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连署点惊爆贿选案 诈骗集团恐成中共介选破口(图)

发表:2023-11-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曾馨莹前往连署
郭台铭10月31日上午与太太曾馨莹前往台北连署总站签署连署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力拼独立参选2024台湾总统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在全台设置400多个连署站,最终在11月2日宣布向中选会递交103万余份连署。但多地连署点随后传出涉贿选弊案,甚至有诈骗集团以伪造连署书骗取民众个资。独派政党提醒,诈骗集团恐成为中共介入台湾选举的破口。

《联合新闻网》报导,在郭台铭的连署过程中,各地连署点接连遭检方以金钱、物资换取连署或个资等不法情事查办,至今已累积18案,这些让郭台铭的破百万连署蒙上阴影。

郭办发言人黄士修表示,涉嫌买票案件都不是郭台铭的官方站点,伪造及非法的连署书也都没送到官方站点,涉案者也都不是郭办的人。他说,郭办从一开始连署就向支持者强调,连署不可有对价关系,有的话就是违法,就该举报,郭办官方连署点都严格守法。

中选会表示,会依法循例查核,包括已过世却出现在连署书上的“死人”连署、重复连署等都是过去查核项目。如有明显伪造抄写情事,选务机关会依法进行职务告发。根据中选会期程,本月14日前会公告总统、副总统选举连署结果。

台湾基进:诈骗集团恐成国家安全破口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日前台北、彰化、台中等地爆出多起“花钱买连署”案。北北基桃地检署2日查获大量伪造或购买的连署书,也有人涉嫌与诈骗集团合作购入个资,一份从100至500元新台币都有。检方已侦办十多起案件,至少扣押15人。中国是否涉及透过诈骗集团介入台湾选举,目前仍在调查中。

台湾基进3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诈骗集团恐成为国家安全的破口,关键在于他们手上握有地下汇兑管道及非法个资

基进党立委参选人吴欣岱说:“诈骗集团掌握了金流、人流、资讯流,中国只要找上诈骗集团,就获得一批现成的协力者,再使用诈骗集团的地下汇兑管道,即可轻易将红色资金输入台湾,最后由诈骗集团利用手上的个资介入大选。”

与会的执业律师杨仲庭分析,很多诈骗集团的犯案工具如黑莓卡、自动收发简讯OTP码的设备等都是由中国提供的,诈骗所得也都汇到中港澳。在中国对台司法协助刻意消极的状况下,检警调人员追查案件只要是到中港澳,就会产生金流、人流的断点,无法继续侦办,导致许多受害者求偿无门。

杨仲庭说:“2021年检调查获房仲业者私下流传一套‘People系统’,里面有大量非法个资,包含姓名地址与电话等,据称连马英九、蔡英文的个资都遭外泄。民众每天将大量个资传送给电商平台,包含姓名、地址、电话、信用卡号等,但电商平台却未能落实资讯安全。虽然已通过《个资法》修正,提高罚款最高至新台币1500万,但是否可有效要求厂商提升资安与个资保护,尚待观察。”

中共介选花样百出

基进党不分区立委参选人黄馨莹也提及,法务部归纳了过去选举时境外资金介选的可能方式:“运用台商捐献金援特定参选人、运用宫庙慈善活动金援绑桩、商业委讬行销公司请网红集体宣传、冲高频道点击量金援特定参选人、地下通汇方式金援特定参选人、虚拟通货金援特定参选人。”

民进党近日召开两场记者会,揭露北京可能介选的各种手段。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说,中共介选的手法包括:操弄民调,以查税、调土地等逼台商表态、发布惠台措施、共机共舰扰台军演、禁止台湾产品输出、补助亲中人士机票、共谍组织渗透军营、外交系统打压。此外,中共还跟亲蓝名嘴合作,在节目上散布亲中疑美言论,再以短影音方式扩散传播,以达到“入岛、入户、入脑、入心”的效果。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说,中国不断对台湾进行军事恫吓,还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以复合式手段影响台湾大选。在认知作战方面,“中国可能会利用APT(进阶持续性渗透攻击)、DDoS(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等网骇手段,攻击台湾关键基础设施,消耗政府部会应处资源,另外也会操弄民调带风向等”。

民进党立委江永昌提到,在经贸胁迫部分,中国窃取台湾企业的商业机密及挖掘人才。他说:“法务部6月底统计,调查局侦办中国大陆窃取台湾的机密有25件,挖角69件。8月份时,统计数量发现中国对台湾窃密,占我们在这边的总量高达95.8%。相关案件新竹科技厂占50%以上,窃密案桃园电子厂比例有百分之32%。到十月份,台北地检署违反两岸条例起诉4人。”

民进党发言人戴玮姗指出,今年5月起,中国以大交流方式渗透宫庙和学校、邀约媒体操控民调,以及商业委讬行销公司找网红录短影音进行影音认知战。

戴玮姗指出,中共对鸿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团查税、查土地并非首例。她提及,2005年,奇美集团遭中国查帐,创办人许文龙突然退休,并发表声明肯定中国《反分裂国家法》、不支持台独。2016年,海霸王集团因被中国认为与总统蔡英文家族有往来,多家工厂被以“标示不符”为由抽查、罚款。后来,海霸王只好登报强调自身绝非绿色台商,并且“坚定支持九二共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副教授沈伯洋示警,在舆论战方面,中共从透过代理人散布谣言,到买报纸、买媒体、买地下电台,到现在的买粉专、经营中国社群平台,并搭配骇客攻击。他认为,政府虽然针对假消息有一套办法,但对于阴谋论却很难反击。他感叹,若台湾人没有敌我意识,就算有再强的武器也没用,反制舆论战根本推不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