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独裁权力魔咒!习近平的宿命! 灰飞烟灭也要台海一战!(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07-22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7-22/p3363571a740859856-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近来随着台海局势的紧张加剧,中共习近平会不会武力犯台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多年来一直关心自由台湾命运的旅居澳洲著名法学家、流亡作家袁红冰教授,最近在台湾出版新书《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袁红冰教授。

习近平是中共暴政唯一的权力意志来源

据悉,就中共习近平是不是准备发动台海战争,网上有很多的热议。有很多网友认为只要不打仗就好,也有人说习近平不敢打,还有人说,俄乌战争让习近平更加谨慎。袁教授对此指出:“首先,我们对习近平的战略决策要有一个准确的判断。怎么才能进行准确判断呢?就是要针对习近平本身的特点,根本的特质,也就是他是一个独裁者。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人伦的历史中,当代的极权专制政治,第一次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如此巨大的能量,比如说中共暴政绑架了14亿中国人,掌控了东亚大陆上的丰富自然资源,拥有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的经济实力,而现在中共的党卫军,它的核武器的能量正在快速的向毁灭人类命运的程度发展。以上这些事实就是人类在21世纪面对的最严峻最紧迫的世纪性危机。

现在习近平已经成为中共暴政唯一的权力意志来源。当前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的意志就是决定中共暴政行为取向的一个灵魂性的要素。所以为了应对人类所面临的世纪性危机,就必须首先对习近平的战略决策的逻辑做出准确判断。这才是问题的核心点所在。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了,形形色色的这些名嘴专家政客对习近平战略决策取向的判断,可以说是多如牛毛。但是遗憾之处就在于,这些判断绝大多数都是在误导国际社会。为什么这么讲呢?这是由于这些名嘴专家政客们,他们或者是基于正常人的理性,或者是凭借一些酸腐文人的思维逻辑,有的甚至只是从市井小民式的这种利害权衡这些角度,来对习近平这个独裁者做出判断。这当然就不可能做出正确的结论。”

独裁权力魔咒 习近平也不例外

袁红冰进一步分析指出,我们说绝对独裁的权力,是一个阴森恐怖的魔咒。“独裁权力一旦和一个具体的人格结合在一起,就会使这个人格产生异化,异化为与正常的人格完全不同的独裁者人格。习近平就是如此。因此只有理解独裁者心理学,才能对习近平的战略决策逻辑,做出一定尺度上的这种准确的预判。

我总结独裁者心理学至少有下述三项铁律。第一项铁律就是,独裁者进行战略决策的根本意志原因,不是正常理性的厉害权衡,而是畸形发育的情商,也就是某种政治激情。简单的讲独裁者进行战略决策是非理性的,是激情性的。当年的希特勒就是为了实现所谓最优秀的日尔曼人种对整个人类的统治,而决定发动世界大战。日本当年的独裁者,基于实现大和民族主导的所谓大东亚共荣圈的这种激情而做出投入战争的决策。今日的普京,我们大家也都看到,是由于要重建大俄罗斯帝国往昔的荣光这种情商的追求,而制定国家政策,并出兵侵略乌克兰。所以我们可以判定,共产皇帝习近平的政治情商,则聚焦于复兴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所以以中共暴政之名,取代美国成为国际法的立法者和国际秩序的确立者,这就构成了习近平政治情商的一个核心内容。这个情商就是习近平国家战略决策的起点与归宿。

为了实现他复兴共产主义的这个目标,习近平又必然要展开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战略。而台湾从地缘政治的角度讲,它宿命的处于中共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咽喉要道。因此习近平发动台海战争,是由客观存在的宿命所决定的。这是独裁者的心理学的第一个铁律。”

习近平既是灰飞烟灭也要不惜一战

袁红冰认为,独裁者心理学的第二个铁律就在于绝对的独裁权力,为独裁者注入了偏执狂式的这种自尊与自信。“独裁者的自尊集中的表现就是以自我为中心。他认为或者说在独裁者的心目中,人类的命运都必须要围绕独裁者的政治情商而运转。他只知有己,不知有人。可以说是近乎疯狂的非理性的自信,表现为独裁者总是坚信没有任何力量、任何困难能够阻止他实现他的情商所设定的目标。当年的希特勒是如此,日本的军部也是如此。当代普京发动侵乌战争开始的时候也是如此。习近平当然也无法逃脱这个铁律的枷锁。尽管命运最终最大概率会让独裁者的自尊与自信,在现实的失败中灰飞烟灭,但是这种独裁者心里的自尊与自信的铁律,又使独裁者必然演绎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个人悲剧。当前一些所谓学者、政客喋喋不休,论证什么中共经济急速的下滑,因而习近平没有能力去武力犯台,论证俄乌战争的教训会让习近平放弃武力犯台的等等这一系列的言论,实在是连独裁者心理学的第二铁律连皮毛都不懂的一些误天下之论。

独裁者心理学的第三项铁律可以如此表述。那就是绝对的独裁权力会使独裁者异化为以万物为刍狗的贱视生命的魔鬼人格。为了实现独裁者像一团鬼火般燃烧在他们心中的激情,独裁者从来都不会把人的牺牲和死亡作为价值判断的砝码,作为战略决策考虑的内容。希特勒当年对犹太人的种族灭绝式的大屠杀,日本军部在二战的最后时刻仍然叫嚣想要本土决战、一亿人玉碎,而毛泽东为了获得能够毁灭世界的核武器的能量,对中国的农村横征暴敛,不惜饿死近四千万中国农民……等等这些事实,都说明历史上经典的独裁者几乎无一例外。

当前所谓的一些国际问题专家竟会提出一种很荒谬的观念,他们认为习近平由于可能造成中共军队大规模人员伤亡,而改变发动台海战争的战略想定。我们知道不久前,形象和心灵同样丑陋不堪的五毛学者李毅,已经代替习近平说出了独裁者的蔑视人的生命的心态,那就是即使需要死一亿四千万中国人,习近平也不会放弃武力发动台海战争的战略决策。

所以我们可以总结一下,习近平在他的复兴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这种邪恶的情商驱使之下,正迅速的使中国进入战时体制,发动台海战争已是箭在弦上。然而现在国际社会,仍然在一些庸人学者、鼠辈政客喋喋不休的鼓噪之下,不厌其烦的争论习近平是否会发动台海战争。同时我们也看到,还留着一条长长的绥靖主义尾巴的拜登政府中的某些政客还在幻想,要与中共暴政既竞争又合作。这才是当前比战争的危机本身更致命的危险。”

中共攻台战略速战速决?

据悉,外界对习近平若武力犯台会以什么方式进行也有着多种预测。如中共可能会使用非军事的手段,封锁台湾岛,使台湾经济等受困,最终使得中共在台湾的第5纵队在岛内制止混乱,从内部瓦解台湾。袁红冰对此认为:“这种说法基本上我认为是完全不符合中共对台战略的一种想法。因为事实上如果采取所谓封锁台湾的方式,这种对台湾的军事、经济封锁,必然会激起国际社会极大的反应。而这种军事、经济封锁的方式,会使整个台海危机拖得很长,会给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反抗中共暴政的封锁,提供足够的时间和战略空间。因此这种方法对于中共来说是最不可取的。中共现在想要做到的就是在短时间之内、在整个国际社会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迅速的用武力全面控制台湾,实现它征服自由台湾的战略目标。”

台海战争爆发会极大概率引发中共军事政变?

据悉,袁红冰在《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书中还预测了习近平若发动台海战争,引发中共军事政变的机率。“我们刚才已经讲过了,根据独裁者心理学的第二铁律,这些独裁者都有一种非理性的病态的自信,他们相信他们发动这个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否则的话,当年希特勒怎么会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如果他事先认为他一定会失败,日本的军国主义怎么会偷袭珍珠港?如果普京认为他一定会失败,他怎么会入侵乌克兰?所以在独裁者的心目中,他有一种非理性的病态的自信。习近平也逃不过这个铁律。尽管由于从理性分析的角度看,中共如果和全世界为敌,如果发动台海战争,引发整个国际社会的愤怒,它的失败是一个极大概率事件,它的军事上的失利也是一个极大概率的事件。但是习近平他逃不脱独裁者心理学的第二铁律的魔咒。也就是他逃不脱他的这种病态的自信对他的误导。所以他发动台海战争,是一个他已经不可改变的宿命,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他一旦发动台海战争之后,在我判断,习近平的军事行动在极大概率上会受到严重挫折。在攻台不利的情况下,中共军队内部发生军事政变就成为另一项极大概率的事件。因为这些直接参战、指挥军队的将领,为了避免由于作战失利而受到惩罚,也就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他们也一定会发动军事政变,来挽救他们自己的命运。

另外,在没有战争的情况下,习近平通过他一系列的严密的特务组织,对中共的官员其中也包括军队的官员,进行极其严格的控制。现在包括其他的军委副主席,我说的是要临时调动一个排的兵力,都必须事先向国家军委主席的办公室备案。他对军队的控制就严格到这样的程度。

但是一旦战争开始,为了有效的进行作战,这个军队指挥的权力、调动的权力必然要下放、要下移。这样的话,各级军队的指挥官就有了指挥军队的相当大的独立自主性,这也为发动军事政变创造了条件。而现在习近平的最大的危机,我们多次讲过,他已经成为了孤家寡人,他不仅丧失了民心,同时他也丧失了官心,丧失了军队中军官对他的拥戴,因为他一系列的倒行逆施。他现在只是靠着强大的特务统治来维护他的个人独裁。所以一旦发动战争,战争一旦按照自己的逻辑展开之后,他的特务统治就必然会弱化,这也为发动军事政变提供了条件。而军事政变一旦爆发引发全民反抗和人民起义,那就是另一项极大概率的事件。”

西方政客幻想与中共在文明竞争中共存?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北京与华盛顿达成共识,同意在文明竞争中共存。如何看待这种现象?这会不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导向?袁红冰对此表示:“首先我们看到整个世界的觉醒,是以川普(特朗普)主义为起点的一个世界性的觉醒。这种世界性的觉醒就是国际社会已经充分的意识到了,中共暴政是21世纪对人类的自由民主和平事业的最大的威胁。这已经演化成一种几乎是普遍的民意和共识。这是当前一个不可改变的时代背景。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我们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政客们,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内,都有过对中共暴政实行绥靖主义政策的这种劣迹。正是这种绥靖主义的政策,使中共暴政积累起了强大的经济能量,而习近平又把这种强大的经济能量转化成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政治和军事能量,从而让中共暴政形成了对21世纪人类自由、民主、和平事业的一个最大的威胁。

在这样的北京下,拜登政府中的一些政客,仍然想要保留着一条绥靖主义的小尾巴。像前几天美国的财政部长去北京访问,见中共副总理何立峰的时候,那种卑躬屈膝,奴颜卑膝的点头,简直丢尽了美国的脸。他们想要跟中共又合作又竞争,这完全是一种幻想。因为中共它的核心的价值,或者习近平当前主要的政治目的,就是要取代美国成为国际法的立法者,成为国际秩序的确立者。所以想要跟中共暴政合作,只能在相当程度上误导整个国际社会。”

习近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质

袁红冰还对习近平提出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行了解读。“他的敢于斗争的核心内容就是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就是取代美国让中共暴政成为国际法的立法者。这是他斗争的原则,也是他敢于斗争的核心内容。他所谓善于斗争,就是派出像李强等等这些二三流的官员出来对美国说一些比较好听的话,做一些柔软的姿态来软化美国,来鼓励美国重新的回到绥靖主义的道路上去,以利于中共暴政的实现它的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战略。这是中共暴政的两手,也是习近平所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两手。很遗憾的就是美国相当一部分政客基本没有看清楚中共暴政的原则和策略的本质,因此他们在相当程度上还活在幻想之中。”

新书《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再次撞响警钟

袁红冰最后强调:“我要说明一点,《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这个书里,所涉及到中共暴政的很多高层,包括习近平的思想逻辑,那都不是凭空的想像,都是中共体制内的良知人士,当然也有一些是受到习近平整肃的中共高官或者权贵的家族成员,他们提供的信息,因此可信度是很高的。

我在这本书里也提到了台湾的很多政治人物,但是对于台湾我提到的这些政治人物,对于他们的思想行为的描述,那都是我根据个人的判断,事先没有跟他们进行任何的交流,这次比如说我在开新书发布会的时候,台湾的副总统赖清德先生也送了一个祝贺的花篮。但是在这里,我要再次声明,我写《二〇二五:台海大决战》这本书,事先和台湾任何政治人物,包括赖清德先生在内都没有过任何的交流,那完全是根据我自己判断写出来的。

我写这本书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给台湾撞响警钟,同时也是想给国际社会再次撞响警钟,那就是习近平发动台海战争已经成为一种难以避免的宿命。在我看来,要想战胜中共暴政的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这种世纪危机,人类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彻底的放弃和平幻想,直面危机。如果想要制止他发动战争,那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在他发动战争之前就摧毁中共暴政。如果不可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就一定要在习近平发动台海战争的过程中寻找机会摧毁中共暴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