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警署報到 鄒家成遭加控暴動罪(圖)

發表:2021-02-10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國安處上月大肆逮捕50多名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其後獲得保釋的他們今日(10日)陸續到警署報到。但鄒家成(圖)報到期間則被加控一項暴動罪,被扣留於青衣警署。(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香港警方國安處上月大肆逮捕50多名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其後獲得保釋的他們今日(10日)陸續到警署報到。但鄒家成(圖)報到期間則被加控一項暴動罪,被扣留於青衣警署。(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10日訊】香港警方國安處上月大肆逮捕50多名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指他們觸犯港版國安法。其後獲得保釋的他們今日(10日)陸續到警署報到。前香港大學法律教授戴耀廷和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下午3時到馬鞍山警署報到,其後二人獲准續保至今年4月8日。不過,鄒家成則被加控一項暴動罪,被扣留於青衣警署。

今日是民主派人士鄒家成24歲的生日,他在Facebook上傳與朋友慶祝的照片,指稱生日願望是50位民主派可一同平安步出警署。可惜他遭警方加控罪名拘留,警方指其涉嫌參與2019年7月1日佔領立法會事件。

戴耀廷:我們繼續撐下去

據《蘋果日報》報導,戴耀廷身穿黑Tee和啡色外套,口帶黑色口罩,在太太陪同下,到馬鞍山警署報到。在約一小時後戴耀廷成功續保步出警署,下次報到日子是4月8日,保釋金為五萬港元。他表示,自己不願就提問回應太多,現在香港的情況變了很多,公開講都不是很安全,尤其我這類人,所以,我沒有話可講。

戴耀廷想傳媒表示感激,指上月自己被捕至凌晨才獲准保釋離開,傳媒等候已久,「辛苦大家了,不好意思,大家等了很久,新聞界朋友都很辛苦,大家都很辛苦、香港個個都很辛苦」。

相關新聞:港府大清算 50名民主派人士今晨被捕

林景楠: 珍惜與家人相處日子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步出馬鞍山警署後,被問到心情如何,他表示會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本身已經很無奈,對於未來自己都難以想像,會珍惜眼前的日子,好好和家人相處」。

林景楠又指,自己不願就情況講述太多,但強調「不是說不想講,也都不是說不敢去挑戰政權或觸碰什麼底線」,自己並非政治人物,會繼續過一個正常人要過的生活,但下一步如何沒人知道。他寄語港人「願大家好人一生平安、希望香港人都可以一生平安」。

關尚義希望港人為民主自由奮鬥

民主動力副召集人鍾錦麟、司庫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和區議員柯耀林今午3時前到將軍澳警署報到。關尚義指心情如常,提前祝福港人新年快樂,並重提被捕當日對港人的寄語:希望港人為民主、自由奮鬥,要心存希望。

鍾錦麟坦言心情緊張。柯耀林步入警署前,表示已多添厚衣,做好心理準備,指最近天氣涼,最差情況可能要被扣留48個小時,甚至在裡面過年。臨近年三十晚,他表示已經提前和家人吃過團年飯,家人叮囑他萬事小心。他覺得自己就和眾多港人一樣,直面逆境,「要相信惡劣的環境,始終有過去的一日」。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