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揭秘:中国人生活在核污染中却浑然不知(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09-09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9月9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悉,就在中共政府最近鼓动大陆民众反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同时,有大陆媒体报道,很多中国民众在网上抢购核辐射检测仪。有人四处检测,却意外发现,核辐射量最大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旅居德著名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披露,中国的住房及建筑材料放射性物质超标。

如何看日本核处理水排放?

据报道,中共总理李强近日在印尼的第26次东盟会上,态度强硬指责日本的核污染水排放。根据中共新华社的报道,李强称“核污染水”的处理事关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对于日本的这一举动,中国很多网民也反应强烈,中共还同时宣布禁止日本的海货。王维洛对此表示:“国内、国外很多人对这个问题谈论的比较多,我们以前也谈论过中国大亚湾排放的问题。这么说吧,中国是一个不太遵守规矩的一个国家,不大遵守世界制定的规矩。只要这个规矩要对它有利,它还能容忍,这个规矩要是对它不太利的话,它就不遵守这个规矩。

日本这个福岛核处理水的排放,它是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主导排放的,就说是有一个第三者。这个第三者它和日本的电力公司没有直接的利益关系,所以由它来监督,这就完成了一个独立的、中立的一个立场。这是在评判所有的事情里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而且其它国家像韩国,它和日本达成了一个协议,它也参加监督,俄国尽管它还没有和日本达成什么协议,但它也参加监督。他们的这些评价、评估就比较有意义。

中国政府它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我参加对你排放核处理水的整个过程的监督,我可以设置自己的检测站什么的,可以向你要求提供资料,我自己可以去采样去做。这是正常的办法。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里的那个副主席,他是一个中国人。他的立场其实在很多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官方的立场,但是不代表中国外交部在那里煽动中国国内的一种反日情绪的立场。原子能机构它里面意见的形成,我相信它是实行少数服从多数这么一个立场。将来如果中国的核电站出问题的时候,它也只能走这条路,就是说你要守一个规矩。”

了解核辐射危害是对中国人的启蒙教育

据大陆媒体报道,短短几天,很多大陆民众抢购核辐射检测仪。有人四处检测却意外发现,核辐射量最大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王维洛对此指出:”很多这个讨论其实对中国人来说,是一种启蒙的教育。很多人他不能接触到正常的信息,国内的这个宣传也有误导的作用。但是如果人们心灵契合的坐下来仔细的分析这些信息的话,他可以从中整理出正确的信息。

我觉得这次事情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呢?中国老百姓都去买核辐射的测试仪,然后去测水啊测什么的,测这个,测那个……

我这里再扯一句话,我妈妈就是搞放射性核物理的,而且她也是受到核辐射的损害,她是有核辐射病的。因为他们那时候搞核物理的时候,他们不大注重这一点,所以保护措施不是太好。而且我妈她一生当中,她也碰到过她所保护的核辐射物件,被小偷偷走了。后来又是她自己把这个小偷给抓到,所以才避免了这么一次事故。他们那个时候就是把那个核辐射的物质装在很厚的铅盒里,然后用绳子放到一个很深的枯井里头去。你要做核试验的时候,把这个东西给拿上来,然后再放回去,还要不时不时地去检查。我妈有一天过去看那个东西被人偷走了,后来她忽然发现旁边有一个人在那里走动,她就过去问,是不是你拿了这个东西?她说你看那个东西是不是很宝贵。然后我妈就和他说,那个里面放的是核辐射。

中国发生核辐射物件被偷走的事件是在我妈这个东西被偷走之前是在中国科技大学。他们有同样的一个设备被偷走了。农民把它偷去放在家里当宝贝,就放在自己睡觉的枕头旁边,没多长时间这个人就死了,这是真实发生过的。然后我妈就和他说明了这个厉害关系,后来那个人承认他就是把这个东西拿走了,就很幸运地把丢掉的这个东西,又重新给找回来了。但是我妈由于长期参加这个工作,她就有核辐射病,有时候她会突然之间感觉到天昏地暗,脑袋就很痛很痛,有一次她还真的在路上就这么摔倒了,她一生白血球都是很低,这里是讲一下这个核辐射的危害举个例子。”

中国建材、住房、写字楼、厂房核辐射超标

王维洛进一步披露:“如果你们大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中国很多住房、一些写字楼、厂房,它的建筑材料的核辐射都是超标的。我这里不直接讲中国,我讲德国。2001年或者是20世纪的最后几年,那时候我已经离开大学了,我工作过的多德蒙特大学,现在叫多德蒙特科技大学,几栋楼里面就包括我当时工作过的那栋楼里头,发现那个墙体核辐射超标、是被污染的。同时还发现,就在我们这个区很多的中学教学楼的墙体也是核辐射超标。所以就必须把所有的墙体全部打掉重建。

在德国那时校园改建的钱比新建一个还贵。但当时这个钱只是用于消除这个问题,而不是让你重建的,所以我们是改建。当时我的那些同事们就在简易的办公楼里两、三年吧,才重新回去的。核辐射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办公室里的书能强烈的吸收这个辐射,吸收了以后它还能再放出来,所以书后来都不敢要了,这些资料、纸张什么都不敢要了。对于搞科研的人来说,那个时候还没有像现在,都是计算机、芯片什么给你存起来,那个时候都靠纸书了,当时也很心痛,那没办法。

那么,这些污染物来自什么地方呢?因为我们这个区是德国钢铁和煤炭的中心,就当年希特勒造坦克、造大炮的重工业的中心,这些污染物来自于钢渣和煤矸石。当时就用钢渣和煤矸石掺到水泥里做成砖,建材用。这个办法后来中国是拿过去用的。中国的解释,就像德国人当时的解释是一样的,你看炼钢的时候那温度都超过一千度了,什么有毒的东西它都烧没了。但是放射性的这个东西,它就不能够被温度所消灭。所以中国的建材里头含有放射性的物质,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一个中国政府不愿意谈的问题。

中国它的钢产量,就几年以前,现在我不知道,应该是这几年的钢产量有所下降吧,就是说它的钢产量,当时在世界上占50%,它的钢的生产能力是能够达到14亿吨。你就想1958年的时候搞大跃进、大量钢铁,当时毛泽东的目标是多少?2500万吨,和现在中国的钢铁生产能力是不能比的。所以中国生产出这么多的钢铁,铁矿很多是从澳大利亚进来的,煤也是从澳大利亚进来的,在中国炼成钢铁。那个时候中国就推行了这么一个政策,两头在外,原料在外头,最终产品到外头去,什么在中国呢?当然生产在中国,解决了就业问题,但是全部的污染都留在了中国。

剩下的这些钢渣和煤矸石,就是煤它不是全能烧完的,尽管澳大利亚的煤很好,但它也不是能够100%的烧完,就是煤里带的不是太纯的那些物质,那么这些废料是需要一个很大的堆积场地的,中国现在也需要很大的堆积场地,到现在这些堆积场地也都没有处理完。但是当时人们就提出了向德国学、向哪学,就说利用了这个钢渣和煤矸石来制造建材、墙体的材料。还有一部分有人认为,中国现在高层建筑的钢筋里面的辐射量也是超标,就是说这个建材里的钢筋,它也是超标的。

中国老百姓他自己回家一测,怎么我们家的这个墙,怎么我们家住的这个地方,是日本核处理水的900多倍、将近1000倍。如果中国每个人去买一个核辐射仪回家测一测的话,那就没有人买房了。”

中国新增癌症发病率占世界1/3到1/2

王维洛还指出:“住屋的污染,很多人以为是甲醛。我有一个同学最近刚刚去世,医生诊断他是得了癌症,主要是由于家里甲醛的问题。我认为可能还有核辐射的问题,不单单是由于甲醛的问题。

中国的癌症的发病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新增的癌症发病率大概是世界上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吧,死亡人数也是这么一个比例,就全世界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新生的癌症病人和癌症死亡的人都在中国。那么就要问:为什么中国癌症死亡率这么高?当然这和中国的食品、饮用水有关系,和中国的居住条件里的污染物质和核放射也是有关系的。所以中国现在是不让你再讨论这个问题了,所有的东西都得给你删掉。

世界上所有的物质里面它都有放射性,很少没有放射性,只是强弱的问题。它再经过冶炼以后,最后剩下的钢渣里面的放射性,比它以前的矿石里面的要强很多倍,因为有用的那个部分拿走了,剩下的就是没有用的。大家知道居里夫人她就是研究这个放射性镭的,她最后也是死于放射性病。当时人们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这里讲这个事情就是告诉大家,关心一下你自己住的周围,因为很多事情中国政府它不告诉你,这次它是在煽起仇日的这个情绪的时候,它一下子不小心搬起石头砸到了自己的脚了。要说中国周边的海水的这个核污染,你要去测那个海水,就像这次的京津冀洪水一样,你都看不下去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