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格变坏精神头差?身体可能缺“这个”(组图)

发表:2023-07-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个子高,孩子却不长个,原来是缺钙没有发挥遗传优势。(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育儿过程中,发现孩子有以下三种情况,先别急,排除环境因素、心理压力睡眠不足之外,孩子很可能是缺钙。钙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缺钙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有哪三种情况?其实很常见:

1、父母个子高,孩子却和同龄人比身高一般,甚至矮小。家长想不通这是为什么,那么再看看孩子是不是走路慢、走路迟?如果是的话,很可能是缺钙。缺钙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骨骼健康,也会出现牙齿松动的问题,缺钙的孩子往往要比同龄孩子身高矮很多,不能很好地发挥遗传优势。

2、孩子缺钙会出现脾气暴躁、暴怒现象,缺钙会让孩子经常烦躁不安,顶嘴,摔东西,和小朋友打架。家长纳闷,这孩子性格怎么啦?以前不这样呀。其实孩子是缺钙。

3、孩子缺钙会出现精神头很差的现象,显得容易累。还食欲不振。长期食欲不振会出现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出现体弱多病,所以缺钙容易导致孩子身体素质低下,更容易患各种疾病,

孩子为什么会缺钙呢?原因可能有:

现在谁家也不缺食物,吃的东西包括零食包罗万象,孩子怎么会缺钙呢?不妨检查一下孩子的生活习惯。

1、口味偏咸

钠与钙的关系,大概就是每吃下6g盐,身体就会丢掉40~60㎎的钙。所以,多吃盐意味着丢失的钙越多,而少吃盐可以让钙吸收和利用最大化。家长检查一下是不是家里做的饭菜口味偏咸?或者总带孩子下饭馆、吃自助快餐、烧烤、火锅系列类。

2、过于爱吃肉

肉类多富含蛋白质,按理说,吃适量蛋白质可促进钙吸收。但若是摄入过量蛋白质,反而会阻碍钙的吸收。

3、挑食不吃菜

营养学家们推荐大家多吃蔬菜,不是没有道理的。很多深绿色蔬菜比如菠菜、油菜、芥蓝等,富含钙、镁、钾等营养素,多食便能多补充它们。若是吃不够,自然就会出现缺钙现象。

4、喝奶不够

牛奶及其他奶制品,是当之无愧的天然钙库,100ml中约含104mg的钙。而且最为关键的,牛奶的钙比较好吸收。然而,有的孩子喜欢饮料不爱喝奶,存在喝奶不够的问题,就相当于缺失了一大补钙机会。

5、运动不足

运动可以更好地促进骨骼利用钙质,而不运动则会令骨骼缺少刺激,减缓钙质的生成。

6、晒太阳不够

孩子
阳光充足,万物茁壮成长。(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有的妈妈怕把漂亮宝贝晒黑,不太敢让孩子多晒太阳。阳光不足,也会缺钙。阳光令皮肤自然合成维生素D,避免让孩子在毒日头下暴晒,但可以选择早上或下午时分也可以补钙。

7、节食减肥

这种情况在小孩身上不多见,但也不排除有些家长正在安排小胖墩减肥,如果采用过激的节食的办法,会出现营养不足的问题,当然就会缺钙或者缺其他元素。

如何有效进行补钙?

1、可以口服液体钙补钙,儿童缺钙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家长可以给孩子购买补钙的口服液,液体钙的补钙效果比较好,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钙元素,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2、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常吃绿叶蔬菜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经常喝牛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孩子身体内缺钙,尽量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可以避免孩子身体内缺乏营养。

3、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孩子体内营养素的转化,能够促进人体钙的吸收,可以有效改善缺钙的情况,多鼓励孩子晒太阳,也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能够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