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长途飞机 机组人员都睡哪?(图)

发表:2021-01-17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秘长途飞机机组人员都睡哪?
庞大的空客A380需要大型休息区,以确保其机组人员可以休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坐长途飞机旅行的你是否想过,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飞机上的机组人员都在哪里休息和睡觉?虽然各国的规定不尽相同,但所有机上的机组成员都有规定的休息时间。这样就可以确保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让机组成员们以最好的状态去履行各自的职责。

在飞机上这样一个以确保安全为第一要务的工作环境中,良好的休息是至关重要的。长时间的飞行让飞行员和机组人员不得不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恢复体力和精力。

目前,直飞大部分长途飞行的一般是具有独立休息区的宽体飞机。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窄体机也开始具备长途飞行的能力,休息区的样式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发生变化。现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根据飞行长度和机组人数,为机组人员规定了三种不同的休息区。

第一种适用于长距离航班,机组人员必须拥有一个独立于驾驶舱和客舱的休息区。并且,必须包含一张床而不是一个座位,并且必须具有窗帘和降噪功能。

第二种适用于中距离航班,机组人员需要有平躺的座位,例如商务舱的指定空位。他们还可以在这个座位上挂窗帘,增加隐私性。

第三种适用于短距离,机组人员可以使用可以斜放靠背的座椅。一般会是飞机上经济舱的最后一排。所以,航空公司通常不会将提供给机组人员进行休息的座位进行公开出售。

在飞机起飞、降落以及地面滑行时,机组人员都不可以使用这些区域,机组人员还被禁止在飞机飞行时聚集在这些区域。宽体飞机都有一个单独的休息区,但在不同类型的飞机之间,这些休息区的位置和配置可能会有所不同。

空客的机组休息室:

・空中客车A330和A340,两架飞机的设置相同,称为“下层可拆卸休息区”。它位于飞机中间的三号门附近,在乘客所坐地板的下方。在较短的航程中,航空公司可将其卸下来增加货物的存储空间。正常情况下,它一次最多可容纳6名机组人员休息。某些特别型号的飞机在飞机前部靠近卫生间的地方还设有一个双层的飞行员休息区。

・空中客车A350,机组人员休息区位于飞机后部。它在经济舱后部的上方,有六个双层床。飞行员的休息区在位于飞机前部的两个铺位。

・空客A380,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拥有最多的机组人员,也需要最大的休息空间。航空公司可以从各种布局中进行选择来适应不同的机舱布局。阿联酋航空的休息室在经济舱的一层有一个9个床位的休息区;澳航的A380客机在经济舱下面有6个铺位,飞行员们则睡在飞机前部的休息区。有的航空公司还在床铺上安装了娱乐系统,帮助机组人员放松。

波音飞机的休息区:

・波音747,机舱服务人员可以进入飞机后部的一个拥有8个铺位的休息舱,飞行员的休息区位于驾驶舱后方的上层。

・波音767,很少设立独立的休息区,相应地,现在也很少有767直飞长距离航线。休息区通常位于商务舱的前部。

・波音777和787飞机,这两个宽体机一般会有两个机组休息区。一个休息区位于飞机前部的商务舱上方,该区域一般供飞机驾驶员使用。另一个由机舱乘务员使用,位于经济舱的最靠后的地方。飞行员区不仅设有双层床,还设有座椅和独立的卫生间。

不同的飞机有不同的休息室,虽然从客舱看不到这些区域,但它们的重要性不可忽视,因为它们可以在飞行的过程中确保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