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台海有危机将是核爆级效应(图)

发表:2023-11-03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
以巴冲突未歇,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示警台海危机恐冲击全球。(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3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以巴冲突至今已将近一个月,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今(3日)表示,台湾一定要以这次哈马斯突袭为借镜,从以色列遭到袭击迄今,股汇市双跌,但没有崩溃,因为中东战火影响油价大,但对全球经济冲击较小,“如果台海有危机,这可能是核爆级效应!”

谢金河今天在脸书以“战争启动下的股汇市”为题发文,他提到,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10月7日无预警对以色列发动奇袭,其领导人最近接受埃及电视台专访时,很得意地说了几个值得关注的重点,包括“正在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从我们的攻击中受益,因为我们的举动分散了美国的注意力”、“中国人对我们的攻击目眩神迷,可能如法炮制,用同样手法对台湾展开奇袭”、“阿拉伯人正在给世界上一堂大师级的课程”。

谢金河表示,最近全球为了以色列攻击哈马斯形成严重分裂、对立,大家也认识到Tik Tok的威力,在中国抖音的助力下,哈马斯变成正义之师,以色列变成恐怖分子,中国联合友好阵营,要求以色列停火,认知作战下,以色列内外不是人,陷入进退两难窘境。

“台湾一定要以这次哈马斯突袭为借镜,千万不可什么都不在乎。”谢金河说,到目前为止,全球4个火药库已经爆了两个,接下来是南海及台海,而牵动这两个地方安危最关键的是中国,也就是国家领导人习近平

谢金河最后总结,以色列发生战争,股汇市双跌,但没有崩溃,这是因为中东战火影响油价大,但冲击全球经济比较小,如果台海有危机,这可能是核爆级效应!

事实上,自以巴冲突爆发以来,外界确实都在关注中国是否可能效仿哈马斯的手法袭击台湾。哈马斯创始人之一哈立德‧马沙尔(Khaled Mashal)上月底接受埃及媒体访问时曾宣称,卡桑旅突袭以色列的行动受到俄罗斯和中国的肯定,俄罗斯军事院校会将突袭行动纳入教材,而中国正考虑仿效发动对台湾的突袭。

《联合日报》11月2日表示,哈马斯期望跟俄罗斯与中国合作不让人意外。因为俄中两国都没有谴责哈马斯恐怖分子屠杀以色列公民;俄罗斯上周四还在莫斯科接待哈马斯高级官员代表团;俄中更一起否决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的提案来谴责哈马斯,呼吁立即释放以色列人质,并承认以色列针对恐怖活动的自卫权。

不过,前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近日在香山论坛场外接受台媒访问表示,中共军队是大国的军队,绝对不会效法其它武装组织或任何一支国家的军队的一些做法。

中华民国国防部则表示,台湾军方对于中共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都做了非常缜密的分析跟观察,透过各种手段掌握情报,以料敌从宽的态度应对中共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2日对《大纪元时报》表示,中共不太可能用哈马斯的游击战术。“哈马斯只是为了突显自己了不起,引起大家的注意。”

台湾资深军事评论员亓乐义也认为,哈马斯无非想要借此争取俄罗斯和中共的支持。它说中国会学习它,但这中间没有可以对比的地方,因为它所用武器装备都很简陋,“西方国家把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算是一种恐怖攻击,它算不上正规的军事行动。”

张延廷指出,中共现在问题太多,南海问题、钓鱼台问题、中印边界的问题。除了国际问题,还有国内经济问题。因为战争不是单一的问题,要考量几十个面向,所以中共其实没有意愿对台作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