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权无理刁难 人权律师遭吊销执业证书(图)

发表:2021-01-16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律师卢思位遭大陆当局吊销律师执业证书,邹家成称赞卢是人权律师的典范,即使被国安多次约谈,大部分律师都退出之际,他仍积极为12港人发声。(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人权律师卢思位遭吊销律师执业证书,香港网友赞赏他为浊世清流,并感谢他为正义挺身而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1年1月16日讯】早前受12港人家属委讬的大陆人权律师卢思位及任全牛遭当局清算,二人早前接获当局通知,将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卢思位于本月13日出席听证会,昨日(15 日)四川省司法厅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表示“证据确实充分,程序合法”,决定吊销卢的律师执业证书。

据《立场新闻》报导,该决定书指,自 2019 年以来,卢思位数次在网上发表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对案件公开发表不当言论,“严重损害律师行业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又指卢发表不当言论的“时间跨度长、发文数量多、主观恶意深”,“应当认定情节严重”。

今年8月,12港人疑循水路前往台湾,中途被广东海警截获,其后关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卢思位是12港人中乔映瑜家属的委讬律师,他曾多次到盐田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均遭拒绝。虽然12港人被大陆当局控以偷越国境罪,但他们曾因参与反送中运动而被捕,故令案件成为敏感政治事件。

卢等接手12港人案件的律师也被官方多次约谈、问话、施压,要求他们不要办理 12 港人案,不可接受访问等。 卢思位未因此而退出,也就 12 港人案多次撰文,分析案中法律议题。

据《苹果日报》报导,卢思位日前亦曾发声明,批评省司法厅对他做出“莫名其妙的打压和迫害”,强调会保留一切控告和投诉的权利。他还强调,律师执照被吊销是自己多年办理人权案件所积累的结果,而12 港人案是最后的决定性因素,但表示自己“无怨无悔”。

卢思位指,美国著名人权律师克拉伦斯·丹诺(Clarence Seward Darrow)是他人生的榜样。2006年,当他如愿取得律师执业资格后,却发现现实中的司法与理想中的司法,竟如此地不同,令他一度怀疑自己的选择。2013年后,他陆续接触一些所谓的“敏感”案件,发现一些平凡而伟大的中国公民,在一条铺满荆棘的道路上艰难前行,他对他们遭受到苦难身同感受,决意以自己的专业帮助他们。惟世事难料,在2020年,他办理了多宗被当局视为“敏感”的案件,包括余文生案、覃永沛案、12港人案、王藏案等等,注定了命运在历史的浪潮中险象环生。至于今后的打算,卢坦言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一直协助12港人的香港本土派人士邹家成赞扬卢思位是人权律师的典范,即使被国安多次约谈,在大部分律师因此而退出之际,他仍积极为12港人发声。邹强调,卢思位对12港人案所做的努力,香港人和12港人家属一定会记住,绝对不会忘记他的牺牲。

卢思位的遭遇亦引发港人同情,有网友留言表示,卢律师只问是非黑白,不畏权贵的专业精神,在此乱世尤为难可贵!希望他好人一世平安!亦有人称赞卢思位律师是浊世清流,感谢他为正义挺身而出,相信善恶有报,魔鬼政权终有一日将遭报应。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