输液室一边哭一边挣扎,有几次挣扎过度都有些回血,“我和妻子一人抱着一条腿,孩子的姥姥抱着孩子,这才没让孩子把针头挣扎掉。等到雾化的时候孩子安静了不少,雾化结束后,已经是凌晨5点多,…因为医生只能开一天的输液,我又挂了一个19日的号,上面写着83号。我当时想,当天的号肯定会超过700。从17日晚上8点挂号,到19日凌晨3点进入诊室看病,总共用了31个小时。”

此后,他们不在北京的几天时间里,孩子又经历了两次输液,两次雾化,最后一次检查完后医生开了药,让回家吃药就行了。

在出差的途中,他得知呼吸道感染已经让很多医院的儿科迎来就诊高峰,“医院已经排到了1000号,北京儿童医院周末甚至排到了2000号,有的家长排队找医生拔掉输液的针头,有的家长因为没有输液挂钩而自带挂钩。有的家长和孩子没有座位就自带凳子,甚至露营车也派上了用场。”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