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上海单日感染40万人 8岁童脑干梗死(图)

发表:2023-12-01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流感 孩童
近期中国疫情持续且7种病原体夹攻多个年龄层,其中上海一日支原体肺炎感染人数就高达40万。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且7种病原体夹攻多个年龄层,其中上海一日支原体肺炎感染人数就高达40万,足以显现感染规模之庞大。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波发生在中国的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人群中,以孩童占据大多数,更有一位小孩在感染支原体肺炎脑干梗死

根据中国《现代快报》报导,近日江苏南通一名8岁男孩患支原体肺炎,并在入院治疗3日后的凌晨突然出现右侧肢体偏瘫、不能言语,医生进行头颅磁共振明确诊断后发现,男孩脑干梗死,迅速进行手术为其取出大血栓块。

对此,中国儿内科专家也都表示,儿童脑梗非常罕见,考虑与肺炎支原体肺炎合并高凝状态有关。

针对这波中国大陆出现的支原体肺炎失控感染现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与中国卫生官员进行沟通,探讨如何抑制规模。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发言人戴格尔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当地卫生当局和美驻中国办事处保持联系,希望确保能即时对特殊状况做出回应。

但世界卫生组织则对中国支原体肺炎盛行的情况感到担忧。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中国没有与国际社会分享肺炎案例迅速增加的充分资讯,并呼吁“中国政府公布资讯”。

关于支原体肺炎感染事件,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原因归于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已知疾病。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认为,冬季的寒冷易使病毒和其它感染传播增加,加上这是第一个取消新冠肺炎封控政策后的冬天,才会造成现在的局面。

但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副署长罗一钧11月27日曾警示,根据中国卫健委记者会所提供资料,此波流行病毒包括流感、鼻病毒、肺炎支原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腺病毒、新冠病毒、人类间质肺炎病毒等7种病毒,且中国医疗量能吃紧。罗一钧并指出“中国类流感快速攀升,直逼去年底新冠病毒大爆发”。

回顾武汉肺炎(新冠)疫情初期,其于2020年在中国大爆发后,官方不但未采取紧急措施,甚至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者”对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扩散全球后,中共不但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反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

不仅如此,2022年12月7日,中国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放弃3年来一直极端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和“与病毒共存”口号,结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众急剧增加。但对于相关消息,中共官方则再度展开封杀行动。

直到今年9月,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发出预告,全球“非常有可能”再爆发新一场新冠疫情,同时也将20种冠状病毒列为“高风险”。这令外界不禁质疑,中国疫情再难隐瞒。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石正丽,是帮中共研发病毒、洗地洗白之人,也是病毒的主谋之一。美国《纽约时报》2021年曾形容,石正丽是处于新兴病毒研究前线的“蝙蝠女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