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神僧遇上的一件奇事(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6-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僧传》中,记载了不少神僧的故事。
《神僧传》中,记载了不少神僧的故事。(图片来源:Pixabay)

神僧传》是明成祖朱棣时期编撰的佛教典籍,一共九卷。里面记载了不少高僧的传奇故事,今天来为大家介绍神僧释慧悟偶然间碰见的一场如梦般的奇事。

根据《神僧传・卷六》记载,释慧悟,不知道其氏族。他隐居于太白山中持诵华严经,平时食用松果等物为主。

有一天,他忽然看见一位居士前来邀请他腾身入空,并要慧悟在其衣带中坐,接着就带着他飞行到一个道场中去。在那个道场中,慧悟又看见有五百位异僧从空中飞翔而至。

慧悟原本坐在末行,但居士对他说:“师受持华严是佛境界,何得于小圣下坐。”接着就将慧悟引到了五百异僧之上。

用过素斋之后,居士对慧悟说道:“我这次所行只是为了要请师父一人,虽然有五百罗汉来食,但都是临时相请的。”

饭后,就将慧悟送还到原处。慧悟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一场梦般。那时正值唐高宗李治的永徽年间。

由于《华严经传记・卷四》亦载上述之事:释慧悟在应供赴请途中,曾经被斋主问说:“神曰:师受持华严,未得神通耶?”

于是,现代有研究者据此表示,“可知持诵《华严经》的修行者似乎多有获得特殊能力者。”

其实,若非正统的佛教典籍,以及僧人始终维持虔诚、恭敬态度,神佛是不会让信奉神佛不够虔诚的僧人获得神通、法术等特殊能力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