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警署报到 邹家成遭加控暴动罪(图)

发表:2021-02-10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国安处上月大肆逮捕50多名参与民主派初选的人士,其后获得保释的他们今日(10日)陆续到警署报到。但邹家成(图)报到期间则被加控一项暴动罪,被扣留于青衣警署。(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香港警方国安处上月大肆逮捕50多名参与民主派初选的人士,其后获得保释的他们今日(10日)陆续到警署报到。但邹家成(图)报到期间则被加控一项暴动罪,被扣留于青衣警署。(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香港警方国安处上月大肆逮捕50多名参与民主派初选的人士,指他们触犯港版国安法。其后获得保释的他们今日(10日)陆续到警署报到。前香港大学法律教授戴耀廷和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创办人林景楠,下午3时到马鞍山警署报到,其后二人获准续保至今年4月8日。不过,邹家成则被加控一项暴动罪,被扣留于青衣警署。

今日是民主派人士邹家成24岁的生日,他在Facebook上传与朋友庆祝的照片,指称生日愿望是50位民主派可一同平安步出警署。可惜他遭警方加控罪名拘留,警方指其涉嫌参与2019年7月1日占领立法会事件。

戴耀廷:我们继续撑下去

据《苹果日报》报导,戴耀廷身穿黑Tee和啡色外套,口带黑色口罩,在太太陪同下,到马鞍山警署报到。在约一小时后戴耀廷成功续保步出警署,下次报到日子是4月8日,保释金为五万港元。他表示,自己不愿就提问回应太多,现在香港的情况变了很多,公开讲都不是很安全,尤其我这类人,所以,我没有话可讲。

戴耀廷想传媒表示感激,指上月自己被捕至凌晨才获准保释离开,传媒等候已久,“辛苦大家了,不好意思,大家等了很久,新闻界朋友都很辛苦,大家都很辛苦、香港个个都很辛苦”。

相关新闻:港府大清算 50名民主派人士今晨被捕

林景楠: 珍惜与家人相处日子

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创办人林景楠步出马鞍山警署后,被问到心情如何,他表示会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本身已经很无奈,对于未来自己都难以想像,会珍惜眼前的日子,好好和家人相处”。

林景楠又指,自己不愿就情况讲述太多,但强调“不是说不想讲,也都不是说不敢去挑战政权或触碰什么底线”,自己并非政治人物,会继续过一个正常人要过的生活,但下一步如何没人知道。他寄语港人“愿大家好人一生平安、希望香港人都可以一生平安”。

关尚义希望港人为民主自由奋斗

民主动力副召集人钟锦麟、司库美籍人权律师关尚义和区议员柯耀林今午3时前到将军澳警署报到。关尚义指心情如常,提前祝福港人新年快乐,并重提被捕当日对港人的寄语:希望港人为民主、自由奋斗,要心存希望。

钟锦麟坦言心情紧张。柯耀林步入警署前,表示已多添厚衣,做好心理准备,指最近天气凉,最差情况可能要被扣留48个小时,甚至在里面过年。临近年三十晚,他表示已经提前和家人吃过团年饭,家人叮嘱他万事小心。他觉得自己就和众多港人一样,直面逆境,“要相信恶劣的环境,始终有过去的一日”。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