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官员:中国若侵台 7成台湾人会留下奋战(图)

发表:2023-11-05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弹
台湾海军基德级驱逐舰在台湾东海岸附近的海上救生演习中发射 SM-2 地空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空军部长办公室一位担任政策参谋的台裔军官撰文分享他最近在台湾的观察,他评估认为,台湾若受到中国入侵,大约有70%的台湾人会留下来为保卫家园而战。

出生于台湾的美国空军上尉吉米.简(音译),目前在美国空军部长办公室担任国际事务台湾─中国事务主任,他最近到台湾停留两个半月,目的是深入了解台湾人民想法。

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11月1日发布“全球台湾简报”(Global Taiwan Brief),简上尉在报告中发表题为“与台湾人关于台湾防卫的对话”(Conversations with the Taiwanese about Taiwan's Defense)文章,并特别注明文中看法和意见无意代表美国空军或美国国防部。

他表示,虽然中国军事能力不断增强,对台湾的压力也在持续增加,但大部分台湾人并不认为中国对台湾的军事行动是一个可能发生的情况。许多人认为中共有许多内部事务需要解决,使得北京不会对台动武。

根据他与台湾人交谈的判断,若台湾遭中国入侵,大约有70%的人会留下来抵抗,20%会离开台湾,10%的人会投降。他说,“台湾人想要的是有尽力一搏的能力,但这必须依靠两样东西:适当的训练和美国的支持。这些因素向台湾人提供一个最重要的要素:希望。只要有希望,他们就会坚持战斗”。

如同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一样,吉米.简说,台湾人知道美军不太可能会与他们并肩作战,但他们希望得到美国支持的承诺,尤其是在补给的问题上,“他们理解要维持一个岛屿补给的困难度,即便有适当的训练,一旦重要物资消耗殆尽,他们能做的将很有限”。

他说,与他交谈的台湾民众对于美国能提供什么样的支援大多没有把握,大多数役龄男性都表示,他们愿意战斗到底,但条件是他们能有必要的训练和工具,让他们奋力一搏,甚至有机会存活下来,“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拒绝当炮灰,不想不必要地去送死”。

简吉米也提到,台湾军队在训练和备战上的不足是主要问题,一旦发生冲突,台湾将严重依赖200万名后备军人,其中包含一些非全职义务役。虽然台湾政府已成立全民防卫动员部门,也将义务役役期从原来的4个月延长到1年,并增加后备军人的训练时间,但这些改革仍太少也太慢。

他提出几个值得考虑的选项。首先,美国为激励台湾民众和台湾领导阶层而进行必要的改革,在《台湾关系法》附加修正条款,将美国对台湾在无端遭受攻击时给予支持正式化,此举将有极大助益,可减缓台湾人对可能被美国抛弃的普遍担忧,让台湾集中精力进行国防改革,例如加强军队的训练。

在训练方面,台湾军队必须专注于真实性而非着重于“按照脚本演练”。不少台湾人形容,台湾军事演习“犹如演戏彩排”,“许多人描述,他们没有被赋予权力,或无法针对局势变化而调整,因为他们经常必须等候上级长官的批准”。简吉米认为,台湾在训练军队时,应该注重“最低层级的动态性和战术性的决策”。

简吉米最后说,台湾的征兵及后备制度需要彻底改革。由于义务役太短暂,服役期间必须格外注重战斗技巧的训练,而不是行政性的工作。一旦服完兵役成为后备军人,所有后备人员都必须进入一套持续训练的体系,如此才能确保最大程度的地区覆盖性和可预测性。

此外,在台湾的后备司令部已依地区分布的情况下,简吉米认为,台湾后备部队训练也应着重于各自所处地区的防卫,就像乌克兰的国土防卫部队一样,台湾也必须培育出对他们所在地区地形有深入了解的战士。

他说,台湾人身处于一个不令人羡慕的位置,必须快速行动进行改变,否则就会太迟。虽然大部分人并非全心全意支持台湾军队或认为冲突会立即发生,但台湾人仍然有相当大的战斗意志,端看国家领袖是否支持这种精神,并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准备。

简吉米强调,“美国必须加强其决心,并提供更多具体支持。台湾和美国都需要有一群得到充分训练和备战能力的台湾人,这是台海稳定的最大保证”。

中共攻台时间表

事实上近一年多来,台海被外媒称作“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跟着美中大国的政治碰撞,被警示将在2025年或2027年引爆。

最近刚在《纽约时报》以中共此时犯台险阻重重为由发表评论“不,习近平不会立即‘武统’台湾”的华府智库专家葛来仪(Bonnie Glaser)对《天下杂志》坦言,长久以来各方都会抛出可能的军事时间表,但今年加剧的导火线,恐怕来自美国空军上将米尼汉(Michael Minihan)的一份内部文件。

今年1月,米尼汉在内部备忘录中预测,美国可能因为台湾在两年后、也就是2025年与中国发生冲突。虽然是非正式文件,但消息一出,台海的紧迫情势瞬间被拉高。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今年提出的报告也显示,如果中国对台湾发动战争,中国很有可能对台采取长期“联合封控”。

军事研究者纪永添10月在《上报》发文指,中共利用不断逼近的战机袭扰,压缩国军的反应时间痲痹台湾社会,同时在福建提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声称以最大诚意争取和平统一,这在某种程度上与哈马斯的战术并无二致。

文章分析,中共未来很有可能利用一直不断扩大规模的联合战备警巡,做为突袭台湾的掩护手段。中共的年度演习已经越来越贴近实战,很有可能会扩大集结范围,让参与演习的部队转为突袭台湾的第一波攻势。

但文中也表示,中共若以突袭的方式攻击台湾并不可怕,因为在各方严密监控下,能暗中准备的攻台部队会非常有限,台湾只要不自乱阵脚,绝对能击退入侵的敌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