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专家示警:中共若犯台 无人机将成关键(图)

发表:2023-07-09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翼龙系列无人机
中国翼龙系列无人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俄乌战争无人机作战表现受各界关注,面对中共对台威胁,战略专家表示,传统战争观念已改变,因无人机具低成本、零伤亡、作战效率高等特性,中共若犯台,无人机将是战场用兵主力。

自由时报报导,台湾战略评估协会8日举行“中共军用无人机发展对我国家安全之威胁与影响”座谈会,国防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长欧锡富指出,中国宣称在2025年将建立高端、体系完备、能力健全的无人机体系,2035年具备引领无人机产业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世界各国广泛运用中国“大疆”多种商规军用无人机,中共军用无人机亦陆续出现,对台湾威胁日益上升。

他表示,由于中共不受飞弹技术管制协定(MTCR)约束,且因无人机已成为现代战争不可或缺武器,各界应留意并掌握中共无人机发展进程。

欧锡富建议,台湾应加速发展无人机国家队,让商规军用与军规军用无人机形成高低配,尤其商规军用无人机可视为消耗性飞行器,能以量制强,弥补军规军用无人机数量的不足。

太报报导称,曾担任国防部参谋本部作战参谋次长、主管国军作战的胡镇埔表示,俄乌战争使用大量无人机,改变各国用兵思维,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拥有数量庞大的无人机部队,几个月前开始透过远程、侦查一体编队绕台。

胡镇埔指出,中共无人机行动不仅造成军事威胁,也影响区域安全,而无人机具备低成本、零伤亡、作战效率高等特性,因此未来中共若武力犯台,无人机会成为战场用兵主力。

胡镇埔表示,若从作战观点来看中共对台使用无人机进行作战,可以从3点来分析,首先从意图来看,中共对台采用无人机作战的意图非常明显,积极发展各型无人机,并且对台采取灰色地带行动、绕台飞行侦蒐、袭扰外岛;

第二,在能力方面,中共具备有无人机对台作战能力。第三,在准备方面,中共的确有积极准备采用无人机对台作战,共军所有演训均有无人机参演,由战机带着无人机僚机在飞行。因此综合以上这3点,确定中共对台作战,肯定会采用无人机作为“主要战具”。

不过会后胡镇埔接受《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访问也表示,即使共军对台有敌意,不代表台海到了剑拔弩张程度,双方都在克制,“因为谁开枪,谁负责,两岸都不愿意开第一枪。”

针对台湾无人机的发展,台湾无人机国家队队长罗正方说明,台湾军用无人机发展有3大构面,包括军用军规、军用商规,以及无人机防御系统;他以剑翔无人机系统为例,其作用为因应未来电子战环境,发挥反辐射威慑效果的武器。

罗正方表示,俄乌战争后,军方意识到无人机重要性,剑翔无人机未来量产数量,可望从原本2025年前结案的108架,提升到150架。

罗正方强调,中国以举国之力发展无人机,台湾必须以军民合作,推升自主发展,缩小抗中缺口、加大加快量产各式军用无人机,并同时发展无人机防御能力,才能抗衡中共无人机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